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癡情男......

前夫不計前嫌看護 植物人笑了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2002-8-23 9:15

--------------------------------------------------------------------------------

創世基金會桃園分院裡躺著一個背棄婚約的女植物人金鳳,然而前夫阿川卻念著舊情,仍然照顧她,令醫護人員動容。


住台北縣板橋市的阿川、金鳳原是結褵廿三年的夫妻。今年一月,金鳳要求離婚,因為在去年七月,她就離開阿川及兩個兒子,跟人同居了半年。

據了解,看媽媽拋夫棄子,堅持離婚,兩個兒子對媽媽很不諒解,他們鼓勵爸爸簽下離婚協議書,甚至以證人身分在協議書上簽名,阿川卻很猶豫。妻子愛賭,他從未說過一句,他知道金鳳愛玩,但「不玩」時仍是愛家的好妻子,他希望金鳳只是一時胡塗,等著她回頭。但金鳳執意離開,阿川忍淚簽字離婚。

離婚不到三個月,阿川有天接到警察局通知,金鳳燒炭自殺,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昏迷不醒,醫生說腦部因缺氧受損,已成了植物人。這以後,阿川沒有聽到金鳳再說一句話。

上個月,金鳳自板橋亞東醫院轉至創世基金會桃園分院,阿川不念她先前的外遇及執意離婚,仍常從板橋騎機車到桃園探望前妻,車程約一小時,他不嫌遠,每星期跑桃園三、四次。

昨天中午太陽曬得人發焦,阿川趁釣蝦場生意的空檔又往桃園跑。「阿鳳,今天好不好?」他撫著她的臉,輕輕按摩著手,他感到金鳳笑了。「金鳳你好幸福噢!」創世人員羨慕的說,金鳳的嘴咧得更大。「讓阿川幫別人按摩好不好?」金鳳撇撇嘴,哭了,創世人員說,金鳳好像懂得「吃醋」。

今年四十八歲的阿川承認,每當想到前妻不理會他和兒子的哀求棄他們而去,心裡還是有恨,但思及兩人相戀及廿多年夫妻恩愛情事,他的愛多於恨。不過,兩個兒子和老母親都不贊成他常往桃園跑,朋友也怪他沒志氣,然而不管怎麼講終歸夫妻一場,就當做是老朋友之間的關懷。

希望金鳳醒過來嗎?聽到這句問話,阿川愣了許久,他很矛盾,如果金鳳醒來,他想放她走,讓她找尋自己的快樂,但又擔心金鳳如果要隨他回家,家人不接受。「就讓我先這樣握她的手,照顧她吧!」阿川暫時不願想太多。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