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林重威醫師~~~

當我看到新聞報導我們失去這位優秀的醫師時,
我真的難過熱淚盈眶,
年輕有熱忱的他為了眾多SARS病患而奉獻了自己保貴的生命,
令我更難過的是他才普退役,
醫師任期不到二個月就這樣無辜的走了.....
真的很替他及他的家人感到心庝與不值.
林重威醫師的犠牲奉獻也值得入主忠烈祠,不是嗎!?

今天台灣壞就壞在官員鬥爭,
平白損失我們優秀的醫護人員,
在這裡我想祝福我們偉大最前線的白衣天使們,
一切平安,加油!!!
  • Visual258.
    Visual258.
    I cried so hard.....
  • julia88b
    julia88b
    真ㄉ粉可惜....前線要是倒ㄌ..我們也就都完ㄌ..
    除ㄌ政府應該負大部份責任,我們小老百姓也要多多配合...該在家乖乖待著ㄉ...就請別再亂跑ㄌ~~
    ps:提外話...我愈來愈討厭李艷秋...一副性災樂禍
    ㄉ感覺....真是路愈走遇倒後退,主持批評性ㄉ節目多ㄌ也跟著同流合污ㄌ....
  • 林重威醫師正是我男友服役單位的前醫官3月才退伍...男友說林醫師人很好.他走了..心裡很不捨..
  • 林醫師好可憐
    林醫師好可憐
    李豔秋怎麼啦,
    有人可以說說嗎?
  • 他是我先生大學的學弟,我昨晚得知,我和先生難過得連晚飯都吃不下,醫護人員一ㄍ一ㄍ倒下,我們這些眷屬都很擔心!對於政府官員,他們只是抗疫勇士,但對於我們來說,他們卻是我們ㄉ骨肉至親,我們捨不得他們有一絲一毫的損傷!!
  • 又有一個醫護人員倒下

    我已經難過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每個醫生護士都是有家庭朋友的

    並不能以一句英雄撫平所有的傷痛

    最希望的是抗SARS的配備能盡快送至第一線

    讓醫護人員在盡心盡力之於能無後顧之憂

    不要讓她們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個

    我實在不想再看到任何一個醫護倒下

    因為這是可以被預防的

    如果3天內抗SARS的配備還無法送至第一線

    我發誓下一次不會再投給民進黨了

    連這種都事都做不好真令人心寒
  • 我只是推測.....
    會不會是和平的吳院長看他剛當兵回來,剛去醫院上班,欺負他比較菜,就讓他去照顧沒人敢照顧滴SARS病患....說不定還騙他說是一般肺病....純屬猜測...別罵我吼.....
  • TO新手ㄉ:
    我老公說,其實醫院大老,會像那位國泰感染科主任難過的,實在沒幾位!!有某位醫院院長還大放厥詞說,那是醫師專業訓練不夠以及在學校時沒好好學,自己才會感染!!我聽ㄌ真的真的真的很心痛。
    我想沒有人願意拿自己ㄉ生命和幸福做賭注,幾位往生的醫護人員,都有著美好ㄉ人生,卻因為自己ㄉ理想而犧牲,我不想再對某些政黨或醫界居上位ㄉ高層吐口水,我只希望別再有醫護人員或其他救災ㄉ人員倒下,他們的離去,都只是帶給親人無限的傷痛,就連昨天得知那位25歲ㄉ替代役男往生,除ㄌ掉眼淚,我好像一點辦法也幫不上。每天除ㄌ戰戰兢兢祈求先生平安到醫院上班,平安歸來,覺得自己真的充滿無限感慨以及無奈!
  • 為什麼和平ㄉ院長只是被調職為該院的諮詢專業醫師,這麼的草菅人命,市府卻沒辨他,誏人不平.
  • SARS/高雄長庚醫師林永祥 16日上午病逝

    記者胡孝誠/台北報導因為SARS病患進行插管而遭感染的高雄長庚醫院住院醫師林永祥,16日上午9時30分不幸病逝,他是繼和平醫院醫師林重威後,第二位遭SARS奪去年輕生命的醫師。
      現年二十八歲的林永祥,高雄茄定鄉人,高雄醫學院畢業後即進入高雄長庚醫院擔任住院醫師。林永祥是因為照顧一位曾在仁濟醫院就醫的林姓SARS病患而得病,5月4日發燒、腹瀉而進入負壓隔離病房觀察治療。

      年紀輕輕的林永祥醫師,在親友眼中是個孝順又乖巧的孩子;20多年來對林永祥讚譽有加,老家親友鄰居聽到他因抗煞性命垂危,親友非常傷感。目前高雄長庚醫院 仍有一位王姓主治醫師正與SARS病魔博鬥,他是在5月10日住進負壓病房觀察治療,肺部有浸潤現象。

    又一位醫師病逝了>"<
    好難過喔....
  • 到底誰應該負責ㄋ
    到現在都還在互踢皮球
    我覺ㄉ
    就法律觀點而言
    和平醫院是市立醫院
    吳院長就是公務員
    他有責任
    難道身為他ㄉ直屬長官台北市政府就能免責嗎
    台北市政府有監督權與責任
    為什麼都沒有人檢討台北市政府ㄋ
    只是發表一下個人意見啦
  • 11111
    11111
    為什莫你要強調'執政黨'哩....明明就是'台北市市政府'ㄉ範圍ㄚ 沒水準ㄝ 這種人喔最要不得ㄌ 是要利用別人ㄉ去世 來打擊自己不喜歡ㄉ政黨喔 低級...
  • 別再挑起政治情緒了.
    高雄長庚林永祥醫師死又該怪誰?

