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重膜罵陳文茜是妓女

我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很生氣,
先不論對陳文茜的觀感,
但在國會殿堂,
用這樣不堪的語言,
侮辱一位女性同事,
讓人非常生氣。


國是論壇 林重謨罵陳文茜‘妓女、菜店查某’

  陳志平、陳彥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大罵新科立委陳文茜在媒體上批評時政,有如「菜店查某」、「妓女」批評色情業,並直指像陳文茜這種「不要臉的女人」選上立委,未來會「帶衰」立院;林重謨的言論引起全場譁然,主席饒穎奇當場制止,立委陳清寶在稍後發言也嚴斥林重謨「低級」、「不入流」。 廣 告



  日前立院發生羅福助父子爭取財委會召委一案時,陳文茜在主持的政論節目中,曾質疑林重謨支持羅明才出任財委會召委,引發林重謨強烈反彈,林重謨上午利用國是論壇場合,重批陳文茜,林重謨表示,選舉選完了,人民需要一個和諧的國會,但「走了一個羅大哥」,卻「來了一個陳潑婦」。

  林重謨愈說愈激動,開始口不擇言,他痛批陳文茜在媒體上大罵政府,就像是「菜店查某」、「妓女」在批評色情行業。

  林重謨並說,陳文茜指總統夫人吳淑珍像是庄腳沒知識的女人,顯示陳文茜的階級觀念很重,瞧不起鄉下女人和菜市場的人,不知道庄腳女子其實是很純樸很孝順,不像「北港香爐」吃飽閒閒討客兄,討不到客兄還罵男人。

  林重謨罵得興起,連施明德也受到波及,林重謨說,陳文茜認為陳水扁不應做總統,而是「她的施明德」應該做總統,還好和她「鬥陣」的施明德沒有選上,否則立法院就「掛了」,像陳文茜這種不要臉的女人未來來立院,還會「帶衰」立法院。

  林重謨在國是論壇上口出穢言,主席饒穎奇趕忙制止要求不得作人身攻擊,立委陳清寶、徐少萍也先後抗議立委不應利用言論免責權做如此不當、粗俗的發言,陳清寶不滿表示立院的形象就是民進黨這些立委搞壞的,痛罵林重謨「低級」、「下流」、「不入流」,不入流的選民選出這樣不入流的立委,才是立院的悲哀。

  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上午在國是論壇中,以「菜店女人」、「妓女」等字眼批評無黨籍立委當選人陳文茜。陳文茜上午則是以書面聲明回應說,這可想見她個人的犧牲有多大,以後居然還要與林重謨這樣的人在立法院共事,她也強調,由林重謨的言行可以證明,「現有的選舉制度出了問題」。

  陳文茜指出,林重謨這樣的談話並不是污辱到她個人,而是污辱了提名林重謨的民進黨。民進黨在選前一刻呼籲選民參與配票而使這樣素質、水準的候選人當選,更是顯示民進黨對不起支持民進黨的眾多選民。

