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亞運染黑 南韓動手腳現形金骯髒

亞運》亞運染黑 南韓動手腳現形金骯髒
【亞運採訪團╱專題報導】
--------------------------------------------------------------------------------
第 14 屆亞運會正在南韓釜山舉行,從 9 月 30 日開賽以來,地主利用「主場優勢」影響裁判執法品質的情形層出不窮,不但引起許多國家、地區代表反彈,媒體更強烈抨擊,認為是有史以來問題最多的一屆亞運。
在亞運每個場館,只要南韓隊出賽,都有組織龐大的啦啦隊加油助勢,在這種一面倒的情勢下,對手感受壓力,裁判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靠裁判決定勝負的比賽如柔道、拳擊、體操等,一名國際柔道裁判坦承,如果南韓選手和對手打成平手時,需要 3 名裁判舉旗裁決勝負,地主多半會贏。

泰國隊聲稱他們是最大的受害者,因為他們的強項拳擊、藤球和擊劍剛好也是南韓的摘金希望,所以比賽時不斷受到不公平的判決,憤而向媒體投訴,一家泰國報紙甚至以「主場欺人太甚」做為標題。

泰國藤球隊隊長說,儘管泰國隊技術上遠遠領先南韓,金牌還是被南韓留下來;在男子擊劍個人賽中,泰國選手好幾次刺中南韓選手,但是裁判不承認;泰國女子藤球隊則是在預賽得分出奇地低,決賽卻得到高分,說明裁判尺度有問題。

軟網場上,南韓可能包攬全部的 7 面金牌,寫下亞運第一次「大滿貫」紀錄,但是各隊都不以為然,認為贏得太不光明磊落。

南韓一開始不讓各隊到比賽場地熟悉環境,接著在賽程安排上動手腳,故意把各隊好手編在一組,自己和弱隊在一組,並且派自己人擔任副審,表面上遵守主審是第三國籍的規定,卻在關鍵時刻越權做出有利南韓的判決,日本選手就是因為界外球判沒事而輸掉男單決賽資格。

遭地主暗算不只蕞爾小國,連大陸都頻頻吃虧,最明顯的例子是體操賽一共有 10 個單項比賽,應該頒出 10 面金牌,結果產生 17 位金牌得主,因為有 5 個項目出現「並列冠軍」的情形,其中男子單槓竟然由大陸、日、韓 3 名選手一起獲得金牌,舉世罕見。

大陸隊更氣的是大陸選手騰海濱本來獲得 9.800 分的高分,卻遭裁判長私扣 0.5 分,落在日、韓之後,大陸隊抗議並向仲裁委員申訴,才保住金牌,大陸隊已經決定再向國際體操總會告狀。

南韓的「黑手」不但染指傳統比賽,第一次舉行的健美賽也遭到質疑,包括我國、越南、新加坡等隊都認為南韓不到留下 3 個量級金牌的水準,有人認為南韓以亞洲合格裁判太少為由,從歐洲請來的裁判幫了他們大忙。

更讓大家啼笑皆非是南韓「做賊還喊捉賊」,昨天帶頭抗議新加坡贏走 65 公斤級金、銅牌。

我國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代表團副團長林德嘉,為了讓中華隊順利備戰,開幕前一周就到釜山,本想先到各場館勘察,結果到處被韓方請吃閉門羹,有些甚至連看都不讓看,氣得直說:「走遍全世界,沒有人這麼辦比賽」,但是碰到向來如此的南韓人,還能怎麼樣?
【2002/10/08 聯合晚報】

  • 真是不要臉!
  • 真的太誇張了吧!!!

    亞運》韓自創球道 作掉我1金
    【亞運採訪團/釜山報導】
    --------------------------------------------------------------------------------
    南韓在本屆亞運保齡球賽中使出小動作,作掉中華隊女子三人賽金牌,其實從南韓始終不願提早開放球館讓選手練習,及賽前喊出包辦八面金牌,就可預知他們會為了保金牌,有所「準備」。
    亞運保齡球賽場是南韓為這次比賽新建的場館,這次使用的球道是韓人自己生產發明的Yangji Vision球道,跟一般各國慣用的AMF、BRUNSWICK國際知名品牌就有所不同,因為全球只有南韓有這種球道,要練習,只能到南韓來。

    為了征戰亞運,各國都希望能提前到達釜山,適應球道,中華隊原本預計在七月南韓公開賽時就在當地集訓到八月上旬,然而南韓籌備會的回應是:「球館到比賽前,都不對『外』開放」,然而這項規定,包不包含南韓隊,就不得而知了!

    七月底南韓公開賽時,南韓就喊出要包辦10面金牌中的8面,讓各國都很不是滋味,加上先前種種跡象,大家都心知肚明,屆時亞運會登場後,一定會有「狀況」。

    大家多半預測南韓可能會在油路上動手腳,特別是接近球瓶的乾油區,因此進行各種不同油層的演練,只是萬萬沒想到,他們的手段竟然是這種不可抗拒的因素:「機器故障」,讓人為之氣結,卻無能為力。

    中華隊或許現在能作的,就是效法馬來西亞隊,求自己打出超高分,用實力來反制並粉碎南韓的陰謀,證明台灣飛碟球不是那麼容易就被擊倒的。
    【2002/10/08 聯合晚報】

  • 要作弊也做ㄉ好看一點嘛!!!繼世足後.韓國又一精采演出.愛國也不是愛成這樣ㄉ.....真ㄉ很丟我們亞洲人ㄉ臉!!!
  • 暱稱太長打不下@(^◎^)@
    暱稱太長打不下@(^◎^)@
    所以討厭韓國不是沒理由ㄉ.....真是爛~~~
  • 看了他們辦的世足
    早就知道亞運也會是這種下場....
    超爛的人...
    可恥到極點...
    那些哈韓的人真不知在想什麼...
  • 看了世足之後,
    我只能說...亞運染黑是預期得到的,
    明天我們要和韓國爭棒球冠亞軍,
    希望我們的球員不要受傷才好>.<
  • 是喔...其實你們不貼出來我還不知道有亞運哩@@
  • 又耍賤招囉~~
    世足盃耍的還不夠ㄇ~

  • 今天晚上韓國棒球隊的總教練就會說:
    "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拿什麼跟我鬥?”
  • 惡質耶...
    一點運動家精神都沒有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