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醫師:化妝水無用

台大皮膚醫師驚爆:化妝水無用論
  更新日期:2007/10/02  12:05  記者:魏嘉良
百貨公司週年慶,常見化妝品專櫃業績嚇嚇叫!不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卻發出驚人之語,他認為化妝水、隔離霜、抗痘洗面乳等4種保養品,根本沒有效果,邱主任反而認為民間偏方使用的「絲瓜露」,才能消炎抗痘;不過這位醫師,並沒有提出任何實驗證明。

走進藥妝店,專櫃、貨架上的保養品,您最想買哪一種呢?有醫師認為,如果太太小姐是要買化妝水或隔離霜的話,這些錢大可省起來。皮膚科主任邱品齊:「化妝水角色是很低的,大部分時間,可用乳液、乳霜達到更好的效果,至於隔離霜,現在說可抗紫外線,抗髒空氣,其實這些有其他產品可使用。」

不只化妝品、隔離霜,這位皮膚科醫師,還認為聲稱具有抗痘、美白效果的洗面乳,以及號稱添加魚子等高貴成分的保養品,都是最沒效果、也最沒必要性的化妝品,甚至有人用了之後出現反效果。邱品齊:「她(患者)是敷了面膜之後,皮膚出現紅疹,不過美容院卻跟她說,這是排毒現象。」

這位醫師指出,化妝品說穿了,就是化學成分的混合物,對皮膚安全性很重要,儘管如此,這位醫師卻沒有提出任何實驗證明,不過他也說,鄉下老一輩種絲瓜,從中萃取出來的絲瓜水,還比較能消炎抗痘,他提醒愛美女性千萬別陷入化妝品迷思中,花了冤枉錢。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