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7.0版有木馬~請小心!!!

如題..
  • 我就是中標的那一個....  >__<
  • 是茱麗葉^.^啦!
  • 我是沒有灌啦
    但是我線上遊戲的朋友有灌..
    當天晚上就差點被盜帳號了...@@
  • 有灌防毒軟體的話應該都會掃的出來@@
  • 我好像有中耶
    但是不知道怎麼去"蟲"?
  • 我也用7.0~~~外加plus
    可是好像沒那麼嚴重捏~~~
    你們有什麼「症狀」出現嗎~~
    可以提供參考一下沒

    我也有用掃木馬的掃過~~~
    沒有毒呀~~~
    不過還是怕怕的~~~
    因為有些bug~~~~~
  • 我現在裝回6.2但是不知道那裡有問題
    只要我一回話  字還沒打完就當了
    而且電腦運作也越來越不順
    但是用公司的掃毒掃不出來
    我家的電腦用pccilling就掃出來了
    =_=
    不知道怎麼解決  眼不見為淨
    看那天需要重灌再說了
    還是有人知道怎麼除病毒嗎
  • 網路追追追╱MSN7.0測試版不要裝? 中文化程式有木馬?   
    2004/11/03    16:46   
       

     記者陳曉藍、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MSN即時通7.0測試版日前才在國外進行限定測試,網路卻已經有流出版本讓人下載,這一陣子許多使用7.0測試版的人都在MSN即時通上上下下,這不打緊,網路上卻出現傳言中文化程式其實是一支大木馬--真的嗎?   

    >>看原信:千萬不要用msn7.0?   

    現在流傳的這封信,並沒有說出其下載檔案的來源為何,在我們收到的報案信裡,有人提供了一個學校的網址,不過也強調可能是從別的地方下載來,再上傳到學校伺器。   

    就目前網友寄來的,加上我們所能找到的,現在在台灣網路上流傳的MSN即時通7.0測試版,不管來源網址為何,檔名大部分都是msn.7.0.0332.cht.kusos.com.exe。而這個檔名裡的kusos.com,正是現在網路頗有人氣的下載資源網站。   

    我們找到kusos.com的站長艾艾,她表示認識中文化的作者Williams    Gas,作者本身也聽過現在網路上的傳言。不過艾艾也強調,放在站上的軟體,她自己都有測試過。英文版的軟體是取自一星期前微軟國外開放的限定測試版。而所謂中文化,也只是把中文化寫成可以自動套用,是一個dll檔。艾艾推測,現在網路上有問題的版本,可能是有人PO在論壇上,非Williams    Gas的中文化的版本,不過她已經刪掉了。   

    艾艾強調,她有問過作者病毒的問題,也不會拿自己網站的名譽開玩笑,現在放在站上的軟體沒問題的。(附帶一提,就在我們採訪時,KUSOS.COM上的中文化程式也出了修正版,以下網址也有針對此事的說明:http://iideer.com/viewtopic.php?t=9737)   

    不過,艾艾也表示,她只能保證自己站上的程式。如果是有人下載後,再放到別的地方下載,這中間會不會有什麼更動,她就不能保證。   

    雖然站長艾艾說沒問題,我們還是從站上DOWNLOAD了被網路傳言有問題的中文化程式,並寄去Panda防毒公司(參見網頁:智冠取得PANDA代理權)請他們檢查。Panda的回復很快,大約二個小時後就有回應:   

    After    checking    in    our    laboratory    the    content    of    the    message    you    enclose,we    inform    you    it    contains    no    virus.   

    翻成中文只要一句話:沒有找到病毒。   

    *********待續
  • 不過,MSN即時通上一堆人上上下下也的確是事實,針對這幾天使用7.0測試版的人,在網路上上下下的情形。我們也去問了微軟。微軟表示,現在網路流傳的版本,並非官方釋出,所以他們也不能確定目前網路上的版本有什麼問題。至於使用者上上下下的問題,微軟也只表示,至少在他們目前正式釋出的測試版裡,並沒有這個問題。   

    淡水河詢問了幾個使用的朋友,其中一位的解決方案是,先裝國外(如美國)抓下來的英文版軟體,再用KUSOS的中文化程式,就沒有上上下下的問題。依此而推論,也許問題反而在最初的英文版。不過KUSOS.COM站長艾艾表示,最初發行的版本也沒有出現上上下下的問題,但是中間MSN曾當機過,修復後,就出現上上下下的情形,查詢了國外使用MSN7.0測試版的情形,也確是如此。根據mess.be站上的描述,上周六左右,國外MSN7.0測試版的使用者也發生了上上下下的慘劇,有的人甚至只來得及在上下之間叫SOS或是「啊∼」(    One    of    my    personal    contacts    was    only    able    to    send    me    short    messages    like    "S.O.S"    and    "Aaargh"    before    getting    cut    off    again    and    again.)(參見:http://www.mess.be/註:這個站上有很多MSN的消息,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看)   

    趨勢科技行銷協理吳韶卿表示,現在MSN    7.0在網路上很氾濫,由於並非官方正式釋出,難保其中沒有有心人士植入木馬,再放置到網站中給大家下載,因此,就算從A網站下載的沒有病毒,也有可能從B網站下載的含有木馬程式,尤其現在植入木馬方式非常簡便,只要幾個設定便可完成,許多駭客網站都曾公佈如何將軟體植入木馬,還是勸導使用者,這類非官方直接釋出的軟體,少用為妙。   

    總之,就目前可知的資訊來看,並沒有證據顯示中文化程式裡藏有木馬或是病毒。可以找得到來源的下載網站站長也做出澄清。但是不確定來源的下載點上的檔案會不會有問題,我們也不能確定,只能說,請大家在下載檔案前,先評估這個網站是否可靠,再決定要不要下載。   

    如果仍然無法放心,我們有兩個建議:   
    1.請耐心等待官方正式版   
    2.盡可能在網路上尋找官方測試版下載點,如以下這個(感謝網友藍豹幫我們找到):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D/F/6DFB111F-C10B-4492-883D-C61A43FC1B28/EN/Install_MSN_Messenger.exe   
       
    ****************
    剛看到..跟大家分享一下
  • 哇~~水晶妹好棒哦~~~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是中文化的問題~~

    不過我一直都乖乖的用6.2
  • 這個版雖然是我開的@@
    但是水晶妹的那個很好唷~
    我自己來推一下好哩~^^"
  • 現在不能用7.0版的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