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不人道...活生生的兔子夾娃娃機

網路追追追╱活生生的兔子夾娃娃機?(上) 
2004/09/10  14:29 
 
 
記者鄭郁萌╱調查報導 

夜市裡人聲鼎沸,某個角落有台夾娃娃機,怪手慢慢逼向出生未滿一月的小兔子,活生生的兔子叫不出聲音、四散奔逃,有的被搖晃地夾起,顫抖地摔下,更有的因為缺氧倒在角落奄奄一息……這是真的嗎? 

>>轉寄信件在這裡 
>>網友拍攝兔子夾娃娃機 

黑心商人將活生生動物放在夾娃娃機裡,任由怪手亂抓,這個情景慘不忍睹。這些動物包括烏龜、龍蝦,還有毛茸茸的小兔子。目前依據網友提供的資料,這種慘無人道的夾娃娃機,不只出現在一個地方,包括嘉義、台中,都有人看過。 

網友小潮氣憤的指證說,這種兔子夾娃娃機在嘉義的家樂福旁夜市裡已經擺了很久,每週的二四五六日都會出現,攤主是個寵物商,由於店規模不小,賣日本山豬、各種兔子、小狗小貓和鼠類等,生意相當興隆。而這座夾娃娃機擺在攤子旁,有時會有中年爸爸帶著小孩子投10元,玩一次,當弱小的兔子被怪手夾起又摔下,小孩子會興奮地拍壓克力板,吵著還要再玩……。 

該攤主為了規避刑責及道德指控,甚至還在夾娃娃機的外頭貼上「本機不傷小兔兔」的字樣,告訴消費者兔子不會痛,所以沒有發出叫聲。雖然這從常理上推測完全不可能,但是我們還是要請教專家。 

不痛?「做這種事該下地獄!」 

於是我們找到台大獸醫系主任王汎熒教授,教授聽到時深深的嘆了口氣,他說台灣許多人的保護動物觀念不足,對待動物簡直是殘忍至極。他舉例說,從前在動物園有所謂的「可愛動物區」,假日時裡面就有許多的小兔子等待孩子們來寵愛,這些孩子非但不溫柔,還把兔子當球丟來丟去,第二天獸醫師們去看這些來不及鳴叫就死亡的兔子們,解剖後發現,有的肋骨斷了,有的內臟出血…… 

我們又請教熟悉臨床事務的台大獸醫系黃惠璧教授,她一開始聽到時是不可置信地驚叫:「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根本應該下地獄!!」她表示兔子是神經很敏感的動物,比一般狗貓都還纖細,只是因為牠不會叫,即使到最嚴重疼痛時,也只會輕輕發出細小的聲音。不論是兔子或是烏龜,雖然牠們不像靈長類一樣會表達情緒,並不代表牠們不會痛。 

至此,我們可以確定此類狀況明顯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飼主對於所管領之動物,應提供適當之食物、飲水及充足之活動空間……,並應避免其所飼養之動物遭受不必要之騷擾、虐待或傷害。」 

黃教授說,讓小兔子任由怪獸夾子不斷驚擾、夾起摔下,就算夾到了也是從管狀出口重重跌落到外頭,這明顯讓「動物遭受不必要之騷擾、虐待或傷害」,是可以立即舉發的;就算沒有人在玩,兔子被關在關在不透氣的壓克力板箱中,好幾個小時不供水、食物、不清理糞便,仍舊違法。 

好,那違反這個法條會受到怎樣的處罰呢?依據動保法第30條「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記者質疑這個罰則過輕,黃教授則表示可以累罰,不過還是要看取締單位的決心。 
  • 網路追追追╱活生生的兔子夾娃娃機?(下) 
    2004/09/10  14:28 
     

     記者鄭郁萌╱調查報導 

    追追追小組開始追查各縣市的查緝情形,目前所知,在嘉義、台中等地,都有網友看到這種攤販,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網頁上,也有網友報案,於是我們先往嘉義查,循線請教了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建裕,他表示已將這個案子轉至嘉義市政府農林漁牧課,並已有相關人員前往查緝。

    我們去電詢問嘉義市政府農林漁牧課負責動物保護事務的陳小姐,她表示確有其事,而且她個人曾去警告過2次,一次是在今年的2、3月間,隔數日去看未擺出,以為已經改善;未料8月收到第二次檢舉再前往察看時,店主竟然大言不慚的表示「大家應該都忘了,所以再擺」。 

    而且根據網友、政府人員都指出,其實這個攤主受到檢舉不是第一次。記者詢問為什麼沒有逕行告發,陳小姐表示舉發須由警察單位執法,她向攤主指出下次再犯要請警察前往取締,攤主只是一副息事寧人狀:「好好,不擺了」,目前所知截至本月9日都未擺出,但公權力之不彰仍令人不可思議。 

    至於在台中的部份,我們詢問了台中市動物防疫所林溢勳先生,他表示之前曾有聽說過東海大學附近夜市曾有這類攤販出沒,前往查緝時發現當天未擺出,由於該處位於台中縣轄區,受限於法令他們繼續無法追查下去。 

    於是我們轉而請教台中縣的動物收容所,該所的崔宗科醫師表示,這兩天的確接到許多民眾報案,而且不只一處,包括東海大學所在的龍井鄉、太平市都有民眾報案,顯然這種殘忍的兔子夾娃娃機似已蔚為一種「風尚」。他說,這幾天會再請動保員出動查緝。 

    不過他也呼籲民眾,如果看到這類違法事件,建議先將犯法事實用影像紀錄下來,就是將攤主、機器都拍下來交給相關單位,以免攤主聽到查緝風聲自動先將攤位撤掉,員警無功而返。只有全民一起監督,才能杜絕這種虐待動物的行為。   
  • 這種超級不人道的商人應該受到懲罰....大家也不應該去玩...只要不玩..商人就不會擺設這種機器了...也請大家教育下一代.不要拿小動物當玩具...太可惡了...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 圖片
    http://ejokeimg.pchome.com.tw/see-post.html?cat=33&Flow_No=1104&rank=&Page=0
  • 網路追追追報導..上篇
    http://www.ettoday.com.tw/2004/09/10/91-1683979.htm

    網路追追追報導..下篇
    http://www.ettoday.com/2004/09/10/515-1684007.htm
  • DHL
    DHL
    氣~~~~
    最好有機器可以把人變小
    把老闆捉進去
    讓大夥夾夾看
    >_<
    (昨天沒睡  火氣大)
  • 我在士林夜市有看過"撈魚"的機器...
    @@"
  • 健康真的很重要
    健康真的很重要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 木瓜球
    木瓜球
    沒有需求就不會有供給!
    希望大家日後
    碰到有人或者帶小孩
    準備去夾類似這有生命的東西
    能夠即時過去勸說
    真的是功德一件
    如果是周遭的親朋好友
    也要給他們生命是平等的觀念
    靠大家口耳相傳
    讓這些藐視生命的業者無法生存
  • 嘉義的家樂福夜市
    我也有去過~~
    不過他們生意都很好耶
    因為粉多人圍在那邊
    愕....好像是看的人比較多
    他們的夾兔機
    看起來就很恐怖

    以下說的和本文沒什麼關係
    有一次去逛
    聽到一個女生
    把他的小老鼠給老闆娘
    那個老闆娘還不收
    不過那個女生說老闆說可以
    最後,還是把那個老鼠收起來
    再拿來賣
    無現金交易
    這樣感覺好怕買到的不是純種的老鼠
  • 好可憐!!!

    真是殘忍,為了賺錢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