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 肆虐 大家小心

國際衛生組織已宣布台灣為SARS疫區之一,
但我們的政府和媒體不知為甚麼(我猜是為了某政治
議題)不肯正式公布此消息。掩耳盜玲自欺欺人,和
對岸政府沒甚麼兩樣。

總之,大家小心防備,自求多福吧.

參考網址:
http://www.who.int/csr/sarsareas/2003_03_27/en/
http://www.who.int/csr/sarscountry/2003_03_27/en/
  • 妖壽
  • 睡眠充足多運動提高免疫力避免前往感染區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吧
  • 小路.....
    小路.....
    好可怕喔...
    沒想到我們台灣也淪陷了....
    嗯...大家一定要小心呢....
  • 我的媽呀~
    連台灣也是疫區囉?!
    待會我得趕快去搶購口罩嘍>"<
  • 藍天你想太多了吧
    我今天上班出門前看一下新聞
    有公佈啊
    挺擔心的...
  • 這幾天出門..看到有不少人都戴口罩ㄌ

    這種病要人命ㄉ

    不要輕忽它
  • 衛生署根本是掩耳盜鈴.....
    根本沒任何配套措施...
    一只密級公文給家屬....
    家屬不敢讓別人知道...
    只能呆在家...
    大人只敢請休假,也不敢和公司說明原因,怕被同事知道給FIRE...
    小孩上學除ㄌ請假也只能以曠課來算...
    現在病患滴家屬粉慘...
    呆在在家�像被軟禁...
    不知如何是好....
  • 衛生署昨天下午四點還說沒必要列為法定傳染病
    還在打口水戰
    結果晚上就公布列為法定傳染病
    就一定要這麼被動喔
    因為輿論才會動....這個病這麼可怕
    唉~~~真另人擔心...
  • 轉貼自中時電子報....

    荒腔走板的疫情處理
    楊維敏

    硬拗了兩天後,衛生署長涂醒哲昨天晚上終於宣布,SARS列為法定傳染病。不管這項決定是出於醫療專業判斷,或是顧及社會民情的政治考量,總之,都是打了衛生決策單位自己一個大耳光。

    涂醒哲本身是公共衛生專家、也是醫生,面對疫情,自然有專業的判斷與認知。可是,自從SARS在台灣現身以來,衛生單位的處理實在有點荒腔走板。

    首先,第一個確定病例勤姓台商夫婦的兒子就在疾病管理局任職,但他的父母發病,疾管局卻沒有馬上想到要全家檢查。對照幾天後中鼎工程一發現員工罹病,斷然決定大樓消毒、放假的警覺,難道疾管局真的像網友說的,不是「神勇」、就是「無知」嗎?   第二,對「SARS班機」的處置,星期三當天,衛生署也是以「避免引起恐慌」為由,怎麼也不肯公布班機班號,結果,弄得所有在廿一日自港返台的旅客都嚇得半死,衛生署和疾管局的諮詢電話也快被民眾打到快癱瘓!但星期四,衛生署馬上「否定昨日之我」,在媒體上大打廣告,公布航班班號。可惜,衛生署還是為德不卒,少公布了中鼎員工自北京到香港的班機;這是第四個要注意的「SARS班機」。

    而直到昨天為止,廿一日CX510班機入境旅客究竟有多少人?衛生署先說有二百八十五人,國泰航空昨日告知是二百八十九人,但衛生署的數字又變成二百六十人。連個入境旅客人數都搞不定,疫情追蹤能沒有漏洞嗎?

    更離譜的是,疾管局局長陳再晉昨天表示,WHO宣布中、港、越是「疫區」。但WHO的網站公布的明明是「受感染地區」,和「疫區」有極大的不同;一旦列為疫區,所有人貨進出都要嚴格管制,對觀光旅遊、貿易貨運有極嚴重的打擊。陳再晉局長事後竟然只表示「說錯了」。不客氣的說,以全國疾病管制局局長的身份,「疫區」的英文可以看錯嗎?如果WHO有這樣的重大宣布,官員可以不進一步查證就宣布嗎?這個說法在昨天的晚報及電子媒體中發出後,效應立即產生,無數旅行社接到退團、退費的電話,交通部甚至被迫表示考慮對旅遊業給予紓困!官員發言豈能如此輕率!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在台的恐慌與發展才開始,回顧過去幾天官方的處理,恐怕真正「嚴重急性」的是衛生防疫單位的心態與能力。

    看完了之後,讓我更擔心了~~
  • 我記得很早WHO就有在有說Taiwan也是疫區
    只是政府員看到WHO把台灣"省"列入China
    可能心理不爽
    不承認WHO所說China的台灣省
    就是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台灣吧
    之前官員還要大家莫驚慌~~~
  • 在搞什麼呀

    那些白濫ㄉ官員

    把百姓死活當什麼

    什麼時候ㄌ

    還在口水戰

    真是欠罵

  • To Chinaflyer:
    你看的新聞大概和我不一樣?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1+112003032800006,00.html

    其中摘錄如下:
    行政院長游錫昨晚緊急召集衛生署長涂醒哲等政府首長,針對WHO將中國、香港、越南列為SARS疫情嚴重地區,研商對策。政院稍後宣佈將SARS列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出將循「預防」、「通報」、「追蹤」、「隔離」、「治療」等五大面向,針對不同對象採取各種措施。

    上段疑問: 台灣也被WHO列入了疫情嚴重地區. 為甚麼不提?

    再摘錄一段:
    政院同時對WHO擅自更改我國國名,將台灣納入中國,同列為疫情嚴重地區,表達嚴正抗議。

    上段疑問:
    沒錯,WHO擅改我國國名的確該罵. 但是WHO認為我們
    的疫情可算入疫區也是事實,怎能因為國名這種政
    治問題而不承認WHO的疫區認定?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