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包包鞋子

轉載 具本俊:絕不輕易放過台灣LCD廠商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漢城2004年11月9日專電)南韓「LG  飛利浦LCD公司」副?/span>`裁具本俊強調,「絕不輕易放過台灣各LCD廠商,在台灣各LCD廠商正式(對下一代生產線)進行投資之前,應該將其趕出市場。」 


,意味著將以先發制人的攻勢,透過投資建立批量生產體系,迫使台灣廠商趨於枯死,然後再掌握主導權。 

南韓第一大報系「朝鮮日報」電子報報導指出,「LG飛利浦LCD」副?/span>`裁具本俊於五日下午在延世大學工學院進行的一項演講中,對於台灣LCD廠商紛紛進軍國際市場,與LG飛利浦LCD等南韓廠商展開激烈競爭一事,作出了前述發言。 

報導指出,具本俊的前述發言可以解讀為:雖然最近台灣各LCD廠商啟動了第五代生產線,大量生產中小型LCD,並導致價格下降,但「LG飛利浦LCD」絕不輕易放過台灣的LCD廠商,將以先發制人的攻勢,透過投資建立批量生產體系,迫使台灣廠商趨於枯死,然後再掌握主導權。 

具本俊強調,「由市場先驅者佔據90%的利潤,就是市場邏輯。 

必須積極推進策略方案,趕走競爭公司,按正常價銷售產品。」 

對於SONY摒棄「LG飛利浦LCD」而與「三星電子」合作一事,具本俊婉轉地表示,「突然有一天與鄰居家的女子私奔的SONY之行為,到現在還無法令人理解。 

不過,在失去一個昔日朋友的同時,又結交了松下、NEC等新朋友,所以,最終結果似乎並沒有遭到損失。」 

,流露出了些許遺憾之意。 

據瞭解,至二○○二年為止,「LG飛利浦LCD」一直向SONY供應大規模LCD面板,但SONY去年卻與「三星電子」成立S-LCD合作公司,正式確立了合作關係,對此,具本俊一直耿耿於懷。 

報導指出,當具本俊談到了「三星電子」於兩年前破壞關於第四、五代LCD標準的君子協定的情況時,他表示,「雖然三星電子自以為聰明,背信棄義,但據我瞭解,目前(在標準爭議中失敗)正苦苦掙扎。 

我們在專利數量方面也領先於三星電子。 

雖然兩家公司在人員構成上比較相似,但是在培養展望未來和開發能力方面,三星電子不可能趕上我們。」 

剛看完德國留學生寫的的討論文章後    有感而發的
找了這篇給大家看
雖然並不是想表達韓貨多差多差
但是人家都要斷了我們的科技產業
我想    在怎麼說都要挺一下自家台灣人

韓國LCD:三星.LG.飛利浦
可能有人會問    飛利浦是韓國的?
在LCD的面板上    確實是如此
其他家電就不是了  ^^"
回應...
 返回 包包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