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變英雄?價值觀扭曲

沒錯...錯誤的事情就是錯的...
不能因為他有著正義的糖衣就變成對的!!
看了這篇新聞真讓人火大!!>"<

**************************************************
炸彈客變英雄?價值觀扭曲       
   
【中時電子報  】  專題報導╱彭佳煒、許佳玲部分社運團體醞釀聲援「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計畫於26日集結彰化二林楊儒門老家遊行,引發社會輿論關注,包括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多加協會、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等團體都呼籲停止「英雄化」與「正當化」對整體社會治安重大危害,且嚴重扭曲價值觀的行為。警界甚至傳出,「若再繼續聲援破壞治安的歹徒,那麼請這些社運團體和農民自已來拆炸彈。」

廣 告
   
 
日前一些社、學、工、農運團體集結討論,並擬於26日發動支持者到彰化二林遊行,聲援楊儒門,同時要籌組「反  WTO行動聯盟」,與國際反WTO(世界貿易組織)組織連結,擴大抗爭層面。這一連串的動作,看在同是社團組織的多加協會創會會長、同時也是現任理事長吳維傑眼裡簡直是「不可思議」。

楊儒門以犯罪手法威脅社會,不論動機為何,都應受社會譴責,社運團體以聲援楊儒門為訴求,已扭曲社會價值觀。吳維傑說,當前台灣社會價值觀極其混淆,社運團體誤導性的作法將形成不良示範。她同時強調,媒體在報導這類破壞社會治安的刑事案件時,應該特別小心,避免錯誤英雄化與正當化,而產生嚴重後遺症。

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陳於志指出,聲援或是英雄化炸彈客的行為,是非常不好的示範,盡管炸彈客宣稱放置爆裂物有其的理由,但這種行徑畢竟是嚴重錯誤的,而且是於法不容的。陳於志並呼籲媒體報導炸彈客要「適可而止」,不要給非理性者有作秀的空間。

對於社運團體有意聲援炸彈客並發起遊行,警界尤其不能苟同,甚至感到十分的氣憤。資深警界人士說,誰無父母、誰無子女,有誰想到拆炸彈人員的危險,如果對事情不滿,不循正當途徑解決,就動輒在台北市放十七個炸彈,或是到火車站前放置汽車炸彈,那麼這種行為與恐怖份子911攻擊有什麼不同?而部分社運團體竟要聲援、還要遊行,簡直就是「吃飽太閒」、「神經錯亂」,下次若再有炸彈出現,那麼「請這些要遊行、又要增加警力負擔的社運人士,自已來拆彈。」

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高麗芷則憂心地說,放置炸彈發洩不滿情緒的行為,很可能被不斷仿傚,社會中堅和知識份子不應支持這種行為,否則就是擺明了要逼菁英出走。她強調,社運等社會菁英應預見社會問題,而非放馬後炮,若認為社會有什麼議題值得關注要能提出先見之明,而非鼓勵和支持非法的行為。
 
  • 頭腦有問題
    政治害死人
    我看台灣有一堆潛在的炸彈客唷....

    白米炸彈客被抓了
    汽車炸彈客被放了

    常常看到不該放的人被放~然後又犯案
    法官也是問題之一....怎麼不見他們出面認罪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