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有人養過邊界牧羊犬嗎?

我很喜歡邊界牧羊犬,有人知道那種狗嗎?黑白色,也很皮呦,好像也有分常毛跟短毛的,可否說說心得?
聽說一隻也要好幾萬咧,真嚇人.
  • 是很大隻很大隻  毛都蓋住眼睛那種嗎
    小時後家人養過
    我爸媽說不好養大
    容易死掉  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好一點
    因為我爸媽養狗滿專業的
    我依稀記得  好像有照顧不周  死掉一隻
    有養活一隻  小時後的記憶  只覺得他很大隻
    但是  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我家也養過跟哈利波特的海格那隻黑狗一樣大的狗
    那個我還比較有印象^^


  • 1.您必須要有時間—您有看過邊界在工作的樣子嗎?那是必要多大的運動量,若您不知道,請查明,因為這是要養這種狗之前的基本知識。
    2.您必須要有錢—如您所說,不便宜,現在您都覺得貴了,您怎麼負擔的起之後的費用呢?別說您可以打工或更認真上班,都是廢話,上那麼多班和打工,您還有時間能陪牠嗎?而大型狗以後的飼料、保健…等等費用,請您捫心自問,您有資格嗎?
    3.您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這種狗屬大型犬,運動量大,若只是窩在小套房或30坪的小公寓,您忍心嗎?
    4.您必須要真正的愛他/她,而不是只是因為好看—因為帶出去很令人羨慕?勸您最好放棄!每個認真養大型狗的主人們,後面都有說不完的經驗談與辛苦,您要確定您可以保証對牠往後的10~15年不離不棄,因為牠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只有您。

    每次重覆的回答著這種問題,無非只是希望讓要養狗(尤其是大型狗)的人們能夠認真思考,您要負起的是狗的一輩子,而不是買個現完就丟的物品,以上粗淺的回覆希望能夠點醒一些陷在潮流迷思的人。

    請原諒我如此直接的回答,因為這是生命。若您真的有心想找個朋友陪伴,請用認養代替購買。
  • 是很大隻很大隻    毛都蓋住眼睛那種嗎

    **

    那個應該是聖伯納吧...

    邊境牧羊犬是公認最聰明的狗,不過如同樓上說的,一隻本來應該養在寬廣的草原上的狗狗,被養在狹窄的公寓裡,對狗狗也不好.
  • 我不笨,我有話要說
    裡面那二隻牧羊的狗夫妻就是邊境牧羊犬
  • 我以前就是養古代牧羊犬,所以暱稱才叫古牧奶奶的耶,因為我的古代太老了已經過世了,滿12歲,很想念,
    想再養一隻牧羊犬的,但是現在就是搬家搬到才30坪的家,想說邊界沒像古代那麼大的體積,看網站資料好像18-22公斤吧,不像以前我的古代可達38公斤,也是有顧慮邊界若在我小小的家會不會很可憐,想聽聽有經驗的朋友談談.因為我和老公沒有小孩,真的滿想養的.謝謝大家.
  • Elissa
    Elissa
    邊界的活動量超大
    每天都要運動
    不然他會搞破壞喔
    建議你找尋更多資料再好好考慮
  • R31,你現在也養古代啊?現在幾歲了?一定很可愛吧,
    我在台北,以前去永康街附近碰到一個伯伯帶他的古代出來玩,它好可愛,可能它聞到我家古代的味道吧,它就直撲我而來,真的好可愛呦,伯伯說還有日本電台來台灣拍他的古代,它好像是白頭,我不太記得了,但是我不介意我的古代有沒有白頭,反倒白頭更貴,我的古代是牡羊座的很活潑的,半小時沒有見面再見到就激動的跟什麼似的,古代好像會有皮膚的小毛病,就是你摸他的時候有時會摸到像小包包似的,可能因為毛太多太長吧,洗個澡梳個毛花個幾小時是常見的,以前剪個毛更是半天,手剪到起水泡也是有之事,最商腦筋的問題就是毛打結,最最累人,我是瘦子,以前它38公斤的時候我才40公斤,想當然爾我常常被她弄傷,力量太大,還好以前跟公婆住家裡院子很大,不需牽著出去散步,這幾年年老了她大部分都在睡覺,享年12歲,睡夢走安詳的上了天堂,我把她安置在深坑的寵物安樂園,並請人誦經超渡至五七,讓她平順的頭胎去.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