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關於妊娠紋......

請問有生過小孩的水水
生過小孩一定會有妊娠紋嗎?
要怎麼預防和消除?
  • 我是覺得擦乳液增加你皮膚ㄉ彈性一定有幫助ㄉ

    我生了一ㄍbaby 但是我一點妊娠紋都沒有~~ 我是有擦乳液按摩 但是那是因為皮膚很癢 所以才很勤奮ㄉ擦~~ >"< 不過我是沒有說因為懷孕就胖很多 我一共增加差不多10kg 左右

    不過應該也有遺傳ㄉ關係喔 我媽媽生3ㄍbaby 她也一點妊娠紋都沒有ㄟ~~
  • 紅茶ㄚkim
    紅茶ㄚkim
    我也生了一個baby提供意見:
    懷孕時肚子慢慢變大,相對的肚皮也會慢慢被撐大
    這時候,除了勤快擦乳液和妊娠霜,肚皮`大腿其他地方會養時千千萬萬的別去抓~~~~~~~~~~~
    因為這也是留下妊娠紋的原因之一!!!!!!!!!!
    相信我,我是例子之一~~~~~痛ㄚ~~~~~~~~~~~~~
  • TO 紅茶ㄚkim
    妊娠霜不是不可隨便擦嗎?
    聽說有的影響小BABY
  • 對啊 有藥劑成份ㄉ都不要擦比較好吧 妊娠霜不是是生產後擦ㄉ嗎??

    要擦ㄉ話 就像上面ㄉ水水說ㄉ嬰兒油或是綿羊油那些 刺激度比較低ㄉ 但是蠻油ㄉ

    我懷孕也是抓ㄉ要死 實在是太癢了啦~~~@@|||
  • mybaby28
    mybaby28
    請問有任何方法可以讓妊娠紋消失嗎?
    雷射美容手術?
  • maichi
    maichi
    肚子上的痕跡 談伸展紋治療


    李仁豐╱衛生署桃園醫院皮膚科主任

    小恩(化名)和媽媽一塊兒洗澡,在香氛氤氳的檜木桶中,兩人愉快地為彼此擦澡,這時觀察力敏銳的小恩發現媽媽肚皮上有一些縱向、不規則平行排列、銀白色的細紋,可是自己的小肚肚上並沒有,反而在膝蓋內側看到好些淡粉紅色類似的細紋,於是就好奇地問媽媽,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媽媽的和自己的在不同位置呢?

    這種讓小恩困惑的紋路,醫學上的專有名詞叫伸展紋,一般發生於皮膚快速擴張,真皮無法跟得上表皮的伸展速度,而發生斷裂受損的情形,使得表皮層變薄,真皮膠原蛋白喪失原來在真皮的正常分佈,與彈性纖維排列成平行於伸展力的方向,形成了伸展紋,除了一種與膠原蛋白異常的遺傳病(Ehlers-Danlos syndrome)不會產生伸展紋以外,一般說來,伸展紋與遺傳基因的關聯很少被強調。

    伸展紋發生於懷孕及生產的過程就叫妊娠紋。根據統計,高達90%懷孕婦女會產生妊娠紋,常見的部位在下腹部、臀部、髖部,偶爾也會在乳房、大腿出現;伸展紋還常發生於青春期急速生長的青少年,常見的發生部位在膝蓋內外側、大腿外側、肘部,練習舉重的選手也常因臂膀肌肉增加而產生伸展紋。

    除了上述這些情況外,伸展紋也容易在罹患某些全身性疾病的人身上看到,如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庫欣氏症候群(Cushing's syndrome);還有長期使用外用類固醇或局部注射類固醇也容易產生伸展紋,尤其常出現在皮膚原來就有皺摺的位置。

    伸展紋在早期皮層斷裂受損時,發炎細胞增加,顏色偏向淡紅色,慢慢地顏色會轉成紅色或紫紅色,為不規則、凸起、像傷痕狀的線狀條紋,到了晚期,表皮層變薄,結蒂組織組成就像疤痕組織,顏色會變得較白較淡,也會變得較不那麼凸起,成為縱向不規則平行排列銀白色的線狀條紋。

    伸展紋產生的過程有時伴隨癢感,症狀程度因人而異,應盡量避免用指甲去抓,如果是準媽媽的話,建議在懷孕早期適度肌膚的保養,多塗抹潤膚霜,輕柔按摩肚皮,並且注意體重增加的速度,可以減少妊娠紋的產生,如果已產生妊娠紋,在懷孕期間,外用藥物的治療需小心注意。

    一旦產生伸展紋後,治療包括以下幾種:

    1.局部外用藥物治療:

    *使用A酸治療; 根據研究,0.1%的tretinoin(A酸)對早期紅色的伸展紋有效,但是對晚期銀白色伸展紋無效。

    *使用果酸合併A酸或維生素C; 果酸加上A酸或維生素C對晚期銀白色伸展紋有效。

    2.使用雷射治療: 二氧化碳及鉺雅各雷射效果不甚理想,脈衝染料雷射稍有助益,不過仍有其他雷射正在研發中。

    3.微晶磨皮:微晶磨皮也可以用來治療伸展紋,不過需要多次治療。

    合併局部外用藥物及雷射治療可得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微晶磨皮合併局部外用藥物治療,其他坊間誇大療效之產品則不予推薦,伸展紋的治療,著重於如何使伸展紋看起來不那麼明顯,至於該進行何種治療,應由醫師作全面的評估。

    【2003/02/24 聯合報】

  • 大頭栗
    大頭栗
    可以使用婕若琳的潤膚除紋霜哦
    他可以在懷孕初期就開始擦了
    主要是預防妊娠紋產生
    然後可以擦到生產後…
    還可以保濕哦
    我都把它當作乳液在擦
    它的味道香香的不難聞哦~~~`
    可以試試看哦~~~`

    然後還有是在生產完之後
    也可以塗它的青春除紋身體精華
    它可以修復皮膚組織、淡化妊娠紋哦

    我想肥胖紋應該加減也可以吧
  • 我是使用婕若琳的潤膚除紋霜哦
    他可以在懷孕初期就開始擦了
    主要是預防妊娠紋產生
    然後可以擦到生產後…
    還可以保濕哦
    我都把它當作乳液在擦
    它的味道香香的不難聞哦~~~`
    可以試試看哦~~~`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