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信用卡 / 實習生半卡問題

一、未滿 20 歲申請人,除發卡機構親自核對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或由法定代理人代為向發卡機構提出申請,或申請人持續12 個月有穩定收入且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外,僅能申請家長的附卡;法定代理人有權以書面通知方式調閱持卡人帳單或要求終止契約。 

二、20 歲以上申請人,發卡機構必須確定有獨立穩定經濟來源,且具充分還款能力,才能發卡,未具充分還款能力者,僅能申請家長附卡;申請書上若填載為學生身分,發卡機構要先通知持卡人的父母,持卡人所持有卡片以三張為限,且每家發卡機構所核給的歸戶額度不得超過2萬元。 

三、申請書若未載明學生身分,發卡機構對於20到24歲申請人,應該向聯徵中心查詢並主動了解確實身分,若經其他管道或家長反映該申請人為具有學生身分的正卡持卡人,且有超出清償能力刷卡情形,應該立即配合處理到聯徵中心登錄其學生身分,以利其他發卡銀行管理。 
  • 滿20歲可申請一般信用卡,學生卡是無收入ㄉ學生在辦ㄉ,你有收入ㄌㄚ~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