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From 謝麗金~阿金日記報~

天使是Lee的女朋友。
Lee是我們的朋友。Lee比我們這票朋友都大好幾歲。當我越長越大,我才發現朋友的定義就是你不要期望與要求想改變你的朋友。
Lee從小是一個孤兒,但我們因性格差距太大,我不想與他太熟。我沒有與他聊過這些事,但他說這輩子他是不會結婚的,不過他的女朋友卻不少。我不知道這是內心的不信任感或是藉口,反正朋友的隱私,我們也不能大剌剌地隨口問。
第一次見到天使,在pob裡,她與Lee一起來。20初頭,非常甜美的笑容,長的就像天使一樣。那時候Lee曾經有一個正牌的女友小芬。那時只要小芬在,天使就不在,天使在,小芬就不在。我很不喜歡這種容易將朋友陷於不義的情況,看不下去,要站出來講話嗎?
要講什麼呢?而兩個女孩子我都很喜歡。小芬唱KTV時,總會點莫文蔚的〝兩個女孩〞我聽得心都酸了。
小芬是個逆來順受的好女孩,但因為不夠獨立,當這樣的事發生時,只能不知所措。而你知道Lee怎麼說嗎?他說︰「反正妳也離不開我,就接受吧」以一個女性的自尊,妳會作何反應?但有時現實的人生就是如此殘酷,然後下次聚會時,天使與小芬同時出現了,但並不說話,而我聽說Lee還有別的女人,這還不加上其他的一夜情們。所以在這方面,Lee在我們這群朋友中的風評是較差的。
自古以來,享齊人之福的人有好下場的人並不多,或許Lee並不覺得,但同時帶給兩個女人痛苦,也算是造孽的一種。
天使的個性很激烈,日子一久,總希望Lee只陪她一人。天使也是從破碎的家庭出身,內心充滿了不安全感,所以為了求取溫暖,很容易被一個大她將近20歲的男人安撫或欺瞞。
天使基於這樣的心情,因情緒不穩好幾次鬧自殺,而小芬這種溫柔的女孩,最後還要扮起安慰天使的角色,這是什麼樣的感情三角關係呀?
而不健全的感情狀態,事情只會越來越糟。天使有一次也在外面偷交了其他的男朋友被Lee發現後,她不願面對現實,竟在車子裡狂打自己的臉,把自己的門牙打掉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實在無法想像天使美麗的臉竟可以被自己打到血流滿面。在天使幾近崩潰的後期,我們也已經很少聽到她的消息了。
我總是很心疼女人們在感情裡莫可奈何的情況,女人啊!要驕傲得起來,就要經濟獨立,也才能發展自己的自主。我總是這樣提醒著姊姊妹妹們。而一個男人喜歡同時周旋於幾個女人之間,就得騙東騙西,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然後在夏天的某個傍晚,在不斷反覆播放母子燒炭自殺、父親強暴親生女兒、兒子打死父親、兒女吸毒遺棄母親,每天都播放著這種將台灣社會帶入更恐怖情境的SNG連線爛新聞的某個夏日午後,我看見電視新聞SNG連線裡,有一個熟悉的面孔,啊!那不就是Lee嗎?那些不顧別人生死的記者,只顧著不斷將麥克風杵過去問︰「請問現在是什麼情況?」「有人死嗎?」「她是自殺嗎?刺自己哪裡呀?」用這樣冷漠的態度來看待別人的生死,完全不顧Lee聲嘶力竭地,並抱著血流全身的天使大叫:「快叫救護車!快叫救護車!」
在與Lee瘋狂爭吵中,天使拿水果刀刺向自己的大腿,血就像瀑布一樣的噴了出來,也刺斷了大腿的筋脈,天使的右腳從此開始萎縮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跑跑跳跳,我實在不想評斷這是天使愛自殘,還是Lee的功勞,不過Lee還是有點良心的,他說將女人傷害了然後再基於道義來照顧她們。我覺得他就是典型的女人跟著他,只會越活越糟的例子。
聖誕節前,我收到天使給我的E-mail的賀卡,我沒有回信給她,心理有些歉意,但我實在不想介入Lee一團糟的生活,我怕我會忍不住告訴她,在香港我知道Lee帶著另一位女生住飯店。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