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清涼系沐浴乳」試用報告

悶熱的夏天,容易覺得昏昏欲睡、疲倦、鬱悶;清新頭腦的最佳方法,莫過於洗個清涼的澡!而選用的產品,則首推味道較重、具有振奮效果的薄荷精油與甜橙精油。此次,我們精選了10款不同類型的清涼系沐浴乳,看看哪一款效果最能在炎熱的夏天,為妳帶來清涼舒暢的感覺!
***********************************************
 
 
清新活力獎
ORIGINS
隨浴而安沐浴精

特色:含有豐富的死海海鹽,能清除肌膚表面的枯死細胞,且讓疲憊的肌膚迅速恢復生氣蓬勃的活力。複方精油能安撫不安情緒,舒緩壓力,帶給身心清新與舒爽。
主要成分:死海海鹽、歐薄荷精油、香橙精油、綠薄荷精油、迷迭香精油、矽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在這十款沐浴產品中,這是最符合夏季「清涼」主題的一款產品,除了添加帶來清涼感的薄荷精油,洗時會有清涼的感受外,還加入了能振奮的香橙精油,洗後的確具有振奮人心的感覺,且清爽的凝膠質地,洗時十分清爽,並且添加了死海海鹽及迷迭香精油,能在沐浴時去除肌膚老廢角質,讓肌膚變得柔滑,是一款極適合夏天使用的沐浴乳。(200ml╱NT720、平均每1ml單價NT3.6) 

  • 浪漫性感獎

    CHANEL
    ALLURE  SENSUELLE柔膚沐浴乳   
     
    特色:柔滑、極度潤澤的白色乳液,保有波本香根草、琥珀廣藿香等共同營造的東方基調,加上佛手柑、柑橘、玫瑰、茉莉和粉紅胡椒輪流演繹出不同層次的性感女人香,激發出稠密細緻的泡沫。
    主要成分:丙二醇、滑石粉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說實在的,這款CHANEL的沐浴乳,如果以劑型或味道來說,都是最不適合夏天使用的一款沐浴精,因為,它的質地是極度潤澤的白色乳液,而香味,則是非常東方、溫暖的東方基調,除了它的前調較為清新外,整體來說,它予人的感覺是濃郁、圓潤、高貴的沐浴享受,不過,它也不愧是香奈兒,在所有產品中,唯獨這款產品,即使沐浴後幾小時,身上都還帶有淡淡的香味,香味持續最久,最具浪漫與性感效果。(200ml╱NT1380、平均每1ml單價NT6.9)

  • 緊實肌膚獎

    CLARINS
    芳香調和沐浴精   
     
    特色:基底調和精油成分,包含天然柑橘精油、洋甘菊、羅勒、天竹葵等,能幫助柔滑肌膚,放鬆身心,此外,濃縮的植物精華能活化再生、柔軟、收斂、結實肌膚。
    主要成分:天然柑橘精油、洋甘菊、羅勒、天竹葵、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H、金盞花萃取、迷迭香萃取、金縷梅萃取、丙二醇、尿囊素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沐浴精油,像是濃縮的精油沐浴精,調和了多種適合夏季、具振奮效果的植物精油,除了可以當沐浴精使用外,還可以當成泡泡浴,同時,不管添加的植物精油,或是植物萃取(金縷梅萃取、迷迭香萃取),甚至是像尿囊素成分,都具有抗菌、收斂、調理油脂的功效,因此,也能預防夏季出油、身上長痘痘的困擾,也具有美背的效果呢!(200ml╱NT900、平均每1ml單價NT4.5)

