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10大「美白精華液」試用報告

很多人會問,美白產品究竟需不需要買一整套?從劑型來看,精華液的濃度最高,清潔產品最低,若預算有限,站在經濟效益來看,從美白精華液或高機能單品下手最划算,尤其是特別適合臉上有斑點困擾的人,因此,精華液可說是美白保養的的指標性產品。此次,我們精選了10款不同類型的美白精華液,看看哪一款最符合妳的需求!
**************************************************
 
樂活美白獎
SHU  UEMURA
新一代漢萃淨透美白精華液

特色:全新提出了「慢的美麗  慢活哲學」概念,訴求重整美白節奏。除了漢方黃芩精華外,還新添加了日本最受歡迎的養生食材紫蘇萃取,及具舒緩功效的薄荷,讓肌膚先行舒緩鎮定,讓後續美白機制進行更順暢。
主要成分:紫蘇萃取、薄荷萃取、黃芩精華、龍膽草精華、甘油、丁二醇、維他命B3、維他命C糖  、精胺酸、海藻萃取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一如其提出的「樂活美白」概念,美白不是漂白,本來就應該是持續且有耐性的美白,它除了添加美白成分—維他命C糖  ,還增加了一些輔助美白的漢方成分、舒緩效果的「薄荷」,再加上宜人的香氛,及清爽好吸收的質地,讓人足以有耐性的長期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從這支產品看來,植村秀儘管身在萊雅集團中,但仍維持了獨立運作的空間,並未和集團內其他品牌使用類似的成分及配方,這點就相當值得讚許。(30ml╱NT2600、平均每1ml單價NT86.66) 

  • 荳蔻美白獎
           
    ettusais
    艾杜莎荳蔻捷晰美白精華   
     
    特色:配合美白成分,對應因發炎而引起的色素沈澱,及黑色素活化的惡性循環,利用消除自由基、抑制炎症引起物質產生、阻斷酪胺酸脢活性化三大功能,能預防痘痘並美白。
    主要成分:維他命C糖苷、甘油、丁二醇、矽靈、BHT、甜菜鹼、金縷梅萃取、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尤其是荳蔻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如果不是油性或荳蔻肌膚,我還是比較建議這款美白精華液拿來當成局部使用會比較好,因為它含有微量的酒精,加上清爽無油質的質地,在保濕或其他的保養功效上比較沒那麼足夠,除非妳是很年輕的肌膚,或是油性或荳蔻肌膚可以拿來全臉使用外,其實,它用作預防痘疤或是用來淡化痘痘發炎產生的色素沈澱,效果相當不錯,算是一款極有特色且定位清楚的產品。(40m╱NT1000、平均每1ml單價NT25)

  • 嗯!還有的呢!
    不是有10個嗎?
  • 集中濃縮獎

    KOSE
    精質淨白集中修護液   
     
    特色:添加熊果素有效成分及以往2倍的甘蔗萃取液、亞麻油酸甘油酯,提升精華液的濃縮感,此外,還添加了「二氧珪素」,在塗抹瞬間,營造自然透明感。
    主要成分:甘油、丁二醇、熊果素、矽靈、矽粉、甘草萃取、甘蔗淬取液、岩薔薇淬取液、亞麻油酸甘油酯、蕁麻淬取液、西洋桃李分解物、酒精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這款美白產品和高絲其他的產品定位不太一樣,它選擇了熊果素作為主要成分,並加入了不少具有保濕及舒緩功效的植物成分,保濕水嫩效果十分不錯,不過,因為它的容量並不大,加上選用的熊果素,我會比較建議與其全臉使用,不如拿來當成局部使用淡斑效果的集中產品,加上它還有微量酒精,尤其是對酒精比較敏感者,局部使用效果還不錯。(20ml╱NT1500、平均每1ml單價NT75)
  • 集中除斑獎
           
