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影本及個人資料被盜用

剛剛收到電訊公司寄來的遞送前法院通知書,說我欠它們二萬多元,十八號要來查封財產-----
問題是,我跟本沒用過它們家的手機,去電客服部,小姐要我去他們公司填寫資料被盜用的聲明書,電訊公司要調出通聯記錄-----
有人有過這種不好的經驗嗎?可以順利解決嗎?會不會成為銀行的黑名單?
我真的是無辜的!!!
  • to:SHERRYWU
    插花一下
    妨害信用罪(這是刑法還民法...........
    我找不到說......
  • 社會變了
    社會變了
    其實你這就是俗稱的``王八機``
    就是你的ID資料外洩~~你收到的信函其實都是電信業
    外發給催討公司的,我簡單說,即使你去警察局辦案了
    效果也不大....因為辦理你案子的第一家催討公司就不會在理你,但電信業者他們公司內部並沒有把你的案子消掉,所以他們會繼續把你的案子交給第二家第三家一直到你繳錢為止....很麻煩吧!!
    但不管怎樣,你想要停止這些電話跟信函,就要採取``強硬的態度``到電信公司處理,寫盜用申請,但通常他們內部處理的很草率,所以直接一點用強硬的態度與他們的經理神麼的....職位大一點的講會比較快
    囉!!但你的金額比較大,應該會要求你到警局填單子
    這是我的經驗...參考囉
  • 三色貓&dodo
    三色貓&dodo
    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昨天晚上去報案,可是警察不受理。他要我去向和信電訊要原始申請的影本和通聯記錄,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發生地在哪裡?
    中午我去了和信,填了身份證被盜用申報書。我向和信要上頭那些資料好去報案,可是他們不給,和信是表示會自己請電信(訊)警察的。
    我現在又有問題了,這段調查時間會不會拖很久?會不會動不動就要我出面配合?
    如果查出了手機真的不是我辦的,會不會影響我以後的銀行信用?
    謝謝大家!唉~~我成了苦主了-----
  • 社會變了
    社會變了
    嗯,通常他們會拖....拖很久喔!你可以把申請的影本留著,若之後你收到信函或電話就把影本傳真給他們,這樣催討公司暫時都不會找你麻煩,只是他們會一家一家換...所以你可能就是說..他們換一家,你就要再傳一次!!直到你火大.去告和信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