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結婚後要不要生小孩

我有很多朋友夫妻很恩愛 , 但是他們決定不要有小孩,想自由自在過一生.
像金超群 陳學聖, 他們也都是如此.
我結婚一年多 , 原本很想盡快有小孩, 但我總是和我老公倆像個小孩似的 , 有很多夢想 ,有很多新奇的事想去體認; 也怕生出個不乖的孩子 , 整天一塊重石壓在身上.
~擔心他長得會不會很抱歉, 擔心他的安全, 擔心他的求學 , 擔心他的人格發展, 所以這輩子不太想要有小孩 , 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偏了?
  • 我目前也是這樣的想法ㄟ
    我覺得養小孩是一種極大的壓力
    結婚後還是不要生小孩
  • 我已經結婚快十年了, 但是還不想生小孩 因為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 每天生活的重心是上班. 週末時就是逛街和睡覺. 有長一點的空檔時, 就和老公出國旅遊. 這樣的生活實在很輕鬆, 雖然老公會懇求我, 但是我覺得, 與其滿足老公的願望, 還不如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生小孩簡單, 但是教育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不要造成一個社會的負擔, 也是我對這個社會的貢獻.
  • 雖然,書上說:擁有一個孩子,人生才是完整!但我覺得只要夫妻倆能夠達成共識,共同決定彼此的未來,而且不要後悔現在所做的決定就好了!畢竟擁有孩子並不是人生唯一的目標!
    像我,結婚兩年,想要小孩,老公最近終於答應!這樣以後教育孩子的責任才能共同分擔!
  • 那像我有恐婚症...又很怕生小孩,又該怎麼辦??
    (因為看太多..聽太多不好又痛苦的意見或現實生活)
    和男友十年了,媽媽決定約年底前要我結婚,那男方家媽媽年紀比較大(快五十了),所以我可能是在結婚沒多久後就要生小孩的那種....那我又該要如何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懼ㄋㄟ??可不可以請已結婚或已有小孩的人告訴我該怎麼做ㄋㄟ??
  • 我很喜歡小baby~^^
    想結婚後的2~4年內生小孩~
    前提之下要存一筆錢才會決定要不要生~
    我不想小孩一出生過不好的日子,連帶大人也不好受~
  • 我喜歡小baby,
    剛結婚就有朋友勸我們趕快生
    說我們沒有經濟壓力,而且我老公也會幫我帶
    但是說實在,我想再玩一陣子,又想早一點有baby,很矛盾
    之前探過老公的意思,他說我們家的那兩隻狗就等於小孩了,不急不急
    但是想到可能我老公要到三十歲以後才會想要有小孩,
    我就擔心...因為第一還要好幾年,第二到時我也三十歲了,真不想那麼晚生小baby耶~~

  • 其實我聽別人說過若是夫妻生活太久而已無任何變化的時候生一個小孩會是改變這種情形的好方法, 畢竟可以為未來的生活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但是這也只是適用於無長輩催促壓力的人,至於我是覺得結婚前三年不要生小孩,先享受二人世界囉!
  • 本來我也不要生小孩
    但我現在很高興擁有兩個可愛的寶貝
    有小孩的感覺真的很棒
  • 我也不想生小孩咧~
    不過,當我跟我爸媽說這個想法的時候
    他們就會跟我說"你如果不生,就不要結婚"
    我bf說,以後結婚,要不要生看都看我.
    不過,我想,會不會我未來的公婆也會和我爸媽有同樣的想法....
  • Nicole88
    Nicole88
    我23歲,也不想生!!
  • 我也不太想生小孩
    雖然算命的說我會生一個小天才
    不過我很怕生出敗類
    教育小孩真的是太太太難了

    不過如果婆家或娘家有壓力就很慘
    像我之前男友他媽媽就是那種急著想抱孫子
    每天吹他ㄍㄍ生小孩
  • 我曾經很想要一個小孩,
    但是現在我不想要有小孩
    小孩真的要仔細考慮後才擁有
    不要只是因為想要有就生
    養育費.教育費.時間.精神.精力...都需要很大的付出..如果我有足夠的能力.時間.我才會考慮生一個自己的小孩
    我有時帶我的小表妹..都快氣死了..
    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可能會被我打死
    我還是不要生的好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