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公司和報關行

貿易公司和報關行有什麼關係?
二者是否有密切之行為?
謝謝各位的回答~
  • 貿易公司和報關行有很密切的關係喔!貿易公司就是把國外的東西進口或者把台灣的東西出口,在進口或出口時,因為需要經過海關將東西檢驗,課稅等等手續,所以需要隨貨附上invoice & packing list,海關才知道貨物的內容,價值,重量,數量等,依此資料來課稅,因為需要經過海關所以要有報單,這時就要找報關行來處理了,例如貨物要出口時,貿易公司就要準備invoice & packing list給報關行來做報單,報關行也會請貨運行去貿易公司取貨送到中正機場海關,同時報關行打好報單會傳輸資料給海關,海關就會視報單上貨物的種類來決定課多少稅,要不要驗貨等等,所以通常貿易公司都有專門配合的報關行.
  • 券香:謝謝你啦~
    那我如果想更進一步去了解,我該從哪裡去找呢?而國外的貿易公司和報關行的公司營運項目和台灣的也相同嗎?
    真是謝謝你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