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我70年次的弟弟一個多月之後要結婚了!!

我弟弟的女朋友有了小baby,在不得已下,終於要決定和他女朋友結婚了,只是不到二個月的時間,我弟還在當兵,很多索碎的大大小小事情都要靠我媽來安排(我爸爸從小到大都不太管事),加上我弟女朋友她媽過份的態度,一付看我們老實樣吃定我們家,看我媽這樣,我又沒辦法替她分憂解勞,在母親節的前一二天我好心疼,心情並沒有喜悅,有的只是氣憤及心疼.......
  • Nicole88
    Nicole88
    真的要生..要結婚嗎??
    他們夫妻倆負得起教養的責任嗎??
    最後苦的是媽媽ㄟ!!
    這樣好嗎??
  • yayako
    yayako
    你媽沒必要去付這樣的責任吧
    更何況你弟跟他女友又不是未成年
    該自己承擔!不只你弟媳吃定你媽連你弟都吃定你媽
    生小孩又不是那麼簡單
    為什麼要縱容他們的任性
  • 阿......和我同年次ㄟ
    真的很難想像.....
    希望你好好加油∼
    千萬不要輸給妳弟的GF喔
    給她一點下馬威吧^_^
  • 小青蛙:
    我第69年次ㄉ,前幾天已經結婚了,也是有小孩了
    她老婆頂多也是收收碗筷,沒做甚們家事
    想想弟弟都還像ㄍ小孩一樣,竟然快做爸爸了,以後一定還有許多事要我們處理
    跟你弟好好談談吧,加油喔!!!!!
  • 但...我有不同看法.
    大家為何都要給那個女的下馬威呢?同是女人真要如此殘忍嗎?
    你弟的女友也算很可年丫,那麼年輕就要生孩子嫁給你弟,你弟還未當兵,就要一個人和你們一大家子的人相處,對她來說也會害怕吧?女方家醬子也是正常的,男方沒什麼能力還要嫁,是我也會生氣柳~

    雖然以前是在你家有4.5年但畢竟都是有你弟在旁丫。想想看就算大家是正常年紀下結婚的,還是很怕和男方家相處是吧?

    而且有了bb,你弟不能說不無責任,他才是要付最大責任的人,沒錢養老婆兒子,還敢結婚?
    而你媽對自己的兒子當然要幫他善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丫,難道叫女的去打胎?並且不管你弟死活嗎?

    而做家事這種事不需要太計較好不好?
    像我也是婚前到老公家也沒有洗過碗的,第一是我不想假裝,那很累!第二是我沒嫁是客人,幹嘛叫我洗碗?自己兒子女兒不洗叫個外人洗,神經病嘛~

    不要再固步自封了,雖然東方人的觀念都是說到未來婆婆家要盡量表現賢淑的一面,醬子才有禮貌才會得人疼,可是真的是婚前做那些表面功夫,男方家就會喜歡你了嗎?如果真是醬子(我相信很多人未嫁前當然是都會把最好一面表現給男方看吧?),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婚姻生活了.

    或許你是心疼你媽媽,但是對她來說也不公平呢,她媽媽也會心疼自己的女兒在男方家會不會委屈是吧?人家也是父母養的丫.
    或許人家也會想在自己家都不用做家事,嫁過來就要做一大堆家事,很慘吧?

    你也說弟媳很好相處,我想她年紀那樣輕,根本自己就是小孩一個,你要叫她馬上做好為人媳的本份是不是太誇張啦?你弟你有時也會讓讓他吧?那你就讓讓你弟的老婆吧!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你對她怎麼樣,她就會對你怎麼樣,如果想你弟媳和你們相處好,你們就要先對她好,是不?
    不要一昧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就一直想著要下馬威給她,給她好看.我們讀歷史都知道,最成功的君王不是以暴力權力服民的丫,是以德服民的丫.