    我只希望行政院能盡快提供足夠的防護衣口罩和隔離設備給各大醫院,到底衛生署說已提供各醫院的資源都流到什麼地方去了?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這是我們都該共同督促政府趕快做的,不要再讓這些沒有裝備的醫護人員枉死了.
  • (轉貼)也請111....參考一下.

    台大要五百件隔離衣 衛署說給了一萬


    記者魏忻忻、林怡婷、余麗姿╱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涂醒哲昨晚表示,五月十三日後送給醫院的隔離衣,供應量幾乎都大於需求量。以台大醫院來說,台大只有提出五百件隔離衣需求,衛生署還是給三千件防護衣、一萬零五百件隔離衣。

    另外,口罩調度問題衛生署也成為眾矢之的。衛生署官員無奈表示,衛生署沒有理由私藏口罩,讓全國醫護人員不滿;經過流程檢討,衛生署已經採取封緘包裝、要求醫療院所在收到口罩後兩小時內回覆簽收等措施;若「出貨」還是有狀況,衛生署不排除找民間物流業者幫忙。

    涂醒哲說,發給各大醫院的防護衣,回條都有人簽收,如果貨不見了,院長要負責任。

    他指出,以五月十三日來說,榮總要三千件隔離衣,衛生署給三千件防護衣、一萬零五百件隔離衣;三軍總醫院要四千五百件隔離衣,衛生署給三千件防護衣、一萬零五百件隔離衣;國軍松山醫院沒有提,衛生署也給三千件防護衣、一萬零五百件隔離衣;只有新光醫院要五千件,衛生署給一千件防護衣、三千五百件隔離衣。

    涂醒哲表示,昨天已打電話給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李源德說,台大會再統計實際收到及需求數字。涂醒哲強調,若台大還有需求,衛生署會全力供應。

    口罩未完全送到第一線醫護人員手裡,讓負責調度的衛生署副署長楊漢&#28278;和國民健康局長翁瑞亨臉色凝重,昨天一再解釋,所有的N95口罩已委託貨運公司送抵醫院,擔心有人割開箱子上的透明膠帶「偷」口罩,衛生署還設計封緘,並在箱子外面註明編號,廿箱裡的第一箱就是「廿之一」,依次類推,就是怕口罩在運送過程中不見。

    楊漢&#28278;說,衛生署也要求醫療院所收到口罩後立即回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醫療院所反映沒有收到。但醫療院所還是對外哇哇叫,大呼口罩不夠,衛生署昨天抽樣打電話給幾個醫療院所,結果不是說沒有收到,就是表示收到的數量和衛生署承諾要給的不一樣,讓楊漢&#28278;和翁瑞亨的臉色愈來愈難看。

    衛生署初步歸納出幾個原因,首先,可能是衛生署的估算與醫院期待有落差。從一開始基本量每位SARS病患六到八個,提高到十個,現在是五十個,但疫情吃緊,醫護人員緊張,需要防護的範圍愈來愈多,衛生署給的量不及醫療院估計的需求量。

    【2003/05/16 聯合報】





  •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連在第一戰場的醫護人員都無法得到最好的裝備,連抗戰的武器都短缺的話,只會讓sars疫情更加無法控制,這樣還有哪位醫護人員敢去照顧sars病患??那些送醫的sars病患又該怎麼辦呢??

