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個月年終獎金

有人知到是哪家建設公司呀?真是太恐怖啦^0^

http://www.ettoday.com/2004/12/24/320-1732184.htm
年終獎金羨煞人 金融、建築業都亨 台鹽、中鋼令人羨 
2004/12/24  17:51 
 
 
記者吳佳�╱台北報導 

今年你的年終獎金有多少呢?如果你以為10個月很了不起,那就錯了,台中有一家建設公司業績長紅,老闆已經連續兩年發出20~50個月的年終獎金,換算下來,這家公司的員工年終獎金,可是一般上班族辛苦工作四年的總和。 

聖誕節到了,企業老闆忙著點燈,不過特別節日,也得發給員工聖誕禮物,就是大家期待的年終獎金囉。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保證,至少和去年差不多。 

中信金員工今年年終大約4~7個月,而台新金在吳東亮的帶領下,保守估計,至少4~8個月,如果你以為6、7個月年終很了不起,那就錯了。 

台中一家建設公司,受惠房地產景氣回春,老闆再度大手筆,預計今年年終最少有20~50個月全薪。換句話說,月薪4萬塊的上班族,一個年終最高可能領200萬年終獎金,足足是其他上班族工作4年的薪水。不過,因為年終發的太多,員工很害怕國稅局查帳。 

比起這家建設公司,其他營建業年終相形失色,不過幾乎都是兩位數起跳,元大建設年終就發12~15個月,永慶房屋也有10個月的水準,另外今年業績長紅的長榮海運,年終上看十個月。 

民營企業福利好,國營色彩濃厚的企業也一級棒,美容產品熱賣的台鹽,員工年終12個月,中鋼則有12~14個月的水準,工作辛苦一年,看到別人領這麼多的年終,身為上班族的你,是不是會考慮換個賺錢的公司工作呢?! 
 
  • 真好!!

    我們公司有五個月就偷笑了  (我是做紡織的)
  • 羨慕~~

    明年找工作朝這邁進好了!!
  • 怎麼別人的老闆都那麼好.....
  • 好好喔~~~
    好想要唷!!
  • 我在很慘的光碟業,今年年終不知連20"天"的獎金可拿...更不用説20個月什的....唉....我真帶賽
  • 他們缺不缺人...
    >_<"
  • 好想知道是哪間喔

  • 很像是偉鉅建設~
  • 唉....世事難預料呀
    為什麼好運都不會降臨在我身上咧
    親愛的老闆,行行好吧...呵呵
  • 唉...今年我們公司不知道有沒有一個月...希望老闆能聽到我們小員工的心聲
  • 羨慕到不行~
    但也沒辦法,誰叫自己沒那種命和條件哩!
  • 我們在公家機關上班的,
    就算累到死也是1.5個月年終....
    怎麼差那麼多?!
    唉~~~!
  • 我只有兩個月!
    2/50。
    有總比沒有好囉。
    人比人氣死人,認命吧,大家,呵呵呵。
  • 還是王董摳∼

    台塑今年獲利成長一倍 8千人遊行要求分紅
    記者曾瑋柯、國棟SNG小組╱台北報導 

    年終獎金4.5個月您滿意嗎?但台塑員工不滿意。年年領4.5個月,員工年年都要抗議,今年甚至大規模串聯北中南8千人,出動一百輛遊覽車遊行抗議,工會的理由是台塑今年獲利1600億元,比去年成長一倍,應該要讓員工分紅,而不是全進到董監事的口袋裡。

    5千名台塑員工,外加3千名家屬,今天浩浩蕩蕩一路從國父紀念館,走到台塑大樓,這也是50年來第一次採取這麼大規模的遊行抗議活動。

    在台塑大樓前,工會演出行動劇,他們拿出馬桶蓋、枕頭,這些都是以前台塑年終送的禮物,以嘲諷台塑不管賺多少,只肯給4.5個月的本薪,外加他們覺得沒有意義的禮物。參加抗議的員工還表示,外界覺得他們的年終獎金似乎不少,可是每年固定發放4~4.5個月年終獎金其實已屬於員工薪資的一部份,其實是由稅前盈餘中提撥,嚴格說,不算真正的年終獎金。

