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請問燒錄的倍速問題

請問
燒錄時倍速除了時間的快慢外
還有什麼差異嗎
例  燒錄出來的品質
THX.
  • 有差~

    用最高速燒的很容易燒壞~

    雖然他會寫燒錄成功~

    但是拿來讀明明就會讀不到...  很糟糕...

    用高倍的燒音樂到家用音響聽特別明顯...

    或許是光碟機不好?!  我的已經用Liteon的了...
  • liteon不一定好,要看裡面用的是哪家的晶片
  • 是在音響或是CD隨身聽上面聽嗎??
    我猜你應該不會是拿DVD-R來燒音樂..所以這部分排除..
    請確定燒錄時候設定是燒成音樂CD..而不是單以檔案方式燒錄..燒錄時候別執行其他工作是最好的..
    燒錄速度別選太高..最好在24X以下..請使用音軌一次燒錄..也就是TAO模式..
    不然就是你片子跟你燒錄器不合..通常都不建議沒用過的片子一次大量購買(50or100)..
    先一次買個2-5片..燒錄結果滿意之後..下次再大量買..萬一片子就是跟你燒錄器不合..你不就要一次損失50-100片..
    通常專門賣空白片的店家可少量購買..一般賣場就沒辦法了(因為都是桶裝或是裸裝)..好像常看到光南之類的也可少量購買..
  • 燒錄音樂光碟選項也有分軌道燒錄還是光碟一次燒錄呀..這是可以選擇的..至少在大家常用的nero是這樣..
    24X??燒錄CD最高倍數應該是52X..你就算是DVD燒錄器也有40X吧..是要你選24X以下的..
    如果你DVD燒錄器對於CD-R支援只有到24X也太少了點呢..該不會是真的吧??
    不過燒錄DVD最高倍數只有16X..如果24X是燒錄DVD..那超過物理極限耶..恐怖耶!!你應該只的是CD-R的倍數吧??
    嗯..或許就是你DVD燒錄器跟那片不合呀..之前的CD-R燒錄器可以..現在的DVD  wirter就不行..
    你去nova空白店家買就可以一次買少量呀..等你覺得片子跟你燒錄器配合的不錯再一次買大量..
    還有你燒錄軟體重灌看看..或是換個軟體..或許是軟體跟燒錄器配不太起來..
    看你買DVD燒錄器附哪個軟體通常是最OK的..不然廠商也不會附給你..所以可以試試看..現在只能這樣一件件來排除..
    如果你燒好後不能在車上聽..試試看能不能在一般家用音響或是cd  player上面聽..如果可以..可能你用這台燒錄器燒出來的片子跟你車上的不合..
  • 請問那一家白金片滴CDR比較好捏
    前陣子在量販店買低IMATION春夏秋冬系列常燒壞
    真是傷腦筋.....
  • 軌道跟光碟一次燒錄當然不同啦..雖然同樣是燒錄CD但是燒出來的效果就會不一樣..至於相關的原理這裡就不說明了..
    反正記住燒CD用軌道一次燒錄..燒整片檔案的CD就用光碟一次燒錄就對了啦..
    同牌子光碟機不一定就會百分百相容..很多燒錄器自己燒出來的片子自己都讀不到嚕..所以不要相信同牌的一定最好..

    可能你車用音響比較挑片..只好換換片子比較保險嚕..不然你每次都要用4X燒錄嗎??用16X左右比較差不多..
    其實光碟機所標榜的最高燒錄倍數..都只有維持一小段時間..只是極限可以到那..不是重頭到尾都是同樣倍數在跑..
    這點很像汽車加速..慢慢提高燒錄速度..其實等到你提高到最高點的時候..通常燒錄都要完成了..維持沒有幾十秒就燒完了..
    所以有時候買太高倍數的燒錄器並不一定能節省多少時間..倒不如買燒錄倍數過程圖..曲線比較穩定的..這種燒壞片的機率都比較低..
    盲目的追求高倍數..對燒出來的片子只有壞數沒有好處..唯一好處就是省了那幾分鐘而已..真的有那麼趕嗎?
    像我個人燒CD..大多用在16X~32X..超過40X以上幾乎是不用的..省了那幾分鐘卻燒壞了片..還是不一樣要重燒..反而更不划算..
  • 這麼說吧..其實片子沒有好壞之分(除了二印片的確真的比較差一點)..
    適合你燒錄器的片子就是好片子..一片要八九塊的不一定適合你..一片四五塊的搞不好你燒出來品質就是好的要命..
    可以看看網路上討論區..看跟你用同款的人用哪牌的片子感覺不錯的..就可以去買來試試看..

    PS:其實台灣大廠都技術相當的好..錸德..中環..等等..如果錢比較多也可以買進口片試試看..
  • 小e
    偶之前CDR用sony的就不會這ㄇ挑片,現在換imation比較會挑片.....
  • to  J.S.
    sony的片子是不錯呀(我自己也有用)..不過就是貴了一點點..
    如我前面說的..我建議你一次去買五種牌子的片..但是一個牌子買三片就好..買15片回來..買兩次..也就是十種不同牌的片子..然後燒燒看..
    最後你覺得哪個牌子的好..再去一次大量購買..
    還有很多所謂的"牌子"只是掛個名..其實都是同一間工廠做的..你去專門賣光碟的店家問店員都會跟你說..
    別買到"牌子"不同..結果是同一間工廠做的..還是同類型的片子..只是上面印的封面不一樣而已..那多浪費錢嚕..

    至於常聽人家說..燒資料要用白金片..燒音樂用水藍片..其實這是沒科學根據的..如果片子適合你燒錄器..燒啥檔案都一樣好..
  • 小e

    完蛋ㄌ
    偶買一桶imation
    有的燒ㄌ^^||||
  • to  doris
    呵呵..謝謝你抬舉..
    如果我有強到能開社團就好嚕..很多問題其實大家都懂呀..通常看到有人回答嚕..我就不會打了啦..
    至於沒人回答(可能大家懶的回吧!)剛好我又知道的話..當然要回一下..
    有關電腦的東西也是每天一直在學..真的是學不完..嗚..
  • to  J.S.
    別擔心呀..如果你是去專賣光碟片的店家買..
    可以去跟他換別牌..一片換一片..如果有差價你再補他..
    如果價錢不一樣..也可以換算一下..頂多換回來片子變少而已..
    況且現在白金片幾乎都標榜燒壞可以一片換一片..如果真燒壞也別嫌麻煩拿去換呀..這是你的權利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