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轉貼~日本名模保養祕技20招


日本名模保養秘技20招(1)
Charlene(2007-10-11)

每個人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保養小秘訣。我喜歡參考一些達人的方法,親身體驗後,再依照自己的習慣加以調整,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狀況都不一樣,對別人有效的方式不一定適合自己。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從各種管道得知、日本人氣名模們的保養秘技,都是一些很基本的原理,執行起來很簡單、也不需要多花錢,我親身體驗過效果不錯,希望至少其中幾項能夠適合妳。

 

保養篇

1.            保養前先用熱毛巾熱敷肩頸五分鐘

血液從身體流向臉部時必須經過肩膀與頸部,因此用熱毛巾熱敷此部位,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早上保養前這麼做,膚色將變得更明亮、更有光澤,有化妝習慣的人,之後的底妝也會更加服貼。

※對早上起的晚、總是匆匆忙忙趕在最後一刻的人來說,這個方法可能不容易執行。其實,保養不僅是技巧與方法,心靈的餘裕與狀態才是最重要的。

 

2.            每天進行腿部按摩

在腿部均勻塗上身體乳液(腿部專用乳液或凝膠更好),然後從腳趾開始按摩到大腿,每天進行養成習慣,能夠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消除浮腫、讓腿部肌膚更有光澤。

※          按摩時用一般的身體乳液就可以,只是採用有大豆精華或咖啡因成分等緊膚與排水成分的腿部專用乳液可能有更明顯的效果。但重點還是在按摩本身。尤其是運動之後更要加強腿部按摩不然容易形成塊狀肌肉。

 

3.            全身塗抹保濕乳液

只熱中臉部保養的人千萬要注意(以前我也是屬於這個族群),身體的肌膚乾燥會造成鬆弛缺乏彈性,看起來粗糙沒有光澤,透露出實際的年齡,因此不僅是手腳等露出衣服外的部位,全身都應該確實塗抹保濕乳液。

※          年過30之後身體肌膚確實更容易乾燥,尤其是手肘、小腿與腳根,漏一天沒擦乳液就出現鱷魚皮的徵兆,開始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保養,揮霍了肌膚年輕的本錢。除了保濕之外,選擇散發自己喜歡香氛的乳液,讓保養變成一個享受的儀式,徹底放鬆身心。

 

4.            休假日的妝容,以纖長睫毛膏強調眼部輪廓,讓肌膚休息

平常工作的時候必須上妝,週末與假日希望讓肌膚透透氣好好休息,但是卻看起來無精打采該怎麼辦?  一支纖長睫毛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睫毛特別稀疏短少的人,可以用眉粉稍微勾勒一下眼周輪廓,整個人會立刻看起來精神不少。

 

5.  泡澡時用濕的化妝棉敷臉、再卸妝

用熱水沾濕化妝棉,敷在額頭、臉頰、下巴與眼窩,然後躺在浴缸裡好好放鬆。利用蒸氣的力量,讓毛孔打開,使污垢與彩妝浮上來,之後再卸妝,更能夠徹底清潔,血液循環變好,膚色也變得更明亮。

 

運動篇

6.            每天三分鐘V字運動鍛鍊腹肌消小腹

要消除小腹最重要的就是強化腹肌。坐在地板上,雙腿併攏抬起,身體微微後傾,雙手向前平舉,讓上半身與腿部形成V字型,維持三分鐘,這個動作很簡單,看電視的時候就可以做,每天持續做,很快就可以看到效果。

※          這個運動我還發明了一個改良版,就是為此姿勢同時進行踢腿運動,這樣對於腹肌的鍛鍊更強,也同時運動到臀部與腿部。其他消小腹運動可以參考之前的「小腹婆Bye  Bye」一文。

 

7.       
  • 運動篇  (續)

