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妝美甲

怎麼挑選好的卸妝油?

怎麼挑選好的卸妝油?                【聯合報╱記者周嘉瑩╱報導】 

任何膚質都可使用卸妝油,但務必請依照膚質挑選,肌膚愈乾或敏感者,盡量選擇乳化劑含量少的,肌膚愈油者,請選乳化劑含量較多者。 
 
1.首重安全性 

○→英文字尾有oil
X→英文字尾有ate 

挑選卸妝油最大原則是「安全性」,其次才是清潔力與油膩感。是否會長粉刺、面皰,或是具刺激性,與使用的油脂密切相關,因此,需盡量避免使用含合成酯的產品,目前通路上所販售的相關產品上都有全成分標示,只要是礦物油、植物油均可,也就是英文字尾有oil的就算安全,而合成酯的名稱雖長,但切記盡量避掉英文字尾有「ate」的產品即可。 


2.依膚質做選擇 

乾性肌→選乳化劑含量少者
油性肌→選乳化劑含量多者 

任何膚質都可使用卸妝油,務必請依照膚質挑選,肌膚愈乾或敏感者,盡量選擇乳化劑含量少的,肌膚愈油者,請選乳化劑含量較多者。 

乳化劑多寡判別方式:在乾燥手上倒些卸妝油,加水乳化後,看看乳化效果是否完全,若覺得太難判斷,那就看看是否有殘餘的油膜覆蓋,使用後愈是有油膩感,代表愈能避免乾燥。 


3.成分愈簡單愈好 

此外,很多產品標榜有去粉刺效果,其實,任何牌子都可能辦到,因為乳化劑可降低皮脂與汙垢附著力,長期使用可達到去除粉刺的效果,尤其乳化劑含量愈高,去除粉刺效果愈好。 

至於是否需要選擇含有保養或抗敏成分的卸妝產品?其實卸妝油只要夠安全,並不需要多餘的抗敏成分,而且卸妝油停留在臉上的時間很短,也無須加入保養成分,成分愈簡單,愈是漂亮的配方! 


認識卸妝產品成分 

卸妝油的主要組合成分,就是「油」和「乳化劑」兩種。 

油: 

最常見的為植物油、礦物油、合成酯,作用在將油性的彩妝與髒汙溶解。 

1.植物油:最安全,但原料成本最高,優點是親膚性好,不會產生過敏、刺激,缺點是易氧化酸敗,如橄欖油、小麥胚芽油、葵花油、葡萄籽油等。 

2.礦物油:安全性沒問題,但卸妝效果不如植物油,缺點是使用感較油膩。 

3.合成酯:不易挑選到對的產品,常導致面皰或粉刺,或是產生刺激效應,尤其是Isopropyl  myristate(簡稱IPM)與Isopropyl  palmitate(簡稱IPP)要小心,因為最可能產生「面皰發生性」與刺激性,號稱化妝品的高危險成分。 

乳化劑: 

界面活性劑的一種,作用在產生俗稱的「乳化效果」,讓水將油脂包住,連帶將彩妝及汙垢帶走。乳化劑的含量愈高,代表清潔力愈強,相對的也較具刺激性,且容易導致肌膚乾燥。 
**************************************************
還不錯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 缷妝油讓你長痘痘或粉刺的原因不外乎是它的基底油"礦物油"讓你狂長痘子,或是有些人就是不適合用缷妝油喔!

    推薦Fancl的缷妝油,基底油是玫瑰果油,且不含香料和防腐劑,我皮膚也易出油又敏感,用了Fancl的基礎保養後穩定很多,這是我的blog,寫過缷妝油的比較文你可以參考看看喔∼http://www.wretch.cc/blog/natsuki0201&article_id=4811921

回應...
 返回 彩妝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