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我有打預防針的問題想問~~

我想請問媽媽們,妳們會帶BB去打自費的預防針ㄇ?
(例如:水痘疫苗.A型肝炎疫苗.B型嗜血桿菌疫苗..)
我最近想帶我家BB去打水痘疫苗(1600元),他現2歲,
因為現在水痘開始流行,小BB得了聽說很難照顧,
因為他癢會抓,還會伴隨發燒,一些甚至會留下後遺症...
另外,我婆婆不贊成我帶BB打水痘疫苗,因為她覺得水痘病毒發一發也好....
那妳們覺得呢?

  • 我都會帶BB去打耶, 更何況醫生也建議打.
    若妳婆婆有意見, 不妨告訴她醫生還是建議打
    因為長水痘不只是妳婆婆講的發一發就好了
    若嚴重也有可能危害身命的~
  • 我也有帶我兒子去打水痘疫苗
    而且沒什麼副作用
  • 原來大家都有帶BB去打呀!
    那我真的決定帶我兒子去打水痘疫苗了,
    至於我婆婆方面,唉~真的很為難,
    她是聽不進別人意見的人,
    看來我只能偷偷帶他去打了~~
    謝謝大家的意見ㄛ~~

    PS:對不起,我再問個問題,除了水痘疫苗,
    其他自費疫苗妳們有帶BB去打嗎?
  • ㄚㄚㄚ
    ㄚㄚㄚ
    bb一歲時我就帶他去注射ㄌ
    當時是 小兒科ㄉ醫生也建議注射ㄚ
    有ㄍ注射完會有一兩顆那沒關係很快好ㄌ
    老一輩ㄉ人總覺得自然就好
    但小朋友會受不了我們大人也不好帶
    有這不錯ㄉ預苗為何不打ㄋ~
  • 請問一下,打一次可以多久不受感染呢?是終身免疫還是隔幾年就要補打呢?哪裡找有關的資料呢?知道的人麻煩告訴我好嗎?謝謝!
  • ㄇㄇ
    ㄇㄇ
    jrfox:
    我們家bb所注射ㄉhib是連續打3次ㄉ(間隔日期醫師會幫你排)
    我去長庚時架上有這些資訊,看過早就忘ㄌ,下回你帶bb注射疫苗時不妨請教醫師比較詳細喔!
  • ㄚㄚㄚ
    ㄚㄚㄚ
    你說ㄉ是水痘疫苗ㄇ
    打一劑而已~終身ㄉ
  • 轉貼一篇文章給大家參考:
    (可以對水痘有更深的認識ㄛ~)
    作者:一般兒科宋文舉主任
    水痘在台灣是非常流行的傳染病,幾乎一年四季都有它的蹤跡,尤其在冬末與春初最多見,病患以壹歲至十歲之間最多,年齡愈大症狀會愈嚴重。根據過去的研究統計,在台灣約百分之八十的兒童於十歲前會被感染過,而成人則幾乎近百分之九十都曾被感染過。
    一般人感染水痘通常只是出現紅疹、水痘、發燒、癢痛等症狀,前後約要壹至兩週左右,每個人的病情嚴重度又不一。對大部分健康的個體而言,水痘並不會產生嚴重的疾病,但是少數(千分之一至百分之一)不幸的人確實會有後遺症的,如中耳炎、腦炎、肺炎、肝炎、皮膚的續發感染、及留下惱人的疤痕。
    水痘疫苗是一種高度活性的減毒疫苗,適用於接種壹歲以上至十二歲以下之健康兒童,只要施打一劑;十二歲以上需要接種兩劑(相隔二至四周),注射完成後於二星期左右體內可產生對抗水痘的抗體,其保護性可持續十年以上,注射後有效預防感染水痘的效果達百分之九十八,注射疫苗後的副作用相當低。目前因疫苗的價格較貴,全民健保無法給付這項費用。接種對象除了正常個體之外,其他如急性白血病患者、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病人、計畫器官移植的病人、慢性疾病患者、健康但最近曾有接觸到水痘患者者,均應接受接種。
    注意:育齡婦女接種後三個月內不適合懷孕,以免影響胎兒。

  • 謝謝各位提供的資料,我會找個機會帶我家的bb去打疫苗的∼
  • 水痘好像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我就沒有,問我媽他也說沒有,我弟,我妹目前為止也沒,但我還是會帶我家BB去注射,老大3歲時去打過,自費,老二下各月會帶去打,現在2歲以上小孩有補助,早預防對小孩來說也較有抵抗力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