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髮型美髮

自行染髮和去美容院染髮,那個染髮劑有差嗎??

你可以去寶雅或是屈臣氏那種先看看各牌染劑的顏色
亞麻色比較淺但是滿漂亮的
其實你皮膚白染什麼顏色都很漂亮

紅色調會讓皮膚更顯白
不過褪色之後髮色會偏黃

我染髮好幾次了都是自己染的
其實給人家染好處就是不必自己染的半死又怕不均勻
而且髮色會比較顯色一些
缺點是很貴...因為髮跟長的滿快的
不過一學期染一次的話是還好啦

自己染的話要注意的是

1.頭髮要分層慢慢染才會均勻的都染到
2.一開始先從靠近脖子的髮根開始染上去一直到頭頂的頭髮
  因為頭頂溫度比較高,要事先從頭頂開始染的話
  染出來會發現頭頂和脖子那邊的顏色有落差
3.頭髮正反面都要染到,要注意髮際和鬢角劉海那邊
4.你可以自己去買染髮專用的有刷子的梳子那種,比內附的好用很多!!!

第一次染髮顏色通常沒辦法非常顯色
用量可以多一點
等大約40分鐘(不要超過40分喔)
就要洗掉了
染後最好天天護髮
才能保持髮色喔

我都用芭露蒂palty的
如果你是長髮要買兩罐,才不會用不夠喔
顏色很多你可以去挑看看
染出來也滿顯色的喔
但是染的時候有點刺激會刺刺癢癢的
記得參照說明指示那樣做喔^^
  • 染髮劑有沒有差別我不清楚耶
    要看各間店吧
    只是自己染也可以很顯色
    所以我沒去給人染過
  • 染劑本身基本上是沒太大差別喔,很多美髮院用的染髮劑其實美材行都可以買到,再來就是比較各家品牌而已...
    至於為何外面染會麼貴,是因為外面美髮院可依你所想的顏色去調配深淺,這牽涉到雙氧的度數以及是否需要漂髮,當然還有技術費,要染得均勻也是需要練習的,假如是個門外漢要依專業染髮的步驟去做,頭髮壞掉的機率是很大的。

    而市面上所出的那些染髮(例:美吾髮、大眼娃娃),則是專門給一般想自行染髮的消費者使用,調配量多少都是固定的,雙氧度數不高,只要一步一步來基本頭髮不會太遭,但成效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很多人應該都會有個疑問,為什麼就是染不出外盒上所標示的顏色?假如是想把頭髮染淺的更常出現這問題。

    我大致說一下,頭髮含有四種色素,黑、紅、咖啡、黃,髮色深淺是由這四種色素的分配比例決定。
    現在一個黑髮的東方人想要染金,就必定要先將色素退掉,也就是用漂的,然後再上色,不然就像在黑色水彩內加入其他顏色,不是沒用就是變髒。而一般市售染劑並沒有包含漂粉,自然黒髮妹妹們染完後不是完全看不出來,就是只能可憐的安慰自己陽光下還是有一點點顏色...


    因為您的問題是第一次染髮,所以假如是想染能明顯看得見的顏色,建議還是出去染比較好喔,不然也只是把小錢打水漂。
    如果真的第一次就要自己染,現在市面上評價還不錯的就是小布娃娃染髮劑吧!網路找得到的話花王泡沫染評價也很高!
    至於氣質其實見仁見智耶,我個人是覺得不要太亮太招搖的顏色(金、綠、大紅...),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太糟。

    注意事項:

    自己染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決定1、2劑的量多少!!!這超重要的∼人家都幫你調配好了,就全部加下去就對!
    還有就是時間盡量按照說明書所說的去掌握,太長太短都是不好的。
    最後,避免大量接觸頭皮,不論會不會過敏,染劑本身就是對身體有害阿...(泡沫染沒研究過呢∼所以這裡是說一般染膏)

    感覺我好像在奇摩知識回答問題喔XDD...希望能幫助到你囉!


回應...
 返回 髮型美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