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義大利 / 義大利行程一問....

9月中要去伊斯坦堡出差,想利用4~5天去義大利,主要待在羅馬,米蘭,威尼斯,先前也看過所有網友的留言,大概有個計畫但還是有些問題想請教大家:
1.9月當地的氣候是如何?
2.我先到羅馬,晚上去競技場夜遊,第二天去米蘭,第三天到威尼斯但晚上回米蘭住宿(威尼斯飯店比較貴),第四天就在米蘭go  shopping(時間夠嗎).不曉得這樣的安排好嗎?
3.除了著名的教堂,梵蒂岡還有哪些景點是不可錯過的?
4.當地好像有2種火車,那1種較便宜?若買pass搭乘高速火車是不是還要另外加價?車票要先在台灣訂?還是去當地買即可?三地之間的車程時間要多久?
5.現在sopping的額度要達到多少歐元才能退稅?退幾個%?像我要在伊斯坦堡轉機,要在此處辦退稅嗎?
6.在這裡買BOSS,Burberry及Camper會比較划算嗎?除了名牌,當地手工皮件,銀飾之外還有什麼是非買不可的?哪裡買較便宜?
7.Diesel及Camper當地的size要如何比對?亞洲人的身材適合歐洲規格嗎?(衣物及褲子)
8.就食方面而言pasta,ice  cream是必吃的,還有什麼當地美食一定要嚐的啦?(不要太貴的)
9.可否介紹三地還不錯的住宿(市區內,安全,不用太貴)?
10.這三地之間除了搭乘火車之外,可搭渡輪嗎?多久的時間?
因第1次到義大利所以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所以問題有點多.請各位不吝提供資訊,感恩ㄚ~~
  • 安妮寶寶謝謝你的回應,  我知道Camper只有鞋子,    我是要問  diesel的褲子size..anyway,  thanks  for  your  reply
  • 可不可以幫我買LV的包包阿^^我願意付2000元的代買費給您喔!只要買一個手提包說  ︿︿ㄏ  ㄏ謝謝ㄋㄟ
  • 1.跟台灣差不多.熱.熱.熱.會下雨..
    2.你真的太貪心了.我覺得米蘭可以不用去.
        要shopping的話.在羅馬的西班牙廣場就夠你逛了.
    3.梵蒂岡真的只有教堂可以去.光坐車排隊就要很久了.
        你居然還要留一天再梵蒂岡..天吶.時間真的會不夠....
    4.你可以在當地買車票.反正你只有一個人.
        你只要把到達地點跟班次時間寫在紙上拿給售票員看..通常都是沒問題的..
        羅馬到威尼斯都要573KM了..你說大概要多久呢..
    5.100歐元.就可以請店員給你退稅單填了.集結成冊後...
        在最後一個逗留的歐盟國家出境時退..
    6.Camper會比較便宜.最好是在小巷子中找過季店.名牌皮件一定要買.橄欖油.
    7.SIZE是沒啥差.褲子會比較長.當地都可以試穿.試穿鞋子時記的跟店員要塑膠套..
    8.酒.PIZZA.台灣沒有的水果.咖啡.巧克力.
    9.出車站之後..就會有一堆住的..他們都會在門口貼標示牌..
        你可以上網查他民宿的牌子..再來只要看版上有星星的就是旅館啦..
        通常兩星的就可以住人了..20-30歐元..
        最特別的是威尼斯..
        妳絕對要坐船到比較偏僻的小島住..不然在車站附近的都很貴..30歐元起跳..
    10.根本沒渡輪可以讓你坐..要坐船只有在威尼斯.島與島之間的交通船..
  • 這樣的行程只有四五天的確是很貪心

    anyway針對你的問題,  就我所知回答

    今年的天氣很怪,  下雨的時候溫度會降到20度左右,  所以完全看你運氣好不好,  帶件薄外套應該蠻有用的

    晚上羅馬競技場和火車站一帶都不是很安全,  建議一個人不要在外面亂跑.  坐最快的EuroStar,  米蘭到威尼斯之間大概還是要三個小時左右.  火車時刻可以到www.trenitalia.com查詢

    梵蒂岡除了聖彼得大教堂以外,  還可以去博物館.  這完全看個人興趣,  我上次去博物館逛一個早上才看不到一半.

