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請問香港人,你們結婚習俗有沒有比台灣簡單?

香港人結婚習俗有沒有比台灣簡單呢?
男方需要準備很多聘禮嗎?
男方宴請喜酒,桌次會像台灣一樣多,還是只宴請親戚好友?(通常都幾桌呢?)
因為我是台灣人,我男友是香港人,好奇問一問,先謝謝你們的回答囉!!

  • 我想這跟香港人台灣人沒有太大關係、是要看你們雙方家庭的要求吧!就算兩個人都是台灣人、還是什麼情況都有啊。
  • 我有幾個朋友嫁給香港人,聽說香港的請客大部分請親朋好友,也不包紅包.
  • 我聽到個一個例子是大約30年前結婚的香港媽媽,他說他三天三夜沒有睡,家裡只要有比較年長的人來祝賀,不論有沒有親屬關係,即使是村子裡面某某鄰居阿伯,從來不來往的路人甲乙,新娘都要下跪奉茶,而且紅色的傳統新娘服都不可以脫下,大濃妝也不可以卸,三天下來人已經快虛脫,走路都沒辦法自己走,要由姊妹們牽著。他現在30年後想起來都說當時累到想要逃婚

    現在時代不一樣,你應該不用三天三夜下跪奉茶,但是香港人禮俗應該也還是很多的喔!
  • 紅包還是要包的、只不過都是直接交給新人或是他們家屬、不像台灣有收禮台、也不會紀錄誰包了多少禮金、所以等到朋友結婚回禮時,還是公定價就可、不用像在台灣得回多些禮金。
  • 還是挺麻煩的....畢竟香港人也是中國人.該有的習俗不會少.
  • 我以前的男友是香港人 他姐姐結婚我有去 習俗記得和台灣差不多 但是有什麼姊妹團 就是向來迎娶的新郎和他的兄弟團要紅包不然不開門之類的數目都是說的很好聽拉 什麼9999 之類的其實事先大家有說好 但是是真的有包喔 我好像有分到
    然後一定要有一隻乳豬 代表新娘是處女 呵呵
    下跪斟茶是一定有的手上會帶什麼龍鳳軛 紅包也是包 現在都不送喜餅 但是會給餅卡 可以去指定的點心店換麵包蛋糕
    最後也是會在門口送客人 發喜糖
    很流行一點 就是請人來唱歌啦 在喜宴上喔
    對啦還有的會開檯打麻將
    很熱鬧
    不過聽說還是台灣人的禮俗最多 我的上海朋友他姐姐結婚 就是簡單的請客 沒有什麼禁忌習俗 那次是吃中午 因為是西式的場合 隆重簡單但是很美喔 在湖邊舉行的 不過東西難吃到爆還吃不飽
  • 我男友說,要包紅包,算是公定價吧!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