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不到六小時易肥

--嗯睡眠還是充足點好--

每天睡不到六小時易肥
<蘋果日報>

【吳佩芬╱台北報導】睡覺也可以減肥,這可是有根據的。美國國家心智健康研究院的一項報告指出,睡眠有助於減輕體重,而每天睡不到六小時的人,最容易增肥。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人體在睡眠時會釋放出「瘦體素」(leptin),它是一種可以協助人體控制食慾的化學物質,有助於減輕體重。此外,睡眠不足也會干擾可以幫助脂肪燃燒的荷爾蒙分泌,造成體重增加。


多睡但多吃仍會胖
這項針對五百名成年人追蹤長達十三年的研究顯示,研究對象在這段期間內平均增重兩公斤,而女性的每天睡眠時間從七點七小時降至七點三小時,男性則由七點一小時降至六點九小時。
三軍總醫院社區醫學部教授祝年豐表示,和肥胖有關的因素很多,雖然在過去的動物實驗上發現,吃東西時,脂肪細胞會分泌瘦體素,瘦體素到達腦部,會產生飽食感,可是,人類和肥胖有關的因素太過於複雜,不是少數幾種荷爾蒙就可以決定的。
祝年豐並指出,雖然睡覺時不易出現餓醒的情況,但睡前或睡醒後若多吃,那麼就算睡再多,仍會形成肥胖。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