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創投"、"投顧"、"投信"之不同!

有沒有人知道以上3者之不同(除了望文生義以外)以及業務範圍呀!
作業要用,感激不盡!
  • 很多字ㄝ..
    我的證券投資課本有寫..
  • 創投我們沒交

    投信:係指發行受益憑證募集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並運用該筆資金從事證券投資之事業機構。證券投資信託事業在國內簡稱投信,其所募集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又稱為「共同基金」
    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了募集共同基金從事證券投資之外,亦得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俗稱「代客操作」)依我國財政部公佈之「證券投資顧問事業證券投資信託事業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管理辦法」投信公司最近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財務報告每股淨值不低於面額,即可申請經營該項業務,而其最低接受委託投資之金額為新台幣一千萬元。投信隻共同基金應由「基金保管機構」負責保管,亦即共同基金的組成及運作是建立在「經理與保管分開」,基金經理公司只負責基金的管理與操作,下達投資買賣的決策;至於基金的資產則交由保管機構(通常為金融機構)以基金專戶名義獨立保管。
  • 投顧:係指收取報酬提供證券顧問服務之事業,我國簡稱投顧,主要經營的業務有:
    1接受委任,隊證券投資有關事項提供研究分析意見與建議
    2發行有關證券投資之出版品
    3舉辦有關證券投資之講習
    4其他經證期會核准之有關證券投資顧問事業
    此外,投顧營業滿二年,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五千萬元以上,且最近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財務報告每股淨額不低於面額,亦可經營全權委託投資事業,不過,投顧之實收資本額為達三億元者,其接受委任投資之總金額,不得超過其淨值二十億。
  • 謝謝你喲!經典範例。
  • 不會拉
    昨晚無聊順便看書打上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