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轉貼:居家隔離 成了老公離婚藉口

轉貼:
居家隔離 成了老公離婚藉口


記者陳秋雲、羅緗綸、彭芸芳╱連線報導

居家隔離措施是否落實各方關切,被隔離者也有滿腹辛酸。台中縣一名被隔離的婦人,儘管隔離期滿,婆家擔心她傳染SARS,要求她與丈夫離婚;新竹林姓市民則因隔離被公司開除。這些隔離的受害人表示「隔離無罪」,希望外界不要把他們當瘟疫。

因隔離被婆家要求離婚的台中縣大里市陳姓婦人,上月參加空中大學在中部舉行的考試,因考生中有一名疑似SARS個案,被通知居家隔離,她擔心剛滿月的女兒被傳染,回到娘家隔離。昨天法定隔離期滿,一早她打電話到婆家要回去看女兒,婆婆竟要她離婚,說是「以免把SARS帶入門,貽禍全家」。

陳姓婦人的丈夫是越南台商,她隨即打電話到越南質問丈夫為何如此無情,她的丈夫表示確實要和她離婚,還說如果她不肯,將向家庭暴力防制中心轉法院聲請保護令,「因為可能傳染SARS給家人,等同於精神虐待」,可以訴請離婚。這番話讓陳姓婦人很悲痛,無法相信枕邊人如此冷血。

家暴中心人員對陳姓婦人的遭遇同情萬分,指她丈夫拿家暴法當擋箭牌完全說不通,如果陳姓婦人願意,家暴中心可提供諮商,深入了解她丈夫想離婚是否另有原因。
****************************

世上還真有這種自私的人咧!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