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喔∼∼轉寄(來自--趨勢科技):sulfnbk.exe擾人的惡作劇信件

我最近也收到了好幾封這個惡作劇mail,一看就覺ㄉ怪怪ㄉ∼∼
果然∼∼又是騙人的信件∼∼大家可別上當囉∼∼也別再轉寄惡作劇信件囉!!


〈 病毒現行犯及最新病毒碼 〉
sulfnbk.exe擾人的惡作劇信件

請趨勢科技用戶立即更新最新病毒碼,VSAPI掃瞄引擎至5.63以上。
本週最新病毒碼:197

 偷最近有很多用戶反應收到這樣一封信,內容說「要小心一隻sulfnbk.exe郵件病毒,請用戶找找看電腦裡是否有sulfnbk.exe這個檔案,如果找到,恭喜你,你中獎了,請依步驟刪除」,還說「這個病毒是依照你的郵件通訊錄在傳播,若是你有電子郵件的通訊錄,請將本消息告訴這些通訊錄裡的朋友。這個病毒會自動地依照通訊錄幫你傳送病毒的。此病毒會在你電腦裡潛伏14天,然後開始進行毀滅的工作。」很多用戶紛紛發出這樣的疑問:「請問遇到這個警告信件我該如何是好呢?」

這個其實純粹是一個惡作劇信件,不過它和過去以往的惡作劇信件不同的是,過去的惡作劇信件病毒都會過分誇大病毒的發病狀況以及會造成的危害,有些甚至會說目前沒有一家防毒軟體可以偵測得到並且解決,總之就是極盡誇大之能事,用戶其實很容易發現那是唬人的。而相較之下,這次的信件之所以會引起那麼密切的關切,據觀察,是因為這封信內容實在是寫得太真實了,甚至用戶如果照著步驟做,還真的會發現大落落的有一隻杵在那裡呢,這麼一來就真的讓用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囉,「到底要不要照著做,把它刪除呢?」當然不能照著做,sulfnbk.exe該檔案是Microsoft 提供用來修復移除Win98後,原本的長檔名會被改成8.3格式的短檔名之工具程式,如果你不小心照著做並移除之後,短時間內雖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哪天需要它的時候就比較麻煩了。
對於這樣的惡作劇信件,趨勢科技要提醒您避免成為惡作劇信件的受害者或加害者,一旦你收到一封來源不明的 eMail,請不假思索的採取一個簡單的動作:刪除!此外,未經防毒專家證實的病毒警告信,請不要任意轉寄。
更多惡作劇信件相關訊息,請查閱以下網址
http://www.trend.com.tw/corporate/security/hoax.asp



  • monkey-j:
    我家ㄉMe和98都有喔∼∼
    我想有可能是2000、NT系統ㄉ沒有吧∼∼
    不用太擔心啦∼∼
  • ㄟ~基本上呢,因為作業系統的核心的不同
    所以9x的系統並不算是完全支援長檔名
    所以會有這個工具啦~
    刪掉的趕快找台和你現在用的系統一樣的電腦
    copy他的這個檔案回去就好啦~
  • 前天我同學也寄給我!結果~~~我竟然也很白癡的照做了!!!事後她又傳說她搞錯了!
    天吶~~~好害怕我的電腦怎麼了!!!當時的我真想殺人!!!萬一重要的資料不見了就糟糕啦!!!
  • 哇~~
    我也照做了說~~哎~
    這速的~~~竟然沒有查證就給它殺掉了~
    只好如非遜男說的找那個檔在重新裝回企啦!!!
    希望會沒事~~~
  • 挖∼∼∼原來已經有那麼多人受害啦∼∼∼
    我應該早一點把這篇轉貼上來ㄉ∼∼∼∼/_\

    其實我原本也相信了,也已經將他丟到資源回收桶了∼
    還好我去看了一下家裡ㄉ其他電腦,發現全都有這個檔案,覺ㄉ怪怪ㄉ∼才想說先將他還原∼再問看看別人怎麼說∼∼結果就收到趨勢ㄉ通知了∼
    ....真是好哩佳在.........
  • 怎辦我也刪了
    完蛋了
  • Rebecca*:
    不要擔心啦∼∼∼這暫時還不會影響你電腦ㄉ運作∼∼只要像上面非遜男說ㄉ那樣『找台和你現在用的系統一樣的電腦copy他的這個檔案回去就好啦∼∼』
  • 海芋∼☆,
    我還笨笨的照作,真是太沒理智了
    幸好,剛才己補救成功
    好險
  • Rebecca*:
    恭喜你囉∼∼補救成功了∼∼∼
    唉.......這種惡作劇信件真是害人不淺喔∼∼∼∼
    以後不要隨便相信這類ㄉ郵件,如果有疑慮,可以去趨勢科技網站問問看喔∼∼∼^o^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