關於那個羅倫佐的後續

醫生:6400萬  國內可治32同症病童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高雄地區「羅倫佐的油」張姓三兄弟消息曝光後,短短三天募得6400萬元捐款,得以順利赴美就醫,但在一片「把愛傳出去」熱烈迴響中,台大醫師說,如果這筆錢用在台灣,至少可以治療32個同樣無助的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病童。

 
衛生署上午臨時舉行「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醫療照護現況說明」記者會,國健局長林秀娟強調,國內醫療水準不亞於國外,這類治療藥物也早已進口,全部由健保(新聞、網站)給付,希望病家要相信國內的醫師。

台大醫院小兒過敏暨血液腫瘤科主任林凱信表示,症狀較輕的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病童可以透過骨髓移植來改善病情,台大早在10年前就成功進行了移植手術。

林凱信無奈地表示,包括骨髓移植手術及後續追縱,平均治療一名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病童的費用約200萬元,所有費用全部由健保給付,如果6400萬元留在國內,起碼可以造福到32名小病童。

「此風不可長!」對於高雄三兄弟即將出國接受治療,人類遺傳學會理事、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牛道明表示,罕見疾病患者應該對國內醫療有信心。

【記者王瑞伶/高雄報導】

張明輝上午表示,攜子赴美就醫,他曾經過審慎評估,出發點只是為了搶救孩子。他強調,他不是醫生,不懂醫療,而醫界對ALD診療也有不同意見,他的三個孩子,老二已全身癱瘓,老大腦部出現病變,老么也是帶因者,不能再等。

張明輝說,從昨晚獲知捐款金額高得嚇人,他就再三強調,募款所得除了三兄弟醫療開銷,其他捐做ALD患者救治基金,「我都講得這麼清楚了,請大家不要再問了,我真的疲憊不堪!」
 
  • 我怎麼有一種被擺一道的感覺
    當初還以為台灣沒有這技術
    原來是有的......=            =

    補一句:
    人家捐那麼多錢不是給你們去迪士尼玩的啦!    >.<
    食宿請自費好嗎?
    台灣還有其他很多罕見疾病的患者等著別人幫助

  • 我也有一種有點...的感覺

    不過捐都捐了,小孩有治療到還是比較重要,

    希望他能將剩下的錢捐出,成立基金會,幫助更多同樣情況的病人...
  • 美國的技術治癒率是七成左右
    台灣則是不太普遍...差不多四成
    站在他們的立場想一想
    如果這孩子是自己的
    你會讓孩子去那裡治療?
    就好像放手一搏~~要賭也賭大一點
    讓自己和孩子都沒有遺憾..不是嗎!!

    大家不要再針對此話題了...
    我們捐錢幫助他們的目的,也就是希望他們能手術成功
    健康的長大~~
  • 轉一下ptt網友的看法
      作者    lovetoday  (海賊)                  看板    Hate
      標題    Re:  [問題]  喔喔喔馬的  羅倫佐是誰啊
      時間    Fri  Jan    7  15:15:46  2005

    ETtoday昨晚的新聞  看醫生怎麼說

    "對於張家三兄弟的病情,台大醫學院教授林凱信和小兒遺傳科主任胡務亮指出,
    台大醫院半年前即二度評估張家大兒子適合接受骨髓移植,並且認為台灣的技術
    不比外國差。而且美國醫療費用昂貴,手術後還要停留美國追蹤6個月,不是一
    般小老百姓可以負擔,他不會貿然建議張家攜子到美國移植骨髓,可是如果張家
    執意要出國,他祝福他們一路順風"
                                                                                     
    ETtoday剛發的新聞

    "罕見病基金會表示  台灣300多種罕見病症,光是羅倫佐症台灣還有14個病患"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林秀娟說,張家三兄弟在國內也可以得到包括骨髓移植健
    保給,及俗稱「羅倫佐的油」特殊營養食品等好的顧。依據罕見疾病防治及藥
    物法十三條規定,台灣57種罕見疾病特殊藥物及營養補充品,一瓶羅倫佐的油
    約4500元,張家三兄弟1個月約需10瓶左右"
    (附註  羅倫佐的油祇能減緩病情發作  接受骨髓移植才有機會治癒)
                                                                                                                                                                   
