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珍奶抽查 100%含防腐劑

恐怖喔....

***

珍奶抽查  100%含防腐劑 

珍珠奶茶不只攸關軍購,更關係民眾身體健康,消基會調查19件市售珍奶卻發現,全部都加了防腐劑,其中有3件違規,包括「大西洋」、「魔力點子」的己二烯酸超量,「一茶一坐」甚至加了禁用劑─去水醋酸。
 
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表示,己二烯酸食入後,雖可代謝成二氧化碳與水,但消費者若一天喝三杯,就有潛在危險,此外,珍奶熱量也高,一杯360cc珍奶,相當於一碗白飯,毫無節制的喝,除了喝下防腐劑,更有高熱量。消基會呼籲業者,不要添加防腐劑,若真得加,至少也清楚標示,讓消費者吃得明白。

消基會抽查發現,樣品售價介於20至35元間,但「春水堂」、「喫茶趣」、「一茶一坐」售價較高,「春水堂」外帶七折價49元,「喫茶趣」、「一茶一坐」都是90元。根據衛生標準,珍珠奶茶中的粉圓適用「糕餅類防腐劑限量標準」,因此,己二烯酸應在每公斤0.5公克以內,去水醋酸則不得添加,19件樣品中,僅「一茶一坐」未添加己二烯酸,其餘18件都加了,其中,新店市「大西洋」、羅斯福路「魔力點子」超量。

至於去水醋酸測試,僅環亞店「一茶一坐」,檢出添加去水醋酸,根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去水醋酸只能添加在乾酪、乳酪等,不能添加在粉圓內,而日本的動物實驗也發現,若食入每公斤超過0.3公克,動物會出現嘔吐、痙攣、甚至死亡等危害。

消基會也提醒,珍珠奶茶除了水、茶之外,還有奶精(油脂)、糖(碳水化合物)和粉圓(碳水化合物),一杯360C.C.的珍珠奶茶,熱量約250至300大卡,相當一碗七、八分滿的白飯。

  • 還好我不喝珍奶...  =_=a
  • 我...真不知該說什麼....
  • 所以春水堂的也有啊.....  >.<
  • 害我都買珍奶喝....真的是社會給他太黑暗了  都在比黑心  -___-"
  • 以後在也不喝了~~~
    真是的…
  • 喔喔!
    那"50嵐"呢?我每天喝ㄝ?
    春水堂那麼貴也有喔!
    不應該喔!
  • 今天又有最新的檢測公布,50嵐、天仁茗茶珍奶,都含有「己二烯酸」耶...雖然沒有過量,可是我還是想知道,到底有沒有哪一家的是沒有防腐劑的呢??


    -------------------------
    消基會:8成珍奶 配香腸恐致癌
    TVBS  更新日期:2008/05/15  13:42  廖盈婷

    消基會抽檢市售珍珠奶茶,意外發現有8成珍奶,含有己二烯酸防腐劑,跟含有亞硝酸香腸一起吃恐怕會致癌,另外,雖然這些珍奶都在合格範圍內,但是有的糖分和澱粉實在太多,喝一杯珍奶就有550大卡熱量,比一碗白飯280大卡還高。

    大口喝珍奶,不只得小心發胖,消基會抽檢發現,不少珍珠奶茶,還含有反式脂肪酸。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有4成5是含有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都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元兇,喝一杯珍珠奶茶,最高達到550大卡熱量,比起一碗白飯280大卡熱量還要高。」

    被點名糖分加上珍珠,澱粉量太高的,包括清心福全,一杯珍奶就有91到114公克澱粉,占每日所需3成6,另外,歇腳亭脂肪最高含量占每日所需3成6,還有奉茶,飽和脂肪最高占了9成4,另外還有50嵐、天仁茗茶珍奶,被驗出含有「己二烯酸」。程仁宏:「有8成珍珠奶茶,是含有己二烯酸防腐劑,如果消費者喝己二烯酸,防腐劑的珍珠奶茶,同時配香腸(亞硝酸鹽),造成染色體會有突變性,所以也有致癌風險。」

    有業者強調,販賣飲料前,都有告知客人,在糖類上也有做好分類,讓消費者自行選擇;雖然檢驗結果都在合法範圍內,但消基會善意提醒,就怕民眾天天把珍奶當水喝,危害健康。
  • 我的最愛T_T

    那以前喝了

    怎麼辦呀!

    討厭啦!!!
  • 天呀∼∼ 我的最愛!!

    = ="
  • 50嵐  的椰果奶茶  大的一杯有400卡.
  • 幸好戒了
  • 防腐劑沒這麼可怕啦~

    因為粉圓不能冰(通常冰了就會硬掉)

    所以店家煮好一鍋粉圓起來

    又要讓他們繼續QQ好吃  又要不壞掉害客人肚子痛

    防腐劑我想是必須的(前提是不過量)

    珍奶的罪過就是熱量太高了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