    8.  利用吐舌頭運動雕塑臉部線條

    鍛鍊臉部肌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促進老廢物質的排出,對於小臉以及改善氣色都有幫助。吐舌頭運動的做法是,臉朝上面對天花板,舌頭吐出來盡量伸長,到極限後,左右擺動10次,感受到下顎與耳根部分的肌肉有運動到,就是正確的方式。這個運動不太雅觀,所以要躲在沒人的地方進行喔,對雙下巴特別有效。

    ※  我覺得這個運動比之前流行的小臉按摩器更有效果。但是有小臉按摩器的人也可以搭配使用,因為那些滾輪式的小臉按摩器使用起來很輕鬆、方便,看電視的時候滾一滾,對於加速新陳代謝有一定的效果。

     

    9.  穴道指壓消除早晨的臉部浮腫

    臉部運動較少,一不注意臉部線條就鬆弛,也容易出現浮腫的現象。早晨起來經常有臉腫的嚇人的情況,這時立即改善的方法就是穴道指壓。利用食指指節與大拇指夾住鼻翼旁與黑眼珠下方的位置,稍微用點力道按壓與捏放,然後以無名指的指腹按壓顴骨下方的穴道,能夠立即改善浮腫。

    ※  其實擦保養品時也可以搭配穴道指壓,能夠加速保養品的吸收。

     

    10.  利用アロハヨガ(Aloha  Yoga)放鬆、淨化身心

    “アロハヨガ”最重視的部分是呼吸,利用腹式呼吸(從鼻子緩慢的深呼吸深吐氣),平衡調整自律神經,消除壓力、提升體內的排毒能力。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要在心中想像夏威夷太陽的形象:  一邊採取腹式呼吸、一邊在心中描繪著夏威夷太陽的形象、一邊進行瑜珈動作,能夠徹底放鬆身心的壓力,是癒療效果最佳的瑜珈。

     

    頭髮篇

    11.  頭皮與頭髮也要注重保養

    天天要做頭髮造型的模特兒們對於頭髮的保養絕不馬虎。她們建議要打好髮質基礎必須做好頭皮護理,利用護髮產品(日本名膜推薦No.1的產品是Aveda  Sap  Moss  Nourishing  Concentrate)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並使毛孔張開,這樣能夠提升洗髮精以及後續護髮產品的效果。另外保護頭髮、使頭髮柔順動人的秘訣,名模們則一致推薦Kerastase  OLEO  RELAX,洗完頭髮後抹在濕的頭髮上,或是在吹整後抹在髮尾,能夠改善頭髮乾枯現象,使頭髮柔亮動人。

     

    飲食篇

    12.  持續飲用健康滿點的青汁,不但有益健康,更能改善肌膚狀態

    經常外食不能均衡攝取營養,當感覺蔬菜攝取不足時,補充一杯青汁,做好體內環保。我剛開始喝青汁時,對於青汁苦澀帶腥的味道不太能夠接受,後來發現青汁也有各種不同原料製成的區別,日本較流行的是大麥若葉以及ケール,還有添加膠原蛋白以及豆奶等營養素的青汁,可以選擇自己能接受的口味,對均衡體質與排毒,效果非常好。

     

    13.  醃梅干是恢復疲勞最佳食品

    這裡說的醃梅干指的是包在御飯團裡面那種紅紅鹹鹹的梅干,日本人經常拿來配飯吃的那種。其含有非常豐富的檸檬酸,能夠預防以及恢復疲勞。檸檬酸能夠抑制腸內的壞菌生成,並幫助美肌成分維生素C的吸收。此外,醃梅干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改善便秘,對於預防青春痘與肌膚乾燥有不錯的效果。

     

    14.  喝的保養品--膠原蛋白飲品,效果不同凡響

    日本名模們在攝影日前,普遍會利用吸收比保養品更快的美肌飲品來迅速提升肌膚狀態,目前相當受歡迎的一個品牌是Homeostyle的Beauty  5,其結合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玻尿酸、蜂王乳以及多種維他命,能夠使肌膚回覆彈性與光澤。

    ※  由於膠原蛋白飲品並不是很便宜,每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