  她說,這樣的事件也證明了現有的選舉制度非改不可,現有的選舉制度使林重謨這樣的人都可以當選立委,因此唯有修改選舉制度才可能改變這樣的情況。


  • 我覺得陳文莤的確欠罵,不過林用這種不雅字眼公開罵就是不對,至少要罵也要在私底下或心裡罵吧!
    誰叫陳罵吳淑真女士,所以林才會回罵她,陳文莤自己也要好好檢討,她不愧是李昂說的”北港香爐人人插”!!
  • 我無意挑起紛爭,
    純粹就事論事.
    當初陳文茜真對吳淑珍一事,
    是因為第一夫人站台時,
    一直挑起省籍情節,
    說外省人怎樣怎樣,
    陳才說以吳一位第一夫人的身分和立場,
    怎麼說出那種好像鄉下婦人才有的論調?!
    而且,
    基本上政治的事本來就是可以拿出來讓大家討論的,
    一個議題被丟出來,
    勢必有人去接,
    這沒什麼值得爭辯.
    如果政治人物不能接受批評,
    只能批評別人,
    那所謂自由民主只是個假像,
    這種情形令人擔憂!
  • 對啊!就像陳文莤只會批評別人,不知檢討自己是一樣的啊!
    陳文莤就像義大利的小白菜一樣,我對她只有這種看法。
  • 林重膜真的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
    我真擔心如果小孩子學他,
    在學校也罵他不喜歡的同學〝妓女〞的話該怎麼辦。
  • 她的口才要是能和她做的事劃上等號,那我沒話說,就如同rita所說的...
    但我希望她不要口才一流,做事二流....
  • ㄣ......我覺得林重膜的反應有點太激烈了啦......
    的確是不好的示範,而且反而有對號入座的嫌疑.....
    如果沒有做,根本不必怕別人來抹黑啊.
  • 其實在看新聞時,是滿心痛的。想說剛選完立委,應該會有新氣象吧!結果選上的人,發表言論的態度是令人很失望的。
    而且當陳清寶立委制止林委員繼續謾罵時,林委員說:你選不上就不用講話!哇!真是太現實了!
    今天不以一個人的政黨背景或陳文茜女士的表現來說,林委員的發言修辭,實在是很粗俗和低劣的!
    政治呀......要怎磨讓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
  • 我兩個都不喜歡,兩個都很會罵別人,所以我覺得陳文茜被罵也是有原因的,不過罵的有點難聽了一點,所以我覺得兩個都有錯!
  • 本人的看法略有不同 林重模在上任選舉時 差點就沒選上 這次也是如此 若不是總統刻意配票 今天就如同他自己說的"選無上的麥供為" 單罵陳文茜一人作罷 為何嘲笑別人落選呢 何況 黨內大家都知道 他專拍扁屁
    呂秀蓮也好 陳文茜也好 不論她們到底能做說什麼 最起碼她們敢說些別人不敢說的話 敢承認別人不敢承認的事 反正台灣政治人物 原本就是光說不練的 許多人多不敢說 說的又盡說謊 人 本來就不懂得批判自己 當然陳文茜也不例外 但希望別人也能拿出一些對她不利的事來批評她 但她自我要求很高 恐怕是難了 這是她贏得多光彩 這種才是真正的順應民意 誰說需要配票呢
    看看林重模選舉造勢期間 林文嘉有次配票忘了說到他的名字時 當場他馬上要打林文嘉 大家看看 他不是一早就知道他不是塊料了嗎
    當初北港香爐的作者李昂 書名取的真好 因為她也算是香爐族 不同的只是大廟小廟而已 何況 當初她也不是愛上了林正杰嗎 林正杰當初是民進黨員 會不會是有何三角.....?記憶猶新 當出陳文茜對於這本書的反應極淡 這就是雅量 她目的地前和李昂還是好友呢!
    關於有人說 陳文茜愛罵人 所以也欠罵 大家知道 為什麼她罵人的節目有人看 是因為她在罵人時 都會拿出一些實證出來指證 就是爆內幕啦 人們愛看的是那些內幕而不是罵人的人 罵人還需要學習如何罵的學問 也因為她愛罵 讓大家知道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事
    再說 她是媒體人 本來就是專批評人的 不過 若她的崗位是在綜藝節目上 當然 時事就不會是這樣了 該擔心的事 將來她就職後 她會不會"私器公用"啊?借用她的媒體之便行使公務的話 會怕有欠公正 不過 政治人物哪個不是靠媒體吃飯 只是看誰本事大
    想想228事件 想想扁嫂選舉造勢時批評"外省媒體" 若是當天引發省籍情節 暴動的話 是否和228事件一樣 將來 究竟哪一省要對哪一省付責?所有事件發生的觸媒都是微小的 盼所有公眾人物說話須付責 講話須自律 否則選舉傳單上所印的學歷資歷那些都是騙人ㄉㄟ
  • 它們做官的都說 選民是很健忘的 我們就千萬別忘記 不喜歡的立委 下次千萬記住 別讓她(他)選上
  • 我對台灣的政治真是失望,一個立法委員可以說出這樣的話,我們能對他的能力有多少信心,在國是論壇結束後記者訪問他,他一點悔意都沒有,還說他是群眾出身的,玩群眾陳文茜還比不過他,我們需要這樣的立法委員嗎?如果民進黨沒有對這件事有任何處理,我想我會對民進黨非常失望.
  • 總覺得昨天的事件是選後算帳,可能是少數民進黨員對陳小姐長期公器私用修理和她意見不同的陳總統,李前總統,甚至流彈掃到總統夫人及其他主流派民進黨員的反彈.所謂種惡因得惡果,陳小姐雖然藉著媒體高曝光率當選,可是她的死對頭執政黨主流人士也是大勝,所以一場舊帳難免又浮到台上,我看以後立院可能也是不得安寧哩,希望雙方以合為貴,不要再互相攻訐了,冤冤相報何時了............
  • 如果可以不吵不打,那就不像是台灣的立法院了...
  • TO 樓上
    當然是不可能啦,就當作是聖誕節的願望吧!希望聖誕老公公替我們立法院維持和平,當然,如果幫我們副總統牽紅線也是日行一善啦.............^_^
  • 吳淑貞口口聲聲說都是外省人媒體..
    外省人call in節目在罵丫扁
    罵民進黨...
    吳淑貞貴為總統夫人
    卻把外省人掛在嘴邊..
    像不像一位沒知識的鄉下老太太呢..
    這樣罵她有錯嗎...
    大家都痛恨省籍問題在選舉被挑起
    分裂台灣...
    總統夫人卻帶頭
    不該罵嗎...
    而且說的是她像一位鄉下沒知識的老太太
    並不是說鄉下老太太都沒知識...
    就像林重模說..
    他只是比喻陳文茜像妓女批抨社會風氣
    不是說陳文茜是妓女...