    拜託所有政府官員拿出魄力還有執行力來好嗎??
  • 11111
    11111
    我有說執政黨沒錯ㄇ..之前你們不是說'雙方'都有責任 ㄇ現在哩 又變ㄌ說法ㄌ喔 我覺ㄉ重點是你們都有雙重標準...難道不是ㄇ 笛子..我記得再另一篇妳有留過話說雙方都有責任 台北市也有座ㄉ不好 也是留給我ㄉ 那時候 我就說好ㄚ 這樣不要有雙重標準就好ㄌ 現在哩 我只是說一句 不要把責任都推給中央 就換來你ㄉ'資訊'一大篇還有另一位ㄉ留言 真ㄉ是只'准州官放火 不准百姓點燈'也許妳ㄉ留言沒什莫刺激性ㄉ 但我明顯ㄉ覺ㄉ妳ㄉ政治立場 也不想多說什莫ㄌ 之前某周刊ㄉ那一篇 不也很多人說馬市政府團隊 要負責認 結果我記得你們這邊ㄉ人 不也說現在不是抱怨ㄉ時候 要大家一起努力 不要否認台北市ㄉ貢獻 現在哩 錯又多在中央ㄌ喔 真是奇怪ㄝ 我這樣說你們董ㄌㄇ 那你們今天這樣說 我就看清楚你們ㄌ 原來在北市做不好時 大家就要容忍 就要以大局為重 要攜手共度難關 換成中央就變成過街老鼠ㄌ...好失望喔 是真ㄉ很失望 也不用多說什莫 請針對我ㄉ留言 回應不要模糊焦點ㄌ 好ㄇ 我也想聽聽你們說些什莫
  • 我真的好難過
    我們醫院ㄉ林永祥醫師走ㄌ
    還有好幾個醫護人員仍舊再和死神搏鬥
    我們醫院只會逐層封樓現在人心惶惶
    我們也不知道明天是否要被隔離
    同事一個個離職心情盪到谷底
    每天還要照顧2~3個SARS
    壓力真的好大
    真的希望所以和我站在第一線ㄉ醫護人員都能平安健康
  • 給臉不要臉的邱俗啼
    給臉不要臉的邱俗啼
    邱淑緹有辨法替自己準備一套完美的太空隔離衣及誇張的氧氣筒,
    為什麼市府做不到替自己北市醫院備好一套套可媲美邱的防護衣?
    明明是可為之而不想為!!

    北市府就不算政府嗎?
    別給我說市府沒中央權力大的屁話,
    一開始要不是衛生局搞怪跟中央鬥爭,
    也不會暴發全台Sars危機!
    權力不大都可害死那麼多人,
    權力一大不就全台灣市府直接來管就好,
    亂七八糟,胡扯一通!!!

    隸屬台北的和平醫院院長,
    明眼人都知道刻意隱瞞疫情,和草菅人命,
    為什麼高貴有能力的馬市長在事發後那麼久的今天才做出草草一個隔職處分?
    這就是他足以令多人歌頌,景仰的處事態度和能力??

    今天不管執政黨,邱馬團或和平高層誰的疏忽,
    最好他們都無愧於心,
    不然就等著報應不爽好了,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 再說一次!
    別再挑起政治情緒了.
    高雄長庚林永祥醫師死又該怪誰?
    是馬英九還是那個從仁濟南下的婦人?
    把禍首揪出來狠打一頓能喚回一條年輕優秀的生命嗎?如果不能趕緊補破網,還會有更多的死者,我也不敢保證下一個會不會就是自己或家人.

    我只希望行政院能盡快提供足夠的防護衣口罩和隔離設備給各大醫院,到底衛生署說已提供各醫院的資源都流到什麼地方去了?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這是我們都該共同督促政府趕快做的,不要再讓這些沒有裝備的醫護人員枉死了.

    剛回應了111...一大篇,電腦卻掛掉了,總之是再次論述以上意見,中央的權限與資源和台北市能相比嗎?我現在要追究的是啊扁和游院長的責任或叫他們下台嗎?讓防疫指揮體系動員起來是誰該做的事呢?火勢還沒控制住時去海扁沒有在第一時間成功滅火的消防隊員有用嗎?為什麼不用這些精力去拉起防火線以免傷亡更慘重?

    請理性地就事論事,畢竟我們都坐在同一條船上.想辦法催迫船夫或協助他補漏洞,和質問誰沒有在最早時堵好洞或誰讓船破洞,哪一件事比較急迫呢?也請111冷靜下來以一個台灣公民而非政黨支持者的身份回答這些簡單的問題.

  • 111111
    111111
    ㄟ...夠ㄌ沒有 我不像妳文章說ㄉ那樣 我也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ㄚ 只是開這個話題ㄉ人'明顯'把實情都責怪到中央 難道不是ㄇ 前幾篇開頭留言ㄉ人也明顯ㄉ批評陳總統 不是ㄇ 我指出說台北市也有責任 說ㄉ話不也跟你一樣ㄇ 為什莫妳不針對前面更情緒化ㄉ批評中央ㄉ留言者ㄋ...
    '也請111冷靜下來以一個台灣公民而非政黨支持者的身份回答這些簡單的問題'.這也是你要學習ㄉㄅ 難道妳敢說前面留言ㄉ人沒有把矛頭指向中央ㄇ 真奇怪ㄝ 不去說他們 跑來說我 我ㄉ疑點 只在這 妳可以解釋一下ㄇ 我有在責怪誰ㄇ 是不是有人先開罵中央 我才留言ㄉ 我有比他們更情緒 更政治ㄇ 你說說ㄚ 我有要誰下臺ㄇ 我只是指出有人有雙重標準 為什莫妳不去糾正他們ㄉ觀念ㄋ 我沒有惡意 只想弄清妳ㄉ想法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