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轉貼]救流浪狗到德國-- 急徵去德國的旅客

楔子
2003年9月12日 約台灣時間21:30

中正國際機場出境大廳華航Check-in櫃檯

下了巴士,拖著沉重的行李,方進入出境大廳即被狗狗的叫聲引領至相約的地點。有別於以往,這次我不是單獨飛往德國,而是另有三隻狗狗朋友相約同行。
我是為完成理想而飛,對狗狗朋友們而言,這是他們的飛向幸福之旅。早於我到達前,志工朋友們即已為狗狗辦好檢疫通關手續,同時也備妥狗狗運送時所需的運送箱,舒適的毛毯,以及為減低途中緊張壓力的玩具和摩牙棒等等。就等著會同我,一起至櫃檯辦理報到手續。

出場人物簡介

Brown, David, Raffles -- 我們很乖,所以我們要出國。
三位志工,德國友人Frau Helen以及許多隱身幕後的朋友

-- 收留狗狗,送往治療傷病、結紮以及施打疫苗,張羅運送箱、狗狗旅費、辦理

檢疫通關手續、安撫狗狗出國緊張情緒聯絡、德國收養家庭等等....

王姓旅客 --

前往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飯照吃,覺照睡,飛機照飛,什麼都沒做。但是

若非他剛好飛往德國,狗狗們即使很乖,也出不了國。

志工朋友& David,另外還有一位男生志工。很抱歉,忘了請教他們的名字。

真的很感謝他們為狗狗所作的一切。

德國友人Frau Helen & Raffles

Frau Helen特地從大甲搭計程車送狗狗來機場。

據她所述,她一年中自掏腰包約莫送了25隻流浪狗狗去德國。她表示,她經常透過上廣播電台的機會,呼籲政府與社會重視流浪狗關懷的問題。日前曾赴立法院請願,同時正計劃著下次的請願活動。

辦理Check-In

會同志工人員和狗狗們之後,旅客只須依照通常的Check-In程序辦理即可。由於狗狗出國畢竟還是有點不尋常,所以華航還特地開了一個專櫃辦理。
呵!隊也不必排了。

由於狗狗的旅費是比照行李超重計算,每一公斤約莫1000NT左右。在此必須特別感謝華航的慷慨贊助,只要是流浪狗送往德國收養則運費一率半價優待。
由於旅客在搶救流浪狗大作戰當中的任務是,飯照吃,覺照睡,飛機照飛,什麼事都不用做,所以狗狗旅費的部分當然亦與旅客無關,全由志工所屬單位給付。至於旅客自行攜帶之行李也當然不受任何影響。

道別時刻

終於是到了狗狗們必須跟台灣道別的時候了。
在站務人員將狗狗們送往貨艙前,志工朋友們忙著為他們做最後確認的工作。
運送箱綁得夠不夠牢靠,水加得夠不夠,摩牙棒以及玩具放了沒 ? 檢疫資料是否已備妥 .....
祝你們飛往幸福的一路上平安。

  • 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歐,謝謝
    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歐,謝謝
    抵達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

    2003年9月13日 約德國時間8:30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行李領取櫃檯

    我曾一度很白目地以為,狗狗會從行李運送帶上被推出來。但事前電話中接洽狗狗出國事情時,羅小姐已經告訴我,狗狗應該會送到專門的櫃檯。只是當我
    領到我自己的行李後,也許是因為旅途勞累,竟尋不到羅小姐所指的櫃檯在哪。
    就在此時,我又聽到狗狗的叫聲了。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同一隻狗狗用叫聲引導我去找到他們。就在叫聲的引領下,我看到了領取他們的櫃檯。

    又見面了,你們好嗎 ?

