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女人一定要結婚嗎 ?

週遭的種種,讓我感覺女人不一定要結婚也會過得很快樂.妳們認為呢 !
  • 贊成
    也許一個人會比兩個人來ㄉ自在
  • 同意monkey-j的話,
    結不結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的幸福快樂又美滿..
    ^ . ^
  • 我也被逼婚了好久,不過我一直沒有點頭答應,因為我覺得女人不一定要結婚,可是我媽也說有好的就要抓住,可是...看過那麼多不幸的婚姻,我真的不想ㄋㄟ!!現在男友也很想要小孩<因為我們認識近十年了>,不過我是寧死不屈,而我一直覺得當女兒比較幸福,且婚約只是一張紙,所以結不結婚又何妨呢~~~
  • monkey-j和pearl的話很正確
    我結婚數年了,感覺很幸福
    但我常鼓勵週圍的好姐妹,沒結婚也可以,只要把人生規劃好,安排好,一樣可以精彩過一生。
    我也確實有不少沒結婚的好姐妹,有37~45歲的,每個都過得很自在,很快樂。
  • 我結婚也快兩年了,有時常在想我當時是著了什麼魔,為何會踏上婚姻這條路!
    雖然我的他對我很好,但是我就是不能適應為何婆家的姿態會比娘家高.
    剛結婚的第一年過年,我先生包給他父母每人6000元,而我的父母每人3000元,我當然不服氣,難道我的家人就舉無輕重了嗎?再加上我有工作,又不是仰賴他吃飯,我當然據理力爭,我贏了,但我卻輸在傳統的男尊女卑觀念上.
    不好意思發發牢騷,我只是想,若我還沒結婚我就可以多多陪在父母身邊,當然,這都是結了婚之後才能體認的.
    會不會離題了??
  • 我想~~我很渴望有個家庭..有個伴
    雖然說一個人或許會蠻自在的..
    但是~~~當妳年老時...一個獨居老人..萬一生病了..要叫誰呢....當妳喊破喉嚨誰會聽到....
    或許說可以到養老院住..但是我曾聽過許多養老院虐待老人的例子.....非常可怕的..當妳動不了得躺在床上時...就任人擺布了....唉

    一個人的命運雖然不好....但是組長一個家庭
    有小孩的福報...丈夫的福報...相互影響下..也會改運的....
    一切隨緣吧...
  • 根據國內專業機構調查,台灣離婚率為39%,粉可怕的.
  • to:monkey-j
    客家人的習俗又更繁瑣了,而且又很愛說教,我覺得妳的做法是對的,不要依靠他父親幫你們置屋,這樣的話就會讓他們有權利干涉新家的佈置等等,因為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但這房子是我賤外在認識我之前就和他哥合買了,他家人付頭期款,雖然是我們在住,但房子是在他哥的名下,很可悲是吧.
    他媽先是反對我養貓咪,再來就是抽查我有沒有打掃,連天花板也不放過,但我就是反骨,她對我幾分我就還她幾分.
    別怪我冷酷,只因我不想讓她一直壓我,唉,說來話長,
    似乎每一個當媳婦的都有一肚子的牢騷.
    不好意思,別見怪ㄚ.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