    比較便宜的快車是IC  (InterCity).  pass要看是哪一種,  很多pass搭ES還是要加錢.  以坐ES而言,  羅馬到米蘭或威尼斯最快大概是四個半小時左右,  坐IC大概會差個半小時到一小時,  看你搭上哪一班車.  車票可以現場買,  不過在羅馬大概會花很多時間排隊...  網路購票就給看你找不找得到取票機&知不知道如何使用了

    辦理退稅好像要到180歐元左右

    吃的方面...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  台灣人的接受度也各異,  建議到當地的餐廳向店家詢問 

    就你講的三的城市...沒有渡輪可搭
  • 我也覺得4-5天玩3個城市有點太趕.  我有一次米蘭待了10天,另一次待了2個星期,都覺得不太夠..

    不過如果你一定要這樣玩,那就只能挑重點囉.  羅馬選1-2個點,逛街就在西班牙廣場.  梵蒂岡我也只去過聖彼得大教堂.  威尼斯是挺美的.  米蘭逛街就是在主座大教堂(Duomo)那一帶,有蒙特拿破崙大道(Via  Montenapoleone),  史皮卡街(Via  Della  Spiga),艾曼紐二世大道(Corso  V.  Emanuele  Ⅱ).米蘭是逛街的天堂,但我建議你一定要上主座大教堂Duomo的屋頂迴廊一趟,那個美,是會讓人屏住呼吸的.

    至於吃,有貴有便宜,完全看你的預算.  我吃過幾個餐廳,算是相當高級的餐廳,3個人也不過台幣6-700.
  • 1.九月多真是非常的熱...但是晚上都還蠻涼的,有時還會下雨,薄外套和雨傘是一定要的
    2.這樣的行程真是太趕了,競技場不知道正在進行啥工程,晚上的燈都不開,去了也是白搭...而且晚上一個人在那晃真的非常危險...妳是有帶槍嘛?到威尼斯那天可以不用回米蘭,可以住到Padova,第二天早上再坐車到米蘭...同一天遊威尼斯又坐車到米蘭會累死妳..要血拼其實西班牙廣場最好...店多又集中
    3.還有一個一孔窺三國的地方可以去看,站在義大利的國土上從馬奇頓騎士國的門孔看到梵蒂岡...真的蠻有意思的...羅馬晚上有一個廣場還滿好玩的..好像叫四河廣場,要夜遊不如去那...有很多街頭藝人和賣東西的小販,是羅馬人約會的地方
    4.義大利火車分好幾種...比較常坐的有eurostar  inetrcity  兩種..速度差有夠多,票價也差很多,像妳這麼趕,只有坐eurostar的份...座位可以預定,但要多加11歐元的預定費...不然就是碰運氣囉,有沒人預定的空位就可以坐
    5.義大利退稅需同一家店滿155歐元方可退稅,在義大利買的東西要在義大利境內退稅,到伊斯坦堡再退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是奉勸妳還是在羅馬機場退一退比較保險..畢竟一去不復返..
    6.妳所說的牌子都非義大利原產...是會比台灣便宜,但到義大利還是買些當地的東西比較好..像tod`s  prada  gucci  disel  miss-sixty  furla等等..加上退稅之後真是便宜有夠多!!
    還有威尼斯的面具一定要買,別地方雖然有但是樣式就遜色多了,不買會後悔...
    7.s-38  m-40  l-42up----->female
        s-44  m-46  l-48up----->male
    8.ice  cream我是一天兩球,義大利的ice  cream真是太好吃了...另外威尼斯的墨魚麵非吃不可...在靠近Rialto橋附近,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威尼斯的路不太好形容耶@@...義大利的pizza也很好吃,還有起司餃,但你可以請他們不要弄太鹹會比較對味..米蘭文藝復興百貨公司正後方巷子內有一家"炸割包(luini)"不錯,可以試試看喔^^
    9.這還是自己找比較好...
    10.這三地除了進威尼斯要渡輪之外,其餘坐渡輪都到不了...坐火車吧,火車在歐洲是暢行無阻的...
  • 鹽酥雞,
    對,那家炸割包(luini)不錯吃....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