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10月号VOGUE TAIWAN有木村独家日本专访

always  kimura
擁抱木村拓哉 

Photographed  by  Naka  /  撰文-周敏 

第一次參與日本以外的電影演出《2046》,第一次將日本境外的獨家拍攝與專訪交由Vogue雜誌,2004年9月13日,在東京,Vogue與木村拓哉面對面。

在日活電影廠獨棟兩層樓高的貴賓休息室裡,剛剛以史無前例的換裝5次、並撥出一整個下午,特地為Vogue拍攝一整組照片,這不但是他第一次接受日本當地以外的媒體拍攝,也就在這裡,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即將與Vogue面對面接受獨家專訪。在確定加入王家衛導演的電影《2046》演出後,長達5年、漫長的拍攝過程裡,女人男人都愛的木村拓哉,也已從單身的木村變成已婚的木村,但這絲毫無損於他的魅力。電影《2046》是他參與演出的日本以外的第一次海外經驗,他曾在接受日本電台的訪問中,當大家都對他決定演出《2046》感到無比好奇時,木村說,這就好像我正在散步的途中,經過了一個叫做「王家衛」的village,我看到了令我非常感興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心裡在想,於是我決定走入這個village。換上了在《Pride》日劇中經常戴著的Ray  Ban太陽眼鏡,只不過鏡片換成是紫色的,左手腕上繫著兩條細細交纏的紫色細繩帶。一坐下,木村拓哉親切地以中文問候:「辛苦了」,神態輕鬆自若地揭序今天的專訪主題,而這一切都從《2046》開始。

Vogue:你如何揣摩在《2046》裡的角色。
木村拓哉:演戲對我來說,有三種不同的層面,演過的、很想去演的、和正在「play」的,通常也都是我自己去掌握這些感覺。當我對於我所要扮演的角色思考很多,試著去揣摩如何表演時,王導演總是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先擺在一邊,讓你自己自由,當發生時,就去回應它,以你自己所感覺到的,無論你在那個時刻感受到的是什麼,就是去回應它,要相信你自己,跟著你內在的聲音回應。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