    所以,凡事退一步想想,你醬來也會結婚,到男方家,如果他家人,不一定是家人,親戚那些有的沒的,給你下馬威,以長輩的身份壓你,你是不是很不爽?
    好心是有好報的哦^^。
  • jess-chang:
    我欣賞你的說法,以和為貴不要冤冤相報!
  • 牙子
    牙子
    竟然決定要結婚,就把她當作一家人看待,你對好她沒理由對你們不好吧
  • 我也這摸覺德....why對你第女朋友這摸負面的看法勒....
  • 作家事
    不是女生的專利與責任
    而且被要求做的人一定會很不高興
    覺得像菲傭
    要和平解決
    就大家輪流排值日生吧
    其實看完你的文章
    覺得你弟的問題比較多一點耶
    讓你媽傷心的人是你弟而不是外人
    所以別遷怒吧
  • 我覺得你弟和你弟的女朋友還真不懂事
    我建議你媽別管這事
    例如把婚紗的剩下沒付的錢擱著
    也用不著做他們的家事
    讓他們知道自己多沒用
    看他們會不會覺悟
    明天帶你媽去好好吃頓飯
    他們打電話也別接
    讓他們嘗嘗沒人理的痛苦
  • 小孩不能寵
    小孩不能寵
    對呀!妳媽沒把你弟教好還要怪別人•
  • emily^^
    emily^^
    對弟弟的老婆不好的話.....可憐的是你弟......
    因為可以瞭解你弟的離婚是"指日可待"!留下小孩可憐你爸媽要養要帶!所以對你弟妹好是你疼弟弟!而且還小,是你妹你會包容吧!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有天自己也會嫁人的!參考參考
  • emily^^
    emily^^
    只是女朋友......又還沒嫁人!換個方式想吧!是你弟的同學來家裡吃飯的話,你還會覺的他同學該洗碗嗎?假如那一天你弟去跟你爸媽一直在背後說你男友跟你..你會好受嗎?將心比心.家和萬事新.別稿的四分五裂.才是對父母的孝順
  • 我覺得你弟ㄉ女朋友並沒有錯
    錯ㄉ是你弟
    他年紀小小ㄉ就把人家ㄉ肚子搞大ㄌ
    要結婚ㄌ又把事情都丟給你媽
    有關婚紗ㄉ事
    因為你弟愛他ㄉ女朋友ㄚ
    所以當然不會怪她
    但是把所有氣出在你媽身上真ㄉ是很過分
    你自己也說他是ㄍ不孝子
    但是他畢竟是你親生弟弟
    要嬤你就說叫你家人跟他斷絕關係完全不要理他
    要嬤你也只好當作從小沒教好他
    多擔代擔代摟
    你弟女朋友或許是跟你家ㄉ人不熟
    所以不好意思去多做些什麼
    如果她現在還沒嫁進門你就對她有成見ㄌ
    將來你們又要如何相處ㄋ
  • 小青蛙別傷心了!!

    不是說你不要對你弟妹怎樣..
    看了你的文章,反倒覺得不是女方家有問題
    最大問題是你弟耶!!
    你弟70年次照理說20歲了也該懂事"一點"吧?
    他在我看來是完全不懂事,一昧地以自我為中心.
    但在怪他的同時,你父母也有責任..是不是太寵他了點?以造成今天他這樣的處理事情的態度?無法體諒別人的辛苦?

    或許女方家這樣是很過份啦,但也是正常的.
    只是表現出來的方式我個人認為很不高明
    如果要自己女兒在婆家好過
    應該故意在男方家面前說些什麼"以夫家為重"的大道理,私底下再教她女兒能不做就不做..^_<
    而不是在男方家面前說這些話,好好笑.
    你們就當笑話看,反正嫁來你家,是好是壞她自己承受,她媽不能幫她對吧?

    像婚紗的事情,你弟真是..我要是有這種兒子
    不用和他在電話對罵了...直接拿刀去砍,直接登報斷絕母子關係好了!
    有多少人沒有父母幫?只好自己去公證..
    幫忙他們出結婚費用就要偷笑了
    還敢挑剔?照理說你媽應該狠心一點
    管他們死活呢?但..一定是狠不下心的啦!!
    但也不能完全怪你弟妹啦,像我結婚那麼久
    若婆婆和我出去買東西,她問我這件好不好?
    我一定也是不敢有意見,然後回來再和老公抱怨說這件多醜多爛醬子...所以..哎~~

    煮三餐和做家事,你就先不要要求她了
    說真的,這樣要求在我看來滿過份的啦
    她沒嫁前你們家不是也是醬子過?
    沒道理嫁後就要她做吧?
    不是說她全都不要做,如果你和媽媽上班很累,你要慢慢讓她去習慣丫,比如說先請她洗米丫,把飯煮上..等輕鬆的工作,再慢慢來請她洗一下菜,醬子大家都有得吃..如果都要求她做,她不爽就亂作,丫你們不是很難過日子?

