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西在飛?

最近眼睛怪怪的,有時候感覺眼前有東西在飛

亮亮的,但是一下子又沒了

這是什麼情況啊?..
  • 飛蚊症!!!
  • 呃...有很嚴重嗎?..
  • 你有高度近視嗎??
  • 我沒近視
  • (( 轉 貼 ))

    簡介飛蚊症
    --------------------------------------------------------------------------------

    1.什麼是飛蚊症?

    凡眼前自覺有各種不同形狀、大小的黑點,絲狀、泡狀、塊狀飄浮物,會隨眼球轉動飛舞,有時像蚊子在眼前飛,常令病人伸手抓不到、打不著,故稱此現象為飛蚊症。

    通常在病人看藍色天空、白色牆壁等亮麗之背景處時,才發現它的存在。

    2.飛蚊症發生的病理為何?

    人體眼球內的玻璃體像一個雞蛋中的蛋白,為透明膠狀體。進入眼球的光線經過角膜及水晶體後,要通過玻璃體而投射,呈像在視網膜上。如果這個透明體變得混濁,就會產生漂浮物。

    玻璃體變質的機轉是因為玻璃體之溶化及膠凝過程引起的。

    3.那些情況會發生飛蚊症?

    飛蚊症一詞其實代表很多的病因,從毫無威脅性的胎生期血管組織系統之殘留物到最嚴重的視網膜病變都有可能。例如(1)變性的疾病,特別是近視患者及老年人。(2)炎性病變的睫狀體炎、葡萄膜炎。(3)玻璃體出血,如糖尿病患者。(4)玻璃體剝離。(5)網膜病變。(6)眼球內異物或寄生蟲------種類繁多。

    4.飛蚊症的後果

    多數的飛蚊症是良性的,少數則會對眼球有嚴重威脅。通常如果兩眼都有飛蚊現象,無法確定是那一隻眼睛有飛蚊者,若經過時間已很久,且這些現象並沒有加重或產生變化,飛蚊位置也固定的話,多為良性。反之,突發性飛蚊現象、單眼飛蚊數目濃度增加中、蚊子飛舞方向不定、還伴有其他症狀,如光視症或有黑影遮住視野、視力變壞,若有以上現象,這都是惡兆。

    5.診斷及治療

    若經醫生檢查診斷為良性者,應學習「視而不見」這些蚊子。可是一次檢查的結果並不代表永遠沒有問題。以往的治療法,都會給予以一些藥物治療,但效果並不佳。也有人用雅克雷射法治療,但並非所有的醫生都贊同這個治療法。所以治療原發的疾病才是最重要。

    (本文由春暉醫療資訊網提供)


    --------------------------------------------------------------------------------
  • hchcc
    快去看醫生
    有可能只是飛蚊症
    也有可能是視網膜剝離
    若是後者
    有可能會失明喔
    快去看醫生
  • 我也是會這樣ㄟ..但醫生只給我藥水點而已,沒改善ㄚ!但還不至於影響視力啦  雖我也有近視說~~要在很亮的地方才會很(明顯)
  • 也有可能是視覺暫留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