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臺北市停車管理處開放網站登錄,提供停車費逾期前二日自動提醒尚未繳納

不知道有沒有人PO過
這項提醒的服務...可以避免忘記繳被罰錢
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喔
--------------------------------
本市停車管理處表示,該處自92年2月20日推出停車費電話語音、網路查詢系統以來,市民反應十分熱絡,截至目前為止,市民上網點閱人數己超過438萬2千餘人次,其中己完成登錄者亦有14萬1千3百餘部汽、機車。自上線以來自動提醒通知民眾尚未繳費訊息達87萬2千餘人次,該系統能吸引如此龐大數量市民上網,顯見己發揮預期效能。 
停車管理處復表示,此一網站之建置,其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便捷之查詢停車費資訊,並同時提供市民上網登錄,該系統可在繳費截止期限前2天以市民所選擇之電話語音、簡訊或E-MAIL電子信箱,自動提醒市民,對於改善過去民眾接到繳費單後,一時疏忽而逾期受罰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致迭有怨言。自該系統建置後,停車未繳費之告發率由建置前每月平均3.63%,有效降低至2.97%。每月告發數量則平均減少12,805件,每月可減少民眾罰鍰支出達768萬3千元,一年至少幫民眾節省近億元之罰鍰支出,大幅改善該處停車收費之服務品質及效率。 

停車管理處特別呼籲,為了減少民眾因為一時疏忽或不知道自己有停車費未繳,而遭到罰款的困擾,民眾可進入該系統網頁www.tcgpmo.nat.gov.tw,輸入汽、機車車號,就可以知道車輛是否有期限內尚未繳交的停車費明細資料。更方便的是,只要在網頁上,登錄牌照號碼並選擇語音、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在停車費逾期前兩天,便會收到自動通知。 

在語音服務部分,民眾利用一般電話或行動電話撥打專線2726-9600,以按鍵輸入汽、機車車號,就可以查詢期限內尚未繳交的停車費,或者利用一般傳真機,將查詢內容回傳,以便保存。因此該處籲請民眾多加利用該系統查詢,俾便獲得主動通知之服務,以免因停車未見單或事忙等問題而影響自己權益。   
資料來源:臺北市停車管理處-第四科  劉佩瑾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