    CLINQUE 
    肌本透白集中除斑精華   
     
    特色:採用倩碧最新科技所研發的突破性「磷脂質」載體,將美白成分輸送進肌膚表層,讓精華成分在接觸到肌膚時才真正釋放,同時,「特殊滾輪式按壓設計」能夠加速有效成分直接滲透。
    主要成分:維他命C糖苷、薑黃素、去黑酵母精華、楊貴妃漢方精華、黃芩萃取、喪椹萃取、乙醯葡萄糖胺、水楊酸、矽靈、蘆薈葉萃取、海藻萃取、大豆萃取、刺梨萃取、維他命E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這款屬於集中淡斑的產品,它最具創意且有趣的部分在於其包裝,獨特的「滾輪式按壓設計」只要按壓底部,就會有適量精華液透過滾輪流出,使用在臉部較為黯沉或有斑點的部位,會有冰冰涼涼的感覺,質地清爽,加上添加矽靈成分,只要輕輕按壓即可吸收,由於還添加了角質代謝的成分,可以幫助代謝在肌膚表層的黑色素,對於容易長斑的肌膚來說,效果還算不錯,只是單價略為高些。(10ml╱NT1900、平均每1ml單價NT190)
  • 植物美白獎

    CLARINS 
    斗蓬草極效美白精華   
     
    特色:克蘭詩發現了一種KGFR角質細胞生長因子接受器,當黑色素過量時,它也會隨之活化,使肌膚看起來更黑。而添加了中古歐洲的智慧之草—斗蓬草,能夠抑制KGFR。
    主要成分:斗蓬草萃取、甘菊荷蘭芹複合物、維他命C糖苷、樺木萃取、紅桑莓萃取、豬母草萃取、金雀花萃取、甘油、丁二醇、矽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這款美白精華液和植村秀的屬性有些許類似,都是一款極為溫和、訴求漢方美白的美白精華液,且用的美白主成分均為維他命C糖  ,不過,克蘭詩還添加了一種極為特殊的植物—斗蓬草,及其他具有舒緩、抗發炎的植物成分,雖然不會立即看到亮白的效果,但長期使用會幫助肌膚變得膚色較為均勻,添加了矽靈,質地清爽好推勻,但保濕水潤效果僅算普通而已。(30ml╱NT2700、平均每1ml單價NT90)
  • 情緒美白獎
           
    LANCOME
    X3超瞬白精華   
     
    特色:融合高濃度鞣花酸成分、專利「抑制黑色素分泌複合物」、天然山毛櫸成分,並且延續2006年提出的「神經美容學」理論,加強情緒美白的概念,減少黑色素細胞形成。
    主要成分:鞣花酸、天然山毛櫸成分、銀杏精華、甘草萃取、歐薄荷精粹、丁二醇、甘油、維他命E、玻尿酸、水楊酸、千葉玫瑰萃取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蘭蔻的這款美白精華,歷經多代的沿革,美白主成分也歷經多次轉換,卻始終是該品牌暢銷的一支明星單品,主要是因為該產品的「功能」極為完整,從保濕、舒緩抗發炎、代謝美白、抗自由基多管其下,一次打死所有美白的機制,因次,這支產品一直屬於「口碑型」商品,加上它的質地不像一般美白精華液那麼清爽,即使是熟齡肌膚使用,也會覺得營養足夠,是一款除了非常油性的年輕肌膚外,任何肌膚皆可使用的美白產品。(30ml╱NT3000、平均每1ml單價NT100)
  • 淨化美白獎

    BIOTHEROM
    A〔2〕極淨白精華   
     
    特色:強調先淨化、再美白的「雙重作用」相互配合,運用了BIO-植物複酸配方,並添加了美白成分—鞣花酸,先減少肌膚受外在影響而產生的自由基,再進一步加強美白作用。
    主要成分:鞣花酸、甘醇酸、SOD代謝微引流分子、PETP礦泉舒活因子、甘油、丁二醇、小麥胚芽萃取、維他命E酯、水楊酸、細菌活氧萃取物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因為和蘭蔻系出同門,因此,碧兒泉的美白精華在美白配方的「配置」上,其實和蘭蔻有些許的類似,都屬於「完整型」,不過,碧兒泉還有其獨有的礦泉活性萃取,及SOD代謝微引流成分,感覺又比蘭蔻好像多一點訴求,不過,兩款的效果十分類似,但碧兒泉的質地比較清爽,適合年輕一點的肌膚,且保濕效果還不錯,對於年輕人來說,價位也還算實在,算是兩款最大的差別吧!(30ml╱NT2400、平均每1ml單價NT80)
  • 經濟美白獎
           
