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關於天津街眼科老伯伯割雙眼皮的意見**

跟許多人一樣希望自己有一雙電眼,我也不例外。
從網路上得知天津街眼科老伯伯價錢便宜技術又好。
於是很衝動地去天津街。先前我以為要先去看診,然後再安排開刀時間。好不容易下午4點趕到診所。
診所內部非常老舊,護士也都上了年紀。
大約有5.6名等著來割雙眼皮.去眼袋或等著拆線的病患和陪同的家屬。
我向護士詢問開刀的準備事宜。護士阿姨說若要割雙眼皮只要準備好錢,當天就可以割了。這讓我覺得很恐怖~
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整個開刀過程"透明化"。何為"透明化"?   
開刀的地點是一個房間,我就稱它為開刀室ㄅ。內有一個Table,患者就躺在Table上面。離Table約8公尺有一個透明的大玻璃。隨便一個人都可以遠遠地看到那位醫師手術的過程。
而且可以看到護士或家屬隨意進出開刀室。醫師沒有戴手套.沒有手術衣.沒有手術帽,只有看到他戴一個具放大功能的護目鏡。旁邊的護士僅有戴手套。開刀病患僅有洞巾覆蓋開刀範圍。對於唸護理的我完全不能接受!!!
我好奇地問其他準備來開刀的患者說:"醫生都沒戴手套.穿無菌衣,這樣有無菌ㄇ?萬一感染怎麼辦?"
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不會啦!要是他有問題,這麼多人來割,不就跑來告他ㄇ?而且他有用紅藥水和酒精消毒阿"。
OH~My  God...我不知道現在還有醫院在用紅藥水ㄟ!
雖然美麗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光想到醫生沒無菌觀念、護士也是。開刀的環境任人自由進出也沒有無菌。我就覺得害怕!!
想說都已經交50塊掛號費,就等醫生開完刀讓他看一下ㄅ。沒想到護士阿姨說"哀..他已經80多歲了,今天累了,我去幫你問問今天看不看的到。"
我不禁自言自語地說"80歲??難道不會手抖ㄇ?太拼了ㄅ??"  一旁來陪開刀的家屬回答我"就是趁他還沒掛趕快來阿!"        一.一"  Oh~  My  God!!
好險後來護士給我的答覆是"他說今天不行了!明天下午再來吧!"
聽到護士的答覆,我高興地趕緊逃離診所.....
我確信我不會再來這了~
我沒有去給那位醫生割,所以沒有資格評論醫生的技術。但是身為一個旁觀者,我對開刀的過程有質疑。
第一、開刀不用填寫同意書,萬一有問題也無法提出告訴。
第二、整個開刀過程"透明化",違反了要尊重病患的隱私權。
第三、開刀硬體設備、流程缺乏無菌概念,唯恐有感染問題。
這是我質疑的地方,不知道各位有其他的意見ㄇ?
  • 可他掛牌行醫這麼多年..沒聽說過有出過什麼問題耶...我見識過他的醫術,,真的很厲害,他把我女兒的眼疾給治好了,只是鼻淚管堵塞,,他只拿一根細細的鐵絲.從眼角內慢慢插進去..看似不怎麼樣的手術,大醫院的醫師不見得敢做,他的消毒方法一切都是舊式的.那護士都會提一壺不知道是什麼水消毒,,不過他是我外婆那時代就很有名的醫師,我想如果不是他能力所及的事情他是會建議你去別的醫院做治療的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