  • 活力舒暢獎
           
    BIOTHERM
    維他活力果香沐浴凝膠   
     
    特色:全新配方的泡沫沐浴凝膠,與水接觸後能產生乳狀泡沫,可同時清潔身體肌膚及頭髮,成分中添加了維他命原B5與清涼因子,為肌膚帶來清新與活力,並且添加了1%的香精油成分,能消除壓力與疲勞。
    主要成分:維他命原B5、丁二醇、清涼因子、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沐浴凝膠,同時也可以用來沐浴及泡澡,成分中添加了1%的香精油成分,具有消除壓力的功效,而它的香味,雖然沒有明白指出,不過,也是比較偏酸味的水果香(如柑橘類),具有振奮的功效,此外,它還添加了天然因子與維他命原B5,簡單的設計,頗適合夏天使用,加上它訴求可以同時清潔頭髮及身體,很適合夏季戶外活動或健身房的運動後,一瓶就可以搞定所有清潔的方便好幫手。(200ml╱NT650、平均每1ml單價NT3.25)

  • 甜美果香獎

    CHIC  CHOC
    草本果氛沐浴乳   
     
    特色:散發果香的水果沐浴乳,內含奇異果與檸檬萃取精華,能產生豐郁柔細的泡沫,洗後肌膚滑潤細緻不緊繃,能保持水潤光滑的膚觸。
    主要成分:奇異果萃取、檸檬萃取、酒精、甘油、丁二醇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這款充滿水果香味的沐浴乳,也是一款很日本小女生的沐浴乳,它雖然洗起來不至於有清涼感,但在香味的訴求上,則以具有“酸味”的檸檬萃取與奇異果萃取配合,除了具有保濕、美白的功效外,也具有夏天的感覺,不過,它僅添加了基礎的保濕劑,同時添加了微量的酒精,使用起來清爽不滑膩,但對於肌膚較乾的女生來說,可能會不夠保濕滋潤喔!(250ml╱NT430、平均每1ml單價NT1.72)

  • 甜美夢幻獎       

    ANNA  SUI
    魔幻薔薇泡泡浴精   
     
    特色:薔薇色的粉紅液狀泡泡浴精,倒入水中會成為可愛的粉紅色,使用的過程中有助於血液循環,使身體的代謝加速,沐浴之後會帶給肌膚潤澤感。
    主要成分:礦物油、甘油、菖莆根萃取、甜杏仁油、玫瑰果油、玫瑰果精華、維他命E、丙二醇、玉米油、米糠萃取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倒出這款泡泡浴精時,第一點有點被它薔薇色的鮮豔色彩嚇到,不過,當它逐漸與水混合,呈現出浪漫可愛的粉紅色時,才感覺到它帶給女孩子的魔幻魅力。只是,它只適合用來當泡泡浴,不能拿來當成沐浴精,感覺夏天泡澡有些悶熱感,但它的護膚功效又很不錯,因此,我會建議女生們不要用一般建議的泡澡溫度(37、38℃),可以改成溫水浴(25﹣37℃),可以舒緩與促進循環,或是冷水浴(17﹣25℃),適合提振,讓它更有夏天的感覺。(250ml╱NT600、平均每1ml單價NT2.4)

  • 美背抗痘獎

    ettusais
    藥用荳蔻舒活美背沐浴露   
     
    特色:藉由試用調查,找出18﹣24歲目標客群女性喜好的香味,這香味是艾杜莎調配出來的花果香,能舒緩身心緊張並適度放鬆情趣,希望藉由沐浴,將壓力釋放,無油份、非面皰源形成處方,可預防痘痘的產生。
    主要成分:甘油、丙二醇、木糖醇、水楊酸、甜菜鹼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是油性及荳蔻型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坦白說,這款沐浴精的香味及訴求功能,讓我的“想像”有無法連結的印象,因為,一般訴求藥用或抗痘的沐浴產品,大多會帶有清涼的薄荷味或茶樹味道,但這款訴求抗痘及美背功效的沐浴精,卻很獨特的使用了甜甜的花果香,讓我不禁要佩服日本人的體貼,還特地調查了18﹣24歲女性對香味的喜好,給予她們喜愛的香味,具有舒緩的功效,同時,水楊酸具有預防背部角質肥厚及長粉刺痘痘的功效,算是一款體貼的夏季沐浴精。(300ml╱NT420、平均每1ml單價NT1.4)

