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設定的形象

或許是以前大剌剌慣了,朋友覺得我的形象就是樂觀,搞笑,待人很好,很熱情,什麼都好的好人!
這個擔子很重說...
這一年多以來我轉換了學習環境,因為再也不是我熟悉的地盤,所以我收斂了許多,但是以前的朋友覺得我變的悶悶不樂,整個個性陰鬱很多...
一個我很喜歡的男生對我說:你沒有憂鬱的權力!
其實人的個性本來就有很多面,樂觀的人不是永遠不會悲傷,也不能強迫他永遠快樂,這是不公平的!
有沒有人也像我一樣背著一個形象的擔子呢?^_^
~太委屈,因為我太勇敢了,所以你覺得我什麼事都可以接受 by陶子/愛缺~
  • 我的個性算很強剛吧,又很大女人..應該很符合暴戾這個字眼。
    但是不熟稔的人,總是會套用柔柔的之類的形容詞在我身上,或者說我一副很溫柔的樣子,講話啦模樣啦等,但是事實上我從沒要這樣表現的打算,別人不說時我也沒意識到自己看來是那付模樣,這樣感覺很厭惡,因為我會有一種,好像我是裝出來的一樣,因為被冠上了和本性相差甚遠的形容詞。
    我生氣時也是會大聲廝吼,而且我的個性其實一不高興就亂講話,用很過份的詞和語氣講話,可是對認識不深的人起衝突的可能性當然是很低,所以初識的人10個有8個會對我使用錯誤的形容詞,那種感覺很差..因為我會覺得:可是我並不是,難道要逼自己平時講話和態度就得很兇嗎? 不然聽的很心虛.所以本來聽到那種話應回答謝謝時,我卻都是突然凍住,說"喔!那你搞錯了"或"看起來啦!"etc...I hate that!
  • 一直以來我都留著長髮,不燙不染,也沒打過層次(所以髮質粉不錯喔!),而每個人都把我設定成一個固定的形象~很秀氣.很溫柔.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淑女,忽然間覺得好厭煩,就跑去剪(應該說是"剃")了個男生頭,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嚇壞了,其實我自己非常滿意~(只是穿衣服必須很中性,自然就很像個小男生),而不僅挑戰了自己的極限,相對也顛覆了周圍的人的感受,所以我深深覺得,被設定的形象雖不一定是假的,但是敢做自己才是真的!
  • 我也是...我說話很直~~也很誇張~~可是不認識我ㄉ人都說我很有氣質~~好拉~~等到我說話搞笑啊~~他們又說..ㄟ..你還是不要講話會好一點~~~害我現在不知道是要怎麼樣~~唉...不知道是不是要收斂一點ㄌ勒...可是降子又有點累...好煩喔...
  • 嗯......可以體會這種感覺耶!
    剛進大學時,大家都把我訂為好學生的標準。就是不能遲到、蹺課,上課乖乖聽課,回家複習功課的人。對於大家不想做的工作,也會勉為其難的接下。有一年的聖誕卡片。大家都寫說:我覺得你真是一個好人耶!後來發現這種框框令我窒息,討厭這種既定的框架,我也不喜歡別人來決定我的選擇。所以開始很認真的轉變自己,作自己想做的事情,告訴別人:這就是我!結果到了大四,終於大家再也記不起我是一個好學生,從考試前的十幾通問功課的電話演變成大家打電話叫我要好好唸書,這樣的轉變是不是有點令人啼笑皆非?不過,我自己過的滿快樂就是了!
  • 想不到有這麼多的人和我一樣~太委屈~
    其實現在心情很可以釋懷了啦!就像Diesel木村男說的"天生諧星命"柳!哎~
    可是男生好像比較喜歡有個性的女生柳~!說是追起來有挑戰性....
    我這個"大家好"的個性,這輩子可能沒法改了,所以偶爾會耍個賤招,耍點脾氣,但是又怕被說成"使性子",哎!做人真難柳!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