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南北磁極曾發生倒轉※

地球磁極變化的最激動人心一幕是“磁極倒轉”事件。在地球演化史中,“磁極倒轉”事件經常發生。近日,英國《自然》雜誌刊登了關於“磁極倒轉”週期的文章,再次引起了人們對這一話題的關注。
>地球曾經多次發生過磁極倒轉事件!
>
>眾所周知,磁針無論在地球何處,其兩端總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說明地球是一塊巨大的磁場。然而,地球的磁場并非亙古不變,它的南北磁極曾經對換過位置,即地磁的北極變化成地磁的南極,而地磁的南極變成了地磁的北極,這就是所謂的“磁極倒轉”。
>
>當然,你我都沒有經歷過這種“倒轉”。事實上,自從有人類以來還未出現過地球磁極倒轉。但在此之前,我們居住的這個地球上,確實多次發生過磁極倒轉事件。
>
>僅在近450萬年里,就可以分出四個磁場極性不同的時期。有兩次和現在基本一樣的“正向期”,有兩次和現在正好相反的“反向期”。而且,在每一個磁性時期里,有時還會發生短暫的磁極倒轉現象。
>
>地球磁場的這種磁極變化,同樣存在於更古老的年代里。從大約6億年前的前寒武紀末期,到約5.4億年前的中寒武世,是反向磁性為主的時期﹔從中寒武世到約3.8億年前的中泥盆世,是正向磁性為主的時期﹔中泥盆世到約0.7億年前的白堊紀末,還是以正向極性為主﹔白堊紀末至今,則是以反向極性為主。如果把地球的歷史縮短成一天,在這期間你會發現手上的指南針像瘋了似的亂轉,一會兒指南一會兒指北。
>
>地球生物將面臨巨大災難。
>
>地球磁極倒轉造成的後果相當嚴重,將影響整個自然界。專家們指出,最大的災難莫過於強烈的太陽輻射。
>
>平時,這些宇宙射線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場吞沒了。然而地球兩極倒轉過程中一旦地球磁場消失,這些太陽粒子風暴將會猛擊地球大氣層,對地球氣候和人類命運產生致命的影響。這一天如果真的到來,一些低軌道人造衛星也將完全暴露在太陽電磁風暴的吹打中,不久就會被完全摧毀。
>

  • >另外,許多靠地球磁場導航的生物,諸如燕子、羚羊、鯨魚、鴿子和趨磁性細菌等,都會迷失方向。有的科學家甚至因此懷疑,地球磁極倒轉曾是古人類文明覆滅的原因。
    >
    >地球磁場是否即將再次發生驚天大倒轉?
    >
    >在地球磁場發生倒轉直至新的磁極產生之前,地球磁場的強度會持續減弱。正因為如此,科學家們近百年來一直關注著地球磁場強度的變化。通過數據對比,科學家們驚訝地發現,地球磁場強度正在急劇地變弱。
    >
    >不久前,巴黎地理學會的科學家高斯爾•胡洛特通過觀測發現,在靠近地球兩極的地方,地球磁場差不多已經完全消失。在過去的20多年中,胡洛特一直通過人造衛星研究地球的磁場變化。衛星攜帶的儀器可以對整個地球進行磁場強度和方向的測量,從而知曉分辨能力為100千米的磁場的所有細節。胡洛特稱,這是地球南北兩極不久將要出現磁極大倒轉的危險信號!
    >
    >對於地球完成這個倒轉過程需要多長時間,科學家們的研究一直處於猜測狀態,估計的時間范圍從幾千年到28萬年不等。
    >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地球物理學家布拉德福-克萊門特領導的研究小組最近發現,地球磁場完成一次倒轉大約需要7000年的時間。地球磁極的轉換速度在不同的區域存在差別。在接近赤道的區域只需要2000年,而在接近南北極的區域需要11000年。這正是以前的不同研究得出的地球磁極轉換速度不同的原因。
    >
    >克萊門特解釋說,這是因為在南北大磁場缺席的狀態下,地核產生了一個微弱的磁場,使地球表面出現了眾多的“袖珍小磁極”。最終,新的兩大磁極再次形成,但是南北磁極發生了對調,並且恢復了磁場強度。此次研究中,科研人員在南緯46度至北緯60度之間的不同經度上在大湖的湖床或者海底鑽取岩芯。由於岩芯中的礦物質保存著地球磁場轉換的歷史紀錄,科學家通過不同地點、不同歷史時期的岩芯記錄進行比較就可以確定每次地球磁極轉換所需要的時間。
    >
    >科學家們監視著地球磁場。畢竟我們現在只知道地磁正在減弱。至於地磁到底會不會倒轉,要持續多長時間,能造成什麼影響,都還是討論中的事。也許,一千年足夠人類想出聰明的辦法。也許,事到臨頭,人類能造出一個磁場來。
  • 前一陣子看電視時轉到DISCOVERY.
    剛好就在討論∼地球南北磁極會再次發生倒轉!
    而且.不只南北磁極會倒轉.還有可能產生其他磁極!
    也就是說.到時地球不只有南北極.還會有好多極說!

    好恐怖喔
    世界會毀滅∼
    全部熱死
    慘死
    大亂
  • discovery播的那個我也有看...

    要是世界真的毀滅
    大家一起死
    也沒什麼好怕啦
    .............
  • 還有

    ””地球磁極逆轉而造成生物大量滅絕的日子 
                       
    倘若公元2012年12月22日真的世紀滅亡,那麼,距今也不過剩10年左右””


    上面是我轉貼的∼我覺得好恐怖阿!
    我沒看過那集,好可惜
          

  • 那好恐怖 ㄋ ㄟ

    @@"~
  • 嗯...很有趣的東西..
  • 那天看麻辣燙在說UFO

    今天突然又跑去查他的資料

    突然覺得人類好渺小

    感覺馬亞文明以前的人都好利害

    還有什麼”諾亞方舟”!真的很...利害

    我覺得說那麼多其實人類只是一在想證明確時有外星人的存在或到訪!
  • 唉....怎說勒...
    這世界真是太奧妙囉
  • ...................!!
    南北磁極在地球已經轉換很多次了,不用太過於恐慌!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就像指南針(現在是指北針)
    而且轉換的時期可以看到北極光喔~
  • 夏日薰陽


    可是我上網站看
    看見北極光
    似乎不事件好事
    聽說那光裡面是大氣層的折射過
    所以那裡也有超高含量的紫外線,或太空輻射
    都可能受傷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