  • 幸福歡愉獎       

    KOSE 
    快樂沐浴天薔薇香浴乳   
     
    特色:添加植物性滋潤成分「玫瑰花蒂油」,是具有美肌效果的植物油份,富含維他命C、B1、B2、E等成分,柔細豐富的泡沫,可以使洗後的肌膚滋潤滑溜。
    主要成分:玫瑰花蒂油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獎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這是一款在日本及台灣都頗受歡迎的身體系列,甜美的粉紅色,加上浪漫的玫瑰花香,讓整個沐浴時的心情都感覺到幸福,同時,Happy  Bath  Day  蘊含豐富的玫瑰果油,不但具有濃郁的玫瑰香氣,其美容成份更具有護膚效果,嗅覺上亦可提高鬆弛的果效,且價錢大眾化,算是「玫瑰」家族中單價較低的商品,同時,它的泡沫細緻,只要是「玫瑰迷」應該都會喜愛。  (300ml╱NT350、平均每1ml單價NT1.17)

  • 清爽芳香獎       

    KOSE
    純肌粹植物淨化沐浴乳   
     
    特色:添加漢方植物萃取成分,藉由提高肌膚原有的循環力,洗出純淨緊緻膚質,乳霜般的細緻泡沫,能洗淨老化物質及毛孔中的油脂,薄荷腦則帶給肌膚清涼的感受。
    主要成分:牡丹皮萃取液、芍藥萃取液、薏仁萃取、魚腥草萃取、寬葉香蒲萃取液、麝香草萃取液、丙二醇、酒精、薄荷腦、丁二醇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基本上,這款「乳霜狀」的沐浴乳,本來應該是不太適合夏天使用的,不過,它又添加了微量的酒精及具有清涼效果的薄荷腦,中和了它「乳霜」帶給人的滋潤感,同時,它非常容易起泡,泡沫也相當細緻,洗後不會有滑膩的感覺,但會有一層“保護膜”的感受,且它算是沐浴乳中添加較多保養成分的產品,因此,它的護膚功效還不錯,但相對價位也比較高,1ml需要6元,算是價位頗高的沐浴商品。(150ml╱NT900、平均每1ml單價NT6)

  • 夏日香氛獎
           
    ESCADA 
    情定夕陽女用沐浴精   
     
    特色:充滿夏日風情的香水所衍生出的身體產品,如香水一般,前調瀰漫著果香,包含木瓜、檸檬、芒果冰沙、鳳梨慕絲,中調揉合著果香與花香,冰鎮的西瓜、蜜桃、蓮花、芙蓉,甜美多汁,基調則為檀香、麝香、琥珀,如夕陽般的溫暖。
    主要成分:蘆薈葉萃取、BHT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清涼舒暢度:★★★
    肌膚清爽度:★★★★
    使用愉悅度:★★★★
    護膚功效度:★★★★ 

            這是一款香水系列衍生出來的沐浴商品,夏天的概念,來自於它的香味設計及熱情鮮活的香水瓶身,富郁的熱帶水果香,加上熱情的夏季夕陽,帶著濃濃的夏日風情,只是,香水是很注重“精神”及“心靈”感受的,它的清涼感不是用薄荷的冰涼能夠取代的,要多加一些想像的空間,不過,正因為它是香水系列商品,所以,它比較不強調保濕的效果,僅以蘆薈葉達到保濕舒緩功效,對於肌膚偏乾者,可能會比較不適合。(150ml╱NT690、平均每1ml單價NT4.6)

  • 我只用過
    KOSE快樂沐浴天薔薇香浴乳,
    就是很香,其他就沒啥感覺!
    不過味道真是讚耶!
  • 呃,我怎麼記得純肌粹沐浴乳沒這麼貴
    500ml才$600而已吧
  • 香奈兒的挺吸引我的

    存錢敗來洗看看~不過  應該洗不到多久就會洗完了=  ="

    必須有心理準備呢!!
  • fatty的話:
    呃,我怎麼記得純肌粹沐浴乳沒這麼貴
    500ml才$600而已吧

    ====================================
    是啊
    這瓶沐浴乳我很愛呢
    如果是這價錢我會嫌貴不買
    http://www.urcosme.com/search/final-12584.htm
    500ml真的是600元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