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怎麼辦?

我是一個從事商業臥底工作的人,長期工作下來壓力真的很大。有個朋友跟我說【哭泣】是一種很好的宣洩方法;但是當下我並沒有回應,因為我哭不出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不再流過淚:親人過逝的時候,被女友甩掉的時候,被同事出賣的時候,受傷流血的時候,看悲劇電影的時候,還有很多我覺得可能會哭的時候…我都哭不出來,只是心裡覺痛苦,覺得難過,覺得委曲。這幾天,我想利用晚上工作結束之後,洗完澡,整理完所有的資料之後,在夜深人靜裡躲到被子裡哭,但是十分鐘下來我只是像個瘋子啊啊大叫,沒有流淚卻流了很多汗。 不知道除了去看心理醫生之外,各位能不能提供一種,【不會打擾到別人,又不用傷害自己】就可以哭出來的方法?謝謝!
  • 我也不知道耶      >________<

    但是我幫你推一下唷
  • jeanjran謝謝你(妳)!
    因為我覺得我尚不需要看心理醫生,我很明白自己心裡頭的想法,比如說:哭沒有用,只有攔截到利多的大案子讓公司賺錢,老板才會出面拍你的肩膀;中間是沒有人會支援你的。親人跟女友的生離死別是人生當中一定會遇到的,哭也沒有用。悲傷的電視電影只是要博得觀眾的同情與肯定,才會安排的情節。被人出賣是因為沒有做好防備,那是本來應該預防的;所以事實發生之後,唯有將受損降到最低。 我一向認為要將情緒控制到很平靜才行,若是受到情緒的影響,可能會失去優勢或是被人給發現身份甚至是破壞整個工作的安排。 提供這些,希望可以讓朋友們更清楚我的狀況,然後給予意見。謝謝!
  • 你來  我拿棒子  敲你一下...

    讓你哭的很大聲

    要的話  預約...
  • 會不會是乾眼的問題啊!!!
  • 切洋蔥看看.....
    我會不會太白痴了啊
  • to  corelli,

    我覺得你應該放自己一個長假.

    到國外進修或渡假,
    轉換心情,
    改變環境, 
    應該對你比較有幫助~
  • 首先,很感謝有人給予回應。剛剛才結束工作上來看了一下。    to貝兒公主:妳這個問題著實的嚇我一跳。對厚∼我似乎很久沒有出自內心的【真正快樂】過。現在想想,案子成功了之後,那得到的只是成就感,並不是【快樂】。保持理性是為了不將任何事情給搞砸,我受不了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人。但我卻延伸出一種奇怪的心態,在與人談話的過程當中,會把【很多人】這個字眼說成【這種人類】。似乎覺得自己非常客觀;但我想對方可能會把我當成機器人或外星人吧?
  • 商業臥底??

    壓力大吧,精神及心理....

    我是不建議你繼續做下去,做得不快樂領再多錢也沒用,且如果事發了,是沒人會幫你的。
  • to  calpis:
    在我的認知裡,只有農曆過年才算休假。我已經三年未曾真正休假了,整整三年…。就連出國工作都要向總公司作行程報【其實就是告知行蹤啦!】,比在台灣還要忙,就像作戰一樣。所以有這樣的狀況就有不喜歡出國的心態。當然我也很羡慕其他人出國是去旅遊休息的。
  • 回應【烈愛傷痕】的話:
    我還是得再做下去,實際上的報酬還不錯,我需要那筆錢來幫助自己改善生活狀況,至少再做個兩三年就夠了吧?到時候我就可以脫離這樣的身份了。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電影【無間道】系列。只是陳永仁到最後竟然掛了,這個安排我覺得我不太喜歡。好像做臥底的都不會有好下場一樣,當然我的工作還不致於像警察那樣嚴重…。
  • 壓力紓解不見得要哭

    就像現在你在這裡說說話

    不也是情緒抒發的管道之一

    good  luck


  • 人似浮萍
    人似浮萍
    哭完還是得繼續工作,讓自己連想哭的念頭都沒有  ─  妳會更堅強!
  • 看你能不能在成就感中用力找到絲毫的快樂,或從這個工作的周邊發現別的快樂。有時工作並不是自己的興趣,做起來當然不是超級快樂,但是錢的部份至少也帶來一絲絲的安慰吧。
    要工作完全等於快樂,很難吧.....
  • 草莓lala
    草莓lala
    因為已經習慣隱藏自己的情緒
    所以要你一時抒發出來
    是不太可能的
    我的建議是
    做些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例如看看電影.聽聽音樂
    放空自己一下
    像我就常常自己去看電影
    或者跳上任何一線公車做個無目的的旅遊
    有些時候我做這些事情並不會感覺快樂
    只是想讓自己脫離一下既有的生活模式
    有時候
    一個人反而比較輕鬆自在~*
  • 因為已經習慣隱藏自己的情緒
    所以要你一時抒發出來
    是不太可能的
    我的建議是
    做些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例如看看電影.聽聽音樂
    放空自己一下
    像我就常常自己去看電影
    或者跳上任何一線公車做個無目的的旅遊
    有些時候我做這些事情並不會感覺快樂
    只是想讓自己脫離一下既有的生活模式
    有時候
    一個人反而比較輕鬆自在~*
  • 或許可以試著"哭"以外的方法
    試著找一些讓自己不太需要動腦卻又可以從中感到快樂的活動
    像是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管它再沒營養對身體再不健康還是一樣吃得很開心
    聽喜歡的音樂
    泡泡熱水澡
    看些白痴的電視電影像是"豆豆秀"之類...etc
    或著試著每左給自己幾個小時完完全全不要想到公事
    放輕鬆
    或許當幾小時白痴?!就什麼都不要想吧~~
    不要強迫自己哭,因為無形中又增加了自己的壓力
    "為什麼我哭不出來"
    或是有什麼苦水有的沒的都可以丟到FG上來跟大家分享
    看大家七嘴八舌的參與分享經驗
    總比自己悶在心裡得好多
    對吧
  • 糖
    to  corelli
    我想你以前會有的情緒是因為環境的改變,照成你現在無法抒解情緒,但是可以試著找一些朋友去登山或者去海邊聽聽海浪聲,試著想想你的未來,如果因為工作讓你失去自己,這樣的代價很大,或許你認為再工作兩三年就可以抒解經濟壓力,但是這兩三年後的你,會過得快樂嗎?恢復到過去有情緒的時候,這是需要許多時間調適的,也許我不知道你真正的情況,但是我希望你快樂點,可以去看看喜劇,讓自己放鬆心情大笑,讓那一刻是屬於你的,你不用在為了身份來掩飾自己,讓自己的情緒隨著喜劇劇情而開心。
    我喜歡笑,我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開心,我也希望你開心…祝福你…
  • 換工作!!
    甲又!!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