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英國音樂名人堂票選出爐

英國音樂名人堂票選出爐     
   
【中時電子報  】  文╱廖慧娟

經過激烈的票選角逐活動,第一屆入主「英國音樂名人堂」的名單終於出爐,共有披頭四、貓王、U2樂團、王菲、瑪丹娜、滾石合唱團、克里夫理察、皇后合唱團,麥可傑克森、羅比威廉斯,以及雷鬼教父巴布馬利等人登「堂」入室。




主辦單位表示,這10組歌手的音樂,在50年代至90年代,對英國音樂文化影響極為深遠,因而獲選進入名人堂。

為了「英國音樂名人堂」的成立,主辦單位與英國第四頻道合作,進行票選活動,至於候選名單中的歌手,並不侷限於英國本土的天王天后,只要是全球對英國音樂文化有鉅大影響的代表人物,而且第一張專輯在英國發行至今有5年以上時間者,均有資格獲選。

昨天「英國音樂名人堂」在倫敦舉行頒授榮譽的儀式,日前獲選「全球最有權力猶太美國人」的瑪丹娜親自上台領獎,而她的死黨好友葛妮絲派特洛、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之女),雖然不克出席這項盛會,但事先錄了VCR,恭禧好友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

瑪姐開玩笑地說,在她年輕的時候,如果有人說她會嫁給英國人、打入英國音樂名人堂,她絕不會相信,會叫那個人去撞牆。儀式上,也出現不少感人畫面,例如已故的貓王與巴布馬利,分別由妻子普麗西拉與芮塔代為領取,談起丈夫的成就,2人都有不由興起一陣感傷。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