    家事方面.你也是比照辦理丫,她首先只要整理好她和她老公的東西(衣服丫那些自己洗.自己去廚房煮東西那些自己要洗.不要說自己弄得髒CC還要你們來幫她們做)。
    若煮飯是你媽或你煮,就請她洗碗,飯她也有吃,醬子不過份!或者和她分配一人一天.
    如果她煮,你這個大姑就要洗不要再叫她洗了。
    大肚子嘛~若她有空可以做些擦擦桌子的事情
    不是說她醬子有特權,而是要有方法和技巧
    你有時可以說"XXX我在洗廚房,你可不可以幫我做一下那個什麼什麼的"
    讓她慢慢習慣"做家事",而不是說馬上就叫她
    "你去做那個你去做這個""你應該做這個"
    世界上是沒有哪件事是"應該"誰的工作,若你結婚了,你要你老公洗碗,叫不動,你是不是自己去洗?

    結婚時真的很亂(每個人都差不多吧?),我結婚時也是很不開心..大家吵成一團.
    但這只是過渡期,過了這一個時期就不會了.

    加油,反正你弟他以後大了,自己也會有小孩,要感恩丫.不然他以後也會嚐到這種滋味的.
  • yayako
    yayako
    總之你跟你媽都不要去管你弟跟他女友
    他們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好嗎
    你媽今天能挺他們挺到幾歲
    再過20年呢?現在不求他們成熟那幾歲才開始
    如果沒有當人家媳婦的準備就不要當
    沒要能力照顧小孩就不要生
    這社會很多人要結婚要自己想辦法的
    你媽作的夠多了,你弟已經夠好命的
    大家應該互相尊重而不是你媽一昧付出
  • 你嘛幫幫忙~~就算交往一二十年也沒必要到人家家裡去幫忙洗碗作家事吧~~還沒嫁進去都是客人~~就算嫁進去也不能隨意指使媳婦做這做那~~表示那些家事就是媳婦應盡的義務...~~那請問媳婦未嫁之前婆家的家事都誰做的啊~~難道媳婦娶回來就是當菲傭嗎~~將心比心吧~~中國人的婆媳妯娌問題一堆就是一些保守觀念害慘的....
    看完後我覺得最大問題出在你弟身上ㄝ~~實在是很不成熟~~我想只要你弟的觀念想法還有所作所為都能成熟點的話比較可以解決一些問題吧~~多開導開導他~~以和為貴
  • EMILY^^
    EMILY^^
    對!希望中國人加諸於媳婦的不合理,能從我們這一代終止!是女人就該洗碗嗎?真的要說也該個人洗個人的碗,拜託!你爸媽也沒養過她!她只是要嫁給你弟!不是嫁給你全家,也不是來應徵女庸的,假如都要做..女庸也有休假.薪水.年終獎金的!難怪現在報紙很多娶東南亞國家.大陸家裡困苦的新娘!因為她們比較能被欺負!被當個生產工具.洩欲.白天要被婆婆小姑指使.....從白天累到晚上.
  • 小青蛙:
    其實我能了解你是心疼母親,在加上弟弟這樣所以你覺得很不開心
    可是有些事我還蠻贊成jess-chang的說法,我還想補充一點的是女方的媽媽要求的說的不見得是你弟媳自己的想法(你不是也說她還蠻好相處的),其實你也可以私底下跟你弟媳溝通一下(以朋友的身份),我想很多事也有可能她還不會做,慢慢的教她就好了
    至於你弟,也可以請你弟媳去好好跟你弟說,
    若真的他們婚後還是如你所說而且沒什麼改變,我建議讓他們自己搬出去住
    你要先冷靜好好跟媽媽說,讓媽媽心理好過些,千萬別在旁邊加油喔!這樣媽媽會更難過的

    像我已經快結婚了,在自己家也是什麼都做,可是去到男友家也沒幫過煮飯,洗碗也是算的出來,其實我也很尷尬可是卻不知該如何去幫忙((真的很想幫忙),所以我只能說先別把女方否決了,而且女方還很年輕很多事不是很懂,好好溝通,畢竟是你們以後是一家人,你也希望她以後能好好孝順媽媽吧
    所以你應該當媽媽跟他們之間溝通的橋樑
  • 是妳弟把人家肚子給搞大~~~~妳家就已錯在先~~難怪被女方家吃ㄉ死死ㄉ~~~~

    妳弟在當兵又才21歲~~~怎ㄇ養小孩和老婆~~~?沒本事又要結婚~~光會出意見又拿不出錢(費用應該都是妳家出ㄉ吧~~)妳這種老弟管他幹啥?

    叫妳弟自己去公證結婚~~所有ㄉ錢都自己出~~沒錢自己去跟銀行貸~~婚紗照??用傻瓜像機隨便找ㄍ公園自己拍一拍就好啦~~順便叫他搬出去自己住~~用他當兵一ㄍ月五千多ㄉ薪水來養家糊口~~~


    妳家就是給弟吃太好ㄌ好~~妳弟才醬白爛 ~~~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