    到了櫃檯,很快地我即找到了與我同行的三隻狗狗。然而,很訝異的,原來還有一對好心的夫妻也幫忙帶了五隻狗狗。原來這是一趟八隻狗狗的幸福之旅啊!
    剛剛的叫聲是來自David,而除了David,其他的狗狗不知是疲憊還是緊張,都安靜地躺在箱子裡。
    不須再次檢查行李,不須出示檢疫資料,就在那對夫妻以及兩個德國友人共同努力之下,我們順利地把狗狗推到了入境大廳。在那裡,有收留狗狗們的家庭正在等著他們。

    相見歡

    來接他們的人士來自兩個家庭。在將狗狗的資料交給他們之後,就算是交接了吧! 老實說,如此簡單的交接,讓我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好像狗狗們跟我一點
    關係都沒有。其實,這也是事實。除了出個旅客名義讓狗狗過在我名下之外,他們真的是與我毫無相關。其實,就在此刻,算是任務完成了。
    就在他們要把狗狗推往停車場時,我要求一起同行,因為我似乎無法說服自己,狗狗們已經與我無關了。在等他們把各自的車子開來時,兩家人似乎不太容易決定如何分配八隻狗狗。因為他們同一的意見是,任何四隻狗狗都可以。
    就在他們各自領走任意的四隻後,我已經沒有繼續逗留的理由了。我想我不必祝狗狗幸福了,因為那是多餘的。他們已經到了幸福的家了。

  • 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歐,謝謝
    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歐,謝謝
    幕後花絮

    我自己一度糊裡糊塗地錯把返航的日期12日記成14日。所幸羅小姐在為確認狗狗隨行之旅程時,因為查詢不到我的訂位紀錄,而促使我去電華航查詢訂位紀錄,才及時避免這場烏龍事件的發生。事後回想,若非這次帶狗狗同行,也許各位將會在14日晚上的各大新聞台,看到一則新聞 --
    一精神錯亂男子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大鬧華航櫃檯。

    感傷

    無意間發現,與前述那對夫妻隨行的五隻狗狗當中有一隻西施。他是我看過最憂鬱的西施了。如果你曾經認識過西施犬,或許也會有同樣的感覺。這隻西施
    很明顯地已經有白內障了,收養他的德國朋友猜測,狗狗可能已經看不見了。
    除此,他的眼框竟然可以明顯地看出曾經潰爛的痕跡。我猜想,他應該是從繁殖場被丟出來的吧! 因為認識一隻活潑的西施(也曾經是流浪狗),所以特別有感觸。這次的搶救流浪狗大作戰算是成功吧! 但是,若看看台灣還有成千上萬的流浪狗等待救援,或許必須說:作戰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願天下狗狗,無論流浪與否,皆有所養

    王毓正 2003,09,13 于鬱卒堡

    聯絡相關資料

    各位親愛的朋友,個人的拋磚引玉,希望也能引起你共同參與的熱誠。一通電話或一封mail你可以救3隻狗狗的生命,在此我誠摯的懇求您們奉獻舉手之勞。或是把這個訊息傳遞給你認識的人,如果有疑問,請至任何網路搜索引擎檢索"流浪狗到德國",即可閱讀到相關報導。如果這個土地無法給他們生存的空間,至少也應該給他獲得受到關愛及照顧的機會。

  • 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歐,謝謝
    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歐,謝謝
    救流浪狗到德國 Save Straydogs to Germany:

    德國的動物之家得知台灣非人道待狗的情形,願意無條件的收養台灣的流浪犬。
    您帶一隻流浪狗過來,就轉變了這隻狗一生的命運。
    不管您是回鄉探望鄉親的遊子或僑民,或是外來的外國人,要由台灣飛往歐洲,在您曾經停留過的這片台灣土地上,有著許多需要救濟的生命,等待您伸出援手。
    只要你是要飛往德國或荷蘭的旅客,願意讓我們藉您的名義登記帶狗到您要到的目的地,我們將負責狗的出國費用,並安排好一切狗要出關前的檢驗,專人送狗到機場。

    您只須要告訴我們您出國的班機、日期、時間、地點,及到達時的班機、日期、時間、地點。我們會派專人接狗。

    Taiwan straydogs need your help. When you fly to Germany or Netherlands,you can help straydogs to Germany. You don't need pay anything. We need only your name for flight of dogs. Please call us.

    救台灣流浪狗 旅客相關資料 Information of travel

    中文姓名: ________________ 英文姓名Name :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TEL :_________________

    台灣聯絡人:羅慧君,0916921841。

    德國 Germany聯絡人:劉威良Liou,Uie-Laing,

    TEL/ FAX:00249-841-9512293,00249-173-3179916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