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Express也能收Gmail

今年四月Goolge發佈將推出1G超大容量免費信箱Gmail的消息後,隨即引爆免費大容量電子郵件信箱戰爭,就在開始邀請使用者加入,並發給邀請權後,Gmail的帳號馬上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除了Ebay、Yahoo!開始出現Gmail帳號的拍賣,同時間許多討論區也充滿了如何獲得Gmail帳號的討論。許多人想盡辦法要取得帳號,就是想槍先一窺Gmail的真面目,體驗超大信箱容量的快感。

雖然Gmail提供了史無前例的1G大容量,但是不支援POP3,只能使用Webmail讀信的方式,看在眾多習慣使用Outlook  Express收信的使用者眼裡,難免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如果Gmail也支援POP3,那就更完美了。還好「Pop  Goes  the  Gmail」(簡稱PGtGM)這個小軟體,可以讓我們使用慣用的郵件軟體來接收Gmail的信件,稍稍彌補了這一絲缺憾。PGtGM支援常用Outlook  Express、Outlook、Thunderbird、Foxmail等軟體,只要稍加設定,並在收信前確定PGtGM正在執行中,就可以將Gmail信件下載到硬碟上。

Pop  Goes  the  Gmail軟體小檔案
軟體分類:郵件工具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v1.0
作業系統:Windows  98/ME/NT/2000/XP
檔案大小:207KB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原創作者:Jon  Barker
官方網站:  http://jaybe.org/info.htm 
下載位址:  http://jaybe.org/pgtgm/pgtgm.zip   

STEP:
將下載回來的「pgtgm.zip」解壓縮後,直接在「POP  Goes  the  Gmail.exe」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執行程式。然後在「Account  Details」方框中輸入Gmail的帳號和密碼。
著切換到〔Advanced〕活頁標籤,設定POP3及SMTP的連結埠(Port)號碼後,本例為「8110」及「8111」,接著勾選「Automatically  start  PGtGM  when  you  login  to  windows」,讓PGtGM一開機即執行,接著重新啟動程式讓所做的變更生效。
重新啟動後,PGtGM會自動縮小到系統列上。接下來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功能表上的【工具】→【帳戶】。
進入「網際網路帳戶」對話盒,切換至〔郵件〕活頁標籤下,按下【新增】→【郵件】。
經過輸入「顯示名稱」及「電子郵件地址」兩個步驟後,進入「電子郵件伺服器名稱」畫面,選擇「POP3」伺服器,在「內收郵件伺服器」及「外寄郵件伺服器」欄位都填入「127.0.0.1」後,按下〔下一步〕。
接著在「網際網路郵件登入」畫面,輸入「帳戶名稱」及「密碼」後按下〔下一步〕,並在下一個對話盒按下〔完成〕,結束「網際網路連線精靈」的設定。
回到「網際網路帳戶」對話盒後,切換至〔郵件〕活頁標籤,點選「127.0.0.1」帳戶,再按下〔內容〕。
進入「127.0.0.0內容」對話盒後,切換到〔進階〕活頁標籤,將「外寄郵件」及「內送郵件」的連接埠號碼改成和PGtGM一樣的數值後,按下〔確定〕回到「網際網路帳戶」對話盒,再按下〔關閉〕後,即可使用Outlook  Express來接收Gmail的信件!
  • 小e, 

    我家的電腦說不能執行『POP    Goes    the    Gmail.exe』啦....
  • 為啥不行呢??描述一下情況吧..

    還有那是壓縮檔..你要先解壓縮出來..再去安裝..
  • 氣質小e

    我也不能安裝耶
    他顯示《應用程式正常初始(0xc0000135)失敗》

    是我解壓縮錯誤嗎
  • to  Tinker  Bell

    我剛測試一下可以安裝..解壓縮也正確無誤..
    請重新下載檔案..使用winrar  3.4繁體中文註冊版..其他版本可能對應不起來..請使用3.4以後的版本..beta版也行..

  • 我重試過了
    還是一樣沒關係我在研究看看好了
    謝謝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