    哀  除了張家  台灣還有14個病患呀
    如果能在台灣接受治療  如張爸所說  將剩餘捐款捐出來
    或許那14個病患也能獲得治療的機會
    不過張爸還是要帶全家去disney圓夢  看在那14個病患和家屬的眼裡  豈是一個x字了得
  •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ocDigest/Health/cna_2005_01_06_07_38_02_585.html 


    林凱信說,台大醫院曾為四個ALD病患做骨髓移植  ,唯一成功的案例是十年前十四歲的少年,他在植入父親的骨髓之後病情穩定存活至今,但因為手術時機太晚  ,視力及聽力神經受損及運動障礙無法回復,其他三例  有一個是母親捐髓救子、兩個是非親屬捐贈骨髓,均因排斥或感染導致失敗。(chinesenewsnet.com)
    ...................................................... 

    台大醫院曾為四個ALD病患做骨髓移植
    其中一個就是我身邊一個好友的小孩
    8歲而已............沒有成功
    兩年前的手術,成功率只有3成

    天下父母心,台灣就只有一例是成功的
    而國外有六成
    如果是我,在金錢允許的情況下
    我也會送小孩到國外去移植的
  • 天下父母心,
    多數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得到最完整的醫療,
    但是我不僅為他們擔心,
    一但他們赴美治療之後,
    仍無法治癒的話,
    花了大筆的金錢,
    可能還會換得台灣的醫師群說:
    『早就叫你們待在台灣治療..........』之類的話,

    後續的問題還很多呢∼


    而且這個疾病是有分期的,
    一但發生病變之後不可逆的生理變化即使骨髓移植也沒有用的,
    他們的父母一心將他們送去美國醫治,
    可能是因為那個醫師有成功治癒的經驗,
    又算是治療ald病患的先峰,
    他們會比較安心吧∼
  • 家裡已經有一個癱瘓的小孩
    還有兩個要發病的
    任誰都會拼了吧
  • 台灣的手術是成功的,病童最後死亡很多是因為排斥,去美國做此手術一樣也有可能會排斥ㄚ!

    而且台灣很多病童發現都很晚了,用這樣來認定台灣不能做這種手術是不公平的.

    (其實美國那個醫師並沒有要幫張家老二開,因為張家老二的情況並不好.但在台灣,大部分的醫師會因為家屬的苦苦哀求而幫像張家老二這種"看起來"手術成功率就不高的case開,所以自然也降低了手術成功率)

    唉~~~只希望多餘的錢可以多幫忙一些這樣的小孩.
  •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剛剛看新聞也有提到說.台大醫生在6個月前就有告知他父親.可以用骨髓移植來醫治.結果卻拖到現在病情惡化...實在不清楚當時他父親的想法
  • 不過,那個張先生如果用大家捐的$$去disney,這就有點那個了吧!
  • 雖然他們現在有足夠的錢可以去美國手術,
    可是都沒有人想過語言的問題嗎?

    除非:1他們張家雙親英文很好
       2美國院方安排華人護士協助專門照顧

    不然就醫的路真的會很艱辛。
  • 他們要把100萬美金留下來,(幫助其他相同病狀的人吧)

    只帶大約100萬美金去就醫...

    他爸爸說的也有道理,

    將心比心,若是自己的小孩,會不會尋找更好的醫療系統..

    總之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 路過
    路過
    轉載....
    由於腎上腺白質退化症是一種X性連隱性遺傳性的神經退化症,既然具有家族性遺傳的問題,孫媽媽去年很勇敢的與兒子一起到醫院檢查。經DNA檢查證明,孫媽媽X染色體上有ALD缺陷基因,兒子也證實罹患此症,差別在於腎上腺白質退化症只會在男性身上發病,帶攜ALD基因的女性絕大多數無症狀.........都已經清楚具有遺傳問題,那麼產前為何不做好嚴謹的篩選評估適不適合懷孕,還要生下那麼多不健康的小孩呢?累壞自己不說,醫療復健將耗廢多少社會成本...我只認為這是不及格的父母,生完下一代卻不能對它們負責,不覺得欠這社會太多了嗎!
  • 我想沒有人會想生下不健康的小孩吧!正如樓上所說的:"帶攜ALD基因的女性絕大多數無症狀",一般人不會知道自己帶有缺陷基因.而張家小孩發病的年齡在8  9  歲,這時候該生的都生完了.哪還能說不健康就拿掉勒?