    LANEIGE
    亮白美肌全能精華   
     
    特色:主要成分為愛茉莉太平洋研發中心獨家研發的美白成分—「S.T.A.R  Complex  星亮白複合物」,加上麝香草酚複方、綠柑橘萃取等,搭配獨家研發的「三階段幫浦補水系統」保濕科技,同時達到保濕水嫩及美白。
    主要成分:S.T.A.R  Complex  星亮白複合物、麝香草酚複方(含300種天然植物)、綠柑橘萃取(含維他命C、β胡蘿蔔素、維他命P、柚皮元等)、酵母萃取、熊果素、丁二醇、甘油、維他命E、雲母、矽靈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以這款產品的價位和配方來說,真的是一款「經濟實惠」的美白精華液,除了美白主成分—維他命C和熊果素外,它使用了非常多的植物成分,涵蓋抗氧化、抗發炎、幫助血液循環等各種功效,可以幫助肌膚白皙、有氣色,最重要的是,它還添加了矽靈,能幫助質地滑順好推,加入了雲母,具有修飾膚色的功效,讓妳比較能“感受”到美白效果而願意持續使用,加上價位不高,容量較大,是一款適合任何膚質的入門產品。(50ml╱NT1550、平均每1ml單價NT31)
  • 眼唇兩用獎
           
    ORIGINS
    光再現新淨白集中淡斑精華   
     
    特色:含有維他命C及其他多種植物組成的複合美白因子配方,能針對臉部及眼周特定部位,達到美白效果,淡化斑點及膚色不均勻的現象,還可以改善色素沈澱型的黑眼圈。
    主要成分:維他命C糖苷、甘油、丁二醇、維他命E、洋甘菊萃取、矽靈、龍膽草萃取、醇米萃取、小甜橙、歐芹萃取、蕃茄萃取、酵母萃取、白樺萃取、二氧化鈦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這是所有的美白精華液中,唯一強調臉部及眼部都可使用的美白產品,不過,用來臉部局部使用,它添加的是維他命C糖苷,淡斑效果略顯不足;眼部局部使用,但並未添加一些幫助眼周血液循環的成分,因此,對黑眼圈的效果僅能說普通,不過,它添加了二氧化鈦成分,能夠馬上修飾膚色,因此,這款產品拿來當成修飾用,效果還算不錯。(15ml╱NT1280、平均每1ml單價NT85.33)
  • 平價實惠獎
           
    heme
    淨白╱潤白精華   
     
    特色:擷取古老智慧奧秘,以溫和的草本萃取精華,預防黯沉生成,同時修護已生成黯沉的肌膚,雙款齊下,創造白淨無瑕的細緻肌膚。
    主要成分:玻尿酸、分子釘、玄米胚芽萃取、桑白皮萃取、銀杏萃取、甘草萃取、黃芩萃取、熊果葉萃取、綠茶萃取、尿囊素、膠原蛋白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
    保濕水潤度:★★★★
    質地清爽度:★★★★
    滲透吸收度:★★★★
    白皙透亮度:★★★ 

            這款美白精華液最體貼的是,它為不同膚質設計了兩款不同的美白精華液,因為有些美白精華液過於清爽,但對於肌膚乾燥的人可能感覺不太夠用,有些太過油膩,卻不適用於較為年輕或油性的肌膚,不過,這兩款產品比較可惜的是,用了很多植物美白成分,但似乎缺少一個比較具公信力、衛生署認可的美白成分,在主訴求上,會顯得略為薄弱一些。(30ml╱NT460、平均每1ml單價NT15.33)
  • 謝謝瑢~*,不好意思我太心急了!
  • to:家琳
    不會啦!希望對妳有幫助喔︿︿
  • 現在大家都在講"樂活",可是到底"樂活"是什麼??蠻多不同的見解,希望大家都能體會,也能真正的"樂活"!

    當然也希望有心的水水門一起來響應,也提出各自的看法囉^^
  • 還好那天去做護膚時沒有買這瓶
    櫃姐還一直說這款多好多好
    可以淡化斑點.痘疤之類的
    看了這個評價後
    只能說還好我沒買

    我倒是覺得植村秀的漢萃美白精華蠻好用的
    產品味道也不錯~
  • 上面留言忘了打產品名稱
    我是指還好沒買品木宣言淡斑精華液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