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他們的近況


最近和朋友在討論《小叮噹》裡面的角色如果生長在台灣,到現在會變成什麼樣。

資料記載,大雄等人的出生年是1964、65年,所以他們現在都四十歲了。讓我們看看他們的近況吧。

王聰明:一路第一名唸到第一志願醫學系,以優秀成績畢業後進入白色巨塔,娶到名門之女(娶不到宜靜是因為學業太忙),開始泯滅人性的高薪勞工生活,再也沒時間看課外書;健保新制實施後,工作量嚴重超載,身為名牌醫師的他每天要被壓榨超過十二小時,最近他更發現老婆帶著孩子跟別人跑了,而且小孩也根本不是他的。他現在覺得什麼人品、才學都是屁,打算辭職學侯文詠開始寫小說。祝福他。

技安:中學、大學時都是棒球校隊,又打業餘成棒,中華職棒成立後加入職棒,實力不錯,但因為個性太衝,與高層關係不好,沒什麼表現;出過一張唱片,絕版後意外成為球迷爭相蒐購的夢幻逸品。在簽賭風中因為家人生命受到黑道威脅而不得已下海,而在簽賭案爆發後黯然退出職棒,重操家業開始賣菜;仍不能忘情棒球的他不斷到電視台毛遂自薦請當球評,但是沒人敢聘他因為怕他說話太直。現在仍然在賣菜,也給黃平洋便當店供貨。已婚,出乎意料的懼內,過得很窩囊。

技安的妹妹玉枝:讀美工科系,也一直在畫漫畫,在八八到九○年初解嚴時《星期漫畫》的黃金時代也出過一陣名,後來在國人自創的漫畫月刊畫少女漫畫,不紅。並不是沒有心沒有實力,但是環境所限,產量、品質和銷路怎麼樣就是比不上日本漫畫。後來在家人壓力與月刊停刊的雙重影響下擱筆,回去幫家人賣菜;仍不能忘情漫畫的她開始接案畫她最鄙夷的言情小說封面,自嘆淪落。她看不起言情小說,因為她賣菜,知道現實是什麼。老派的她現在看不順眼當前的少年漫畫、少女漫畫,覺得不是低級弱智就是老套膚淺;也討厭幾米、朱德庸的中產階級文人品味,覺得虛矯又自命清高;至於CoCo那種政治漫畫,她對政治又沒有興趣;問現在年輕人流行的網路和同人誌,她也沒在接觸。她總覺得過去的怎樣怎樣才是王道,可自己現在又沒時間精力去畫,只好很不爽地過一天算一天,
畫畫言情小說、網路小說封面也就算了。和任正華是好友。未婚。
 
阿福:讀金融科系。讀大學時就跟表哥一起搞證券投資,趕上八○年代後期股市狂飆熱潮,大賺了一票,走路有風,滿嘴術語,得意忘形。然而好景不長,熱潮冷卻後又大虧一筆,如此進進出出起起伏伏,錢愈來愈少,和表哥的關係愈來愈壞,卻也愈來愈熱中金融操作和財務槓桿;在九七年最後一次聽信表哥從掮客聽來的一席話孤注一擲投資海外基金,旋因亞洲金融風暴全數泡湯。承受不了
打擊的他始終不能忘情舊日的風光,仍然逢人就說自己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最近哪家公司如何,有什麼內線,至今猶然。債務纏身中。離婚。




  • 宜靜:當小學老師。嫁給大雄的原因是「覺得大雄如果沒有人照顧一定會完蛋」(這是漫畫裡有明確記載的)。人家問她會不會覺得不值,她都說嫁雞隨雞,反正平平凡凡度日也沒什麼不好的,人生嘛,得過且過也就是了。可要問到兒子小雄,她就要連珠炮般開始大嘆現在小孩有多辛苦、社會風氣多壞、教改改得有多亂,她有多費心給小雄買書、找家教、報名才藝班,她教學生又如何如何,可是小孩只會上網打電動……她是把全部的希望都放到小孩身上了。她也知道這是整個體制的問題,但她無能也不想改變它,只想教小孩順應它而在既有的規則之中好過一點。

    小叮噹:對扶不起的大雄絕望,在大雄成年時留給他最後一樣道具,回到未來。

    大雄:靠小叮噹給他的最後一樣道具考上了公務員,在省府某機關任職。凍省之後,省府機關裁併,他的單位變成了一個隱形的黑單位,什麼事都沒有,而照撥預算,照領薪水。他打算就這樣子混到退休,然後再靠退休金混到死,閒時靠線上遊戲打發時間。座右銘:人生嘛,得過且過也就是了。

    大雄和宜靜的兒子小雄:本來資質和運動神經都不錯,但是因為學校太無聊,而迷上網路和電動,整天就想打線上遊戲,還教老爸幫他練功,而因為在線上RPG練功大多不須花什麼腦筋,所以大雄也玩得不錯。宜靜一直唸他,他也知道媽媽是為他好但就是覺得很煩,也不想振作。問他這樣下去以後怎麼辦,他說反正社會也都這麼亂了,你就算很優秀又能怎麼辦。人生嘛,得過且過也就是了
  • 哈哈∼∼還滿貼切的呀
    但小叮噹就這樣回到未來去了
    還挺可惜的耶
  • 有趣喔!是最近這類文章的嘉作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