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妝美甲

睫毛增長液 / 有人用過治療青光眼的藥水來當睫毛增長液的嗎

民生報  記者吳佩蓉╱報導 

治療青光眼的前列腺素藥物已成為年輕美眉美容的「秘密武器」。 

由於這種眼藥水有使睫毛增長、濃密的「副作用」,不少年輕女性趨之若鶩,眼科醫師發現不少年輕女性將眼藥水加入睫毛膏內使用。 

三軍總醫院一般眼科主任呂大文指出,前列腺素藥物有睫毛增長的副作用近年來隨著口耳相傳,讓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用藥3個月後約可使睫毛增長三分之一,不過,也有人使用後出現睫毛倒插、黑眼圈等副作用。


門診中有不少年輕女性眼壓正常卻要求醫師開給前列腺素眼藥水,細問之下才知是為了美容需求,甚至連知名女藝人都是愛用者


用法為將一瓶3西西的藥水加入液狀睫毛膏中使用,也有人以棉花棒沾藥水塗在睫毛根部,根據病患表示,增長效果令人相當滿意。


根據呂大文觀察,使用3個月後約可使睫毛增長三分之一,不但睫毛長了,毛根也變粗,同時具有睫毛增長及濃密效果,讓使用者相當滿意;


而前列腺藥物這種刺激毛囊生長的副作用,已引起藥廠重視,目前已有藥廠著手打算將前列腺素藥物研發為生髮水。


雖然青光眼用藥轉做美容用途的趨勢難以阻擋,不過,醫師仍不建議使用。



呂大文指出,曾發現有人使用後,睫毛如雜草般叢生,出現睫毛倒插的副作用;另外,前列腺素藥物可能導致色素沈積,還是有愛美女性使用後雖然睫毛長了,卻換得黑眼圈,尤其下眼皮較薄,色素沈積情況更明顯。


呂大文也提醒,由於前列腺素有促進子宮收縮及發炎反應的效果,孕婦不宜為愛美使用,以免刺激子宮收縮影響胎兒,而有虹彩炎及自體免疫疾病者,為了身體健康也應禁用。


長庚醫院青光眼科主任吳秀琛表示,確實有許多病患詢問前列腺素藥水對睫毛增長的效果,不過正常人為了愛美使用前列腺素眼藥水可能增加發炎反應


國外也有研究報告,顯示使用這類眼藥水可能引起黃斑部水腫,甚至影響視力,愛美者用藥前得三思。



我知道我po這種文章一定會引來很多人撻伐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睫毛中間缺一個洞
每次上睫毛膏時要小心翼翼
化妝半小時裡有二十分鐘是在上睫毛膏
我有用過所有的睫毛生長液
都有效  但都不滿意
所以任何有可能可以讓我的睫毛缺洞長出新睫毛的方法
我都想試
只是這種藥是不是要去看醫生才能買的到?
我沒有青光眼..
醫生應該不會理我吧
回應...
 返回 彩妝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