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我家的狗死了!!!!!

好傷心啊!想到就好想哭!而且我是眼睜睜看著他斷氣的,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受!
最近每次看見他都是窩成一團,想說也許是天氣冷的關係吧!所以也沒多注意!結果星期天一看,天啊!一之原本胖嘟嘟的吉娃娃變的瘦巴巴的,而且他整口牙都爛了還發臭(一星期的時間而已),也許是嘴巴痛吧!所以他身體不舒服都沒有叫,更何況他平常就很乖,因此我們根本就沒察覺有何異樣!雖然他已經走了,但是我還是想知道究竟這是蛇麼病呢?
  • 我能感受妳的心痛.............
    想知道什麼毛病問獸醫吧.
    祝可愛的小狗狗變成可以保佑牠同類的天使
  • 五年前的11月12日
    我也是眼睜睜看著我家小白過逝的
    我的心好痛好痛
    牠是因為狗瘟然後併發肺發炎
    看醫生一直看不好
    過逝的前幾天一直咳一直咳
    在12日的晚上喘不過氣走的
    到現在我的心還是很痛

  • 0381
    0381
    原本胖嘟嘟的小狗竟變瘦巴巴
    我無意刺傷你的傷心記憶
    但是你難道沒有每天注意或抱抱他嗎
    生病絕對不是那麼突然的一瞬間
    除非是突發病變或犬瘟熱那種很難醫治的病
    但據你描述的不像是
    你是不是整天都關他在籠子裡
    我有一個朋友 整天把他的博美關在籠子內
    等有一天驚覺好久沒餵小狗吃飯
    才發覺小狗已經餓死
    那種人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可以養小動物
  • 別太傷心了, 我也有一隻寶貝狗, 今年已經12years old 了, 牠是一隻非常健康的貴賓狗,不過也因為年紀大的關係, 最近走路發現牠後腳有點怪怪的,,,
    好難想像如果牠離開我怎麼辦?
  • 我家的狗也是,更過份的是我們並未告知要集體火化,未經我們同意竟...........,快氣死了,好難過,連死後都不順利,對方雖說給我們一個塔位.但我們原先就是要買塔位,實在好過份,氣到我都胃痛好幾天.還有撞我家狗兒的人,你給老娘小心些,我會詛咒你,氣死我啦hm......wow......真的傷心到極點 ............>_<..........
  • 嗚...我家的狗前幾個禮拜也才走的
    想到就...><....
  • dear aida:
    我想問你~~
    狗瘟全併發肺發炎嗎
    還有什麼樣的症狀?
    因為我的狗狗剛買不到兩個月
    剛回來我家時也是會咳,
    好不容易沒咳了
    後來打一針預防針後
    現在又開始咳??
    我實在很耽心
    但醫生說不太像狗瘟
    但它也是咳了快一個月耶~~~


  • 我們家的馬爾濟斯大概四歲多
    從小她就會不定時的突然喘氣喘的很厲害,到現在偶而還會
    可是小時候帶她去打針,醫師也沒說她有什麼毛病
    前些日子她腸胃炎很嚴重,還住院一個禮拜,醫師也沒說有其他什麼病變
    可是我很擔心,因為她每次喘氣都喘得很急促、很大聲、痛苦的樣子
    我每次都好怕她會喘著喘著就喘不過氣來了....
    有人家裡的狗狗也會這樣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毛病呢?
  • 0381
    0381
    我回答你一下好了,
    犬瘟熱
    DANINE DISTEMPER C.D.
    就是麻疹,
    主要侵害消化 林巴 呼吸 神經等系統,
    尤以二至六個月幼犬易得 , 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會死亡,
    症狀
    會發燒 , 精神不濟 ,食慾不佳, 怕光 ,咳嗽 , 拉稀,
    不自主抽蓄 , 走路不平衡,
    找個好醫生 ,仔細檢查吧!
    醫生說不太像這三字,
    表示不夠有經驗!
  • to sunflower

    我們家的馬爾濟斯也會這樣
    獸醫說很多小型犬是會這樣
    一般身體沒什麼問題,
    獸醫要我們發生這種情形的時候順著他的脖子往背部給他順一順
    其實因為一發生的時候都不是在獸醫院,到了獸醫院後又不發生,做了檢查也都沒問題,只好遵照醫囑給他順順氣
    但是營養不均衡的小型犬很容易有氣管塌陷的問題,妳可以注意你的馬爾濟斯是不是會咳嗽。
    如果你的狗是有定期在作身體檢查,打預防針之類的倒不用太擔心犬瘟熱,因為已經是成犬了嘛
    犬瘟熱對幼犬來說是很危險的
  • to 燕

