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 無糖蒟蒻粉

許多粉領族很傷腦筋的情況,就是便秘,想要解決便秘的問題,可以從日常食物的攝取來改善,根據中山醫學大學昨(27)日公布最新的一份研究指出,每天攝取4克不加糖的蒟蒻粉,有助於降低餐後血糖及胰島素的上升,改善排便不順情形,此外,攝取可溶性纖維可以有效幫助排便,要攝取足夠的纖維,每天要2份水果、3份蔬菜。

廣 告
   
 
該大學營養系教授陳曉鈴指出,糖尿病病患在每日攝取4公克的無糖蒟蒻粉一段時間後,血糖值可明顯降低達15%;而一般人在攝取同樣時間後,血糖值亦可降低達7%,並可改善輕微便秘症狀。

因此陳曉鈴建議,每天使用4公克、約一茶匙的無糖蒟篛粉,加上500西西開水沖泡後飲用,成本很低,不到新台幣4元,可以降低血糖、改善便秘,如果直接購買,切記要無糖的蒟蒻才有此效果。

台大醫院營養部副主任鄭金寶指出,除了蒟蒻之外,洋菜等食物(見表)屬於可溶性纖維,對於降低血脂、血糖有幫助,而粉領族便秘的原因,還要注意水份的攝取要足夠,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壓力及情緒不佳也會影響排便,要懂得紓解壓力、養成運動的習慣。

鄭金寶說,纖維質要攝取足夠,每天至少要5蔬果,所謂1份水果約女性拳頭大小的份量,而1份蔬菜則約100公克,這樣可以幫助排便、預防大腸癌。

此外把日常食用的白米改成胚芽米或是糙米,都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攝取,或是在白米飯中加入紅豆、綠豆、地瓜、芋頭等,也是攝取纖維質不錯的方法。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