    台塑工會理事長楊鴻明指出,雲林六輕垂直整合效益顯現,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都調高財測,預估今年獲利高達1600億元,比去年成長一倍以上。所以,台塑董事會已通過今年董監事酬勞為8213萬元,與去年的1360萬元相比,加薪幅度達503%,反觀勞工的年終獎金卻永遠不增加,讓他們工作很沒動力,因此們爭取「盈餘分配權」,要求建立勞資協商制度,在4.5個月年終獎金之外,每年再就本業盈餘提撥一定比例,發放額外年終獎金。

    直到遊行結束,台塑資方都沒有人出面回應。工會表示,如果台塑不接受協商,他們不排除罷工的可能。只不過,看在一般人眼裡,4.5個月的年終還嫌少,也只能眼巴巴的怨嘆。
  • 那我要去應徵掃廁所阿婆或倒垃圾阿妹^^
  • 我們公司固定都是一個月
    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xx比雞腿
  • 我也是做紡織的
    怎麼只有一個月~~ToT
  • 哈..果然是偉鉅..改行去賣房子好囉...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mplate/twapple/art_main.cfm?loc=TP&sec_id=8&showdate=20031231&art_id=608857


    偉鉅建設員工年終獎金百萬
    財務主任領超過200萬

     
    【陳建徵、黃立宇╱連線報導】房市景氣回春,建築業銷售成績亮麗,大老闆們發起年終獎金不寒酸,至少都能維持去年的水準,部分營收創新高的業者,年終獎金甚至能達到50個月。 
     

     
     
    羨煞人也 
    今年發放年終獎金最多的建築業者是台中的偉鉅建設,每位員工可領到12~50個月年終獎金,最多領到200多萬元,平均也將近百萬元。該公司春酒還將舉辦現金摸彩,最少10萬、最多50萬元。 
    偉鉅建設每位員工領12~50個月全薪,每人月薪約在3~5萬元,平均都領到近百萬元,領最多的是財務部主任,領50個月、超過200萬元。 
    偉鉅建設副總經理陳明仁指出,公司採完工比例入帳,去年推出的「台中萬歲」、「大和御苑」及「透天萬歲」3個個案,合計約30億元總銷售金額,盈餘今年全部入帳,公司提撥盈餘4億餘元中的10%做為年終獎金,明年案量50億,「年終獎金只會多不會少」。 

     
    賣屋一天  獎金百萬 
    今年在工地現場賣房子的業務員,也多有豐收的年可過。根據業者推估,今年預售屋銷售業務員,底薪不算,平均全年獎金總收入約在60~80萬左右,超過百萬元的約占20~30%。另外偉鉅建設也指出,該公司「透天萬歲」業務員領最多的是3個月領到180萬獎金,「領袖帝國」還有業務員1天就成交了1.06億元房子,當天就賺到近百萬元獎金。
    偉鉅建設最近在台中市更是不斷炒作話題,該公司最近推出「一品豪觀」32億年度鉅作,廣告預算1.5億元,光是接待中心就花了5000萬元,破了中部紀錄。 

     
    小型公司  高額獎金 
    以今年業者發放年終獎金的情況來看,能領到高額獎金的幾乎都是「小而美」的建設公司,像是去年異軍突起的元大建設,在國有地標購上頗有斬獲,推案時機也都恰到好處。
    另一個同樣小而美的公司則是北部的昭揚建設,該公司成立還不到2年,今年推案量已達到16億元,較去年成長近2倍,而且個案銷售率幾乎都達到100%,以其僅15名員工的公司規模,平均每位員工創造出上億元的營收,年終獎金視員工績效發放10~15個月不等。 

     
    大型公司  保守發放 
    其他中大型公司多採保守策略,員工年終獎金都在1~4個月左右,包括大都市、日勝生、太子及興富發建設,都維持去年的水準,至於這2年推案量驚人的寶佳及麗寶建設,則不願對外說明今年的年終獎金水準。
    部分營建股以發放股票代替年終獎金,如日勝生是以票面價計算,月薪5萬元的員工領到5張日勝生股票,去年發放2個月薪資左右的股票。昨天日勝生收盤漲破21元,員工樂得說:「大概有4個月左右的年終獎金了!」 
     


  • 公務員基本1.5個月
    考績甲多加1個月
    我是菜鳥    不可能甲

    考績乙...多加0.5個月...2個月    6、7萬元

    嗯...不會餓死就行了...只希望政府不要違背信賴保護原則..等小弟退休時,把退休金砍了!
    如果如此,到時...只好開車撞總統府自殺了!
  • 我在學校工作..
    每一年都只有底薪的1.5月
    好少喔>?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