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保養

如何辨識蜂膠品質

口服的蜂膠是極品或劣品可以自己做測試:

1.將蜂膠置於冰箱冷凍  24  小時後檢視,如果不結冰,是純度良好的蜂膠;反之,水份太多是不良的品質。 

2.滴一滴蜂膠於白紙上,若蜂膠圓點作適當的擴散,品質較佳。若擴散太快,表示酒精或水份的含量多,濃度不高。若擴散過慢,表示臘質偏多。若看起來是淺淺綠色,則表示品質最好,棕茶色  (因為加色)次之,黑色(因為加色)最偽劣。 

3.滴入一滴蜂膠於水中,能有效懸浮於水中並溶解,無沈澱物,同時瞬間由乳白色轉至淡淡草綠色,為上品。無法溶解有沈澱物者為偽劣品。 

4.聞其氣味,濃郁芳香(因為有芬多精)為上品,如有水果香精氣味或無味者為偽劣品。 

5.喝入口中有辛辣感為上品,有中藥味次之,無味道為偽劣品。

6.用力搖動蜂膠瓶子,起太多泡沫者為含酒精蜂膠,不起泡沫者為不含酒精純質蜂膠。 

7.因產地季節不同,影響蜂膠的品質,巴西原始林有兩千多種不同植物,為目前地球森林保護區所產的蜂膠原料最佳。 

市售蜂膠產品品質良莠不齊,太多偽劣品,消費者在選購時,務必謹慎小心,類黃酮含量多寡一直是實驗室中檢驗蜂膠真偽及品質的重要指標。

-------------------------------------------------------

可以自己測試看看~
回應...
 返回 醫美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