  • 我也認為他對媒體解釋"自己個性比較直,有什麼就說什麼" 的這種論調很不以為然...
    既是如此,那為何他就不能接受陳文茜對各項事理的直言批評?!

    矛盾!!
  • 陳文茜自己嘴巴太賤
    才會被人罵成這樣

    不過大家也別替他擔心了
    我想他根本不在意別人怎麼說她
  • 我覺得他給了台灣民眾很不好的示範
    我昨天看了他再2100全民開講的激辯 實在是很不以為然 根本就是沒水準 還覺得自己罵的有理
    最糟糕的是居然有民眾call in進去支持他這樣的行為
    那以後立法院不就是像菜市場一樣 這種惡行惡狀的立委更有理由隨便亂罵人了
    我很欣賞陳文茜 他不隨便亂罵人 他罵人一定是有理有證據
    我有看到吳淑珍在替民進黨立委站台時的現場轉播
    我只能說------陳文茜說的沒錯
    總統夫人根本就是在挑起省籍情節 口口聲聲外省人怎樣怎樣的.....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從昨天的例子來看
    我只能說 林委員分明就是辯不過陳文茜
    所以只能用那些不堪的字眼去醜化她
    真不知這樣的人怎麼選上立委的
  • 怎麼選上的??
    你沒看林重模這樣罵人
    還有一堆支持者嗎..?
    你以為社會給它遣責有用嗎??
    選制不改
    林一樣能靠那些喜愛激情言語辱罵對手的選民來當選
    這就是台灣的政治啊
    只要是我支持的人
    他作什麼都是對的
    即始用不堪入目的言語罵人
    也都能幫它合理化
    說別人活該啦
    卻不願去探討事情本身的對錯
    信不信下次是林重模要配票給羅文嘉...
  • 在民進黨眼�..
    最會挑起省籍情節的是泛藍軍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