          其實我覺得有點那個的是,之前聽他們的說法是台灣不會這種手術.現在卻是因為"他們想尋求更好的醫療".雖然說天下父母心,但多少讓捐錢的人有點受騙的感覺.
  • 罕見疾病三千家庭待援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除了高雄張家三兄弟,台灣究竟還有多少位ALD患者?「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該會至今接觸八名已發病的患者,其中兩名已過世,存活的六名分屬五個家庭,最年長的已三十五歲,其餘的多是年幼學童,患者及家庭都面臨到「醫療」與「照護」的困境。 

     
    發病後須全天候照護 
    罕見疾病基金會指出,「羅倫佐的油」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雖有患者病情成功獲得控制,但也有患者已絕望,不再接受治療。
    先前曾有六歲及八歲患者,在未發病前於國內經配對成功完成骨髓移植,但仍因排斥等因素過世;而患者發病後須有全天候照護,對患者家庭形成一大負擔。
    至於張家積極尋求國外醫療,基金會表示,除經費補助外,張家需要更明確及完整的醫療評估,基金會將協助張家進行國際醫療的相關程序。
    基金會強調,國內還有一百六十八種罕見疾病、近三千個可憐家庭需要幫助,但基金會一年僅募得三千萬元,每名病友頂多拿到三十萬元醫療補助,希望大眾也能將愛心投注到這些家庭。 
     
  • 30萬跟3000萬
    差真多
  • 他們都要出國了,祝他們一帆風順吧,我有看過羅倫佐的油這部電影,真的蠻感人的,而且有錢難買早知道,一般建康檢查是無法得知的,除非去做dna,再者美國醫療先進本來就是事實....善事都做了,就不要求回報...
  • 個人觀點,拿台灣來說好了,印尼拒我們於門外,我國的捐款還是全世界排名前十名左右,國內真的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每個人隨時隨地都能發揮愛心,例如去加油或便利商店時,能隨手捐發票~
    我比較喜歡捐款給國內的單位,像家扶,創世之類的,至少他幫助的是台灣人
  • 這算是對照組嗎?

    也要傳愛心 廖家轉捐60萬善款濟南亞 
       
    【TVBS新聞  】  把愛傳出去的不只有張家!因為海嘯不幸葬身普吉島的廖風順,家屬雖然喪失了唯一的經濟支柱,還是把社會捐給他們的救助金,拿出60萬來協助南亞賑災。廖爸爸還說等保險金撥下來,還完債還有剩的話,他們也想捐給張家三兄弟。
       
    取之於社會,廖風順的家屬也把這份愛回歸給社會,他們收到100多萬的善款,廖爸爸拿出其中的60萬捐給慈濟救助其他的災民。廖風順父親廖惠志:「痛苦的人還很多,我可以再賺,三餐溫飽就好了。」

    廖爸爸說雖然社會大眾的捐款,及時的給了他們經濟上的援助,不過廖爸爸卻無法忘記,這些錢的背後,是乖兒子廖風順喪生的事實。廖風順父親廖惠志:「我覺得很難過,用那筆錢就想到兒子已經去世,我很難過。」

    所以廖爸爸找回了駕駛堆高機的工作,靠自己賺著一家人,現在的生活所需,社會的溫暖曾經包圍過他們,未來他們也希望把愛再傳出去。
     


    廖爸....你是真男人Q_Q
  • 我看廖爸爸新聞也有看到這則!然後就忍不住哭了!
    期許我自己也能做到如此無私!

    ===============================================================

    至於覺得被捐錢而覺得被擺一道的人,也請你們以同理心看待這件事!
    如果自己三個寶貝小孩都得了這樣的病!你們會怎麼做!
    會去拼小孩治療成功的機率嗎,他們會選擇去國外治療,只是天下父母心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