    可以問妳個問題嗎?妳的狗是不是從來沒有洗牙和刷牙過呢?因為妳說他整口牙都爛了還發臭,所以我做了這樣的聯想。狗狗的口腔保養很重要,如果牙齒和口腔有生病,小狗就無法進食,無法進食的後果不用我說妳一定知道,再來就是口腔的病毒很容易攻上狗狗的腦部,這樣就沒救了。
    狗狗每半年至一年要洗一次牙,最好是每天都幫他們刷牙。只餵狗食,定期打預防針都是最基本的常識。
    養狗,要先懂得如何照顧狗。


  • 我記得牙膏本來就可以吃的呀
  • 我們家瑪爾濟思小皮~~也是快十歲了~~之前送去洗澡~~回來居然有點類似骨折...不管摸不摸他都該該叫...害我超難過...超怕他活不了多久了~~醫好久都醫不好...我阿姨都還去問了靈骨塔的價格了!!那時超怕他活不了多久了!!好險..後來給他吃骨頭藥..現在就好了!!可是阿!!也不年輕了ㄋ!!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他離開我們了!!我會怎麼樣~~~一定哭死了~~...他的牙也不乾淨..但是沒怎樣..只是嘴巴超臭的..超想給他戴口罩...但是醫生說~~他的牙已經沒救了...就隨便他吧!!
  • 嗚...
    我家的狗狗也走了
    剛剛下午兩點多的時候
    其實之前就有徵兆了
    但是還是不能接受 >.<
    真的很難過....
    昨天晚上我就知道牠可能已經差不多了
    因為平常我下完課牠都會出來等我
    昨天去都不理我 一付很痛苦的樣子
    害我整晚都睡不著
    她已經一星期都不太吃東西
    也不知道怎麼了...
    這兩天還有吐血
    雖然牠也十幾歲了..
    但還是不能接受
    <打不下去了..好難過>
  • to 潛水蝴蝶:
    狗要刷牙!這我真的不知道,之前另一隻狗狗生病時我們有問過醫生養狗還有沒有什麼事情該注意的,醫生都沒說,嗯...我想我家的狗死掉的原因應該就是你所說的吧!
    平常他也都只在籠子裡頭(門是開的),地板冰冰的(他怕冷)也都不出來,餵東西都是我媽在餵的,因為他再家時間很長,我想他會變的瘦巴巴應該是沒吃東西的緣故,但我媽卻沒發現有何異狀,因為他有便便!而且狗養在一樓客廳,我門人都在2樓客廳,所以不是隨時在視力範圍內!原本星期日發現的隔天就要帶他看醫生,但他卻走了,我還想要帶著屍體過去問醫生呢?但老媽又說沒必要!
    我在想,如果那時我們不要去動他的話,(狗狗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全身軟軟的)或許他就部會走了吧!
    我家原本有三隻狗,家中少一隻狗的感覺真的很奇怪,我媽說以後都不要養了,不然死了會很傷心!
  • 0381
    0381
    狗狗的牙齒好不好
    和他的健康壽命息息相關
  • 燕,
    那你其他兩隻狗的口腔保健你要開始注意,關於養狗的知識可以去買書來看或在網路上搜尋。
    祝你其他兩隻狗狗健康喔
  • melodyfriend,

    洗牙要到獸醫那邊洗,因為要麻醉,我的獸醫是給我的狗用氣體麻醉,對小狗比較不危險,不過他說他那邊也是只有氣麻就是了。我的獸醫也是在加拿大。在加拿大有很多獸醫是不作洗牙的,可能牽涉到麻醉吧,執照的問題?我不清楚,
    但我覺得妳去找的那獸醫不太好,狗狗拔牙又不能像人一樣裝假牙,他以後進食怎辦?還是去找有幫狗狗洗牙的獸醫吧,你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和詢價,因為在加拿大有些獸醫幫狗狗洗牙charge很高的費用。
    狗狗刷牙過程吃點牙膏是ok啦,因為牙膏是不用rinse的,只是在刷牙的時候要幫他刷到gum就是了。
  • 0381
    0381
    這些養狗知識需知,
    大墩動物醫院的網站有很詳盡